【叶蓝】无名戒指(10)

* OOC & 私设 预警,非原著向,校园画风


10  戏精的一夜

“真好啊!”

张佳乐抱着脑袋跟在王杰希和肖时钦后面往回走,边上乔一帆也是一脸兴奋。

“学长,我们学校没有吗?”

听到乔一帆的问话,在场的三位学长默默望天。

最后,还是王杰希开口说道,“一帆啊,这种东西都是花里胡哨的,没什么意思,咱不稀罕!”

张佳乐看乔一帆有些失落,赶紧转移话题,“肖时钦你今晚运气不错啊,前头中奖,后头也中奖。”

肖时钦听到这话,左脚绊右脚,差点原地摔个狗啃屎,“别了吧,后面是我瞎猫碰着死耗子了。”

王杰希不太认同他这观点,“怎么能这么比喻,我觉得你俩挺有缘的。”

“是啊是啊,”张佳乐手臂一挥,搭在肖时钦肩膀上,“你看呐,上楼的时候,人姑娘差点把你给砸到。后面游戏猜人姑娘方言,你又正好撞上答案,同为武汉老乡,这得多大的缘分啊!”

他指了指乔一帆手里的五盒鸭脖,“要不是你答对题目,咱们今晚能有这么好的夜宵吗!”

王杰希看看鸭脖,感觉口腔内有液体加速分泌,“走走走,回去买打啤酒啃鸭脖去!”

张佳乐说道,“去你们宿舍吧,新杰不耐我们闹腾!”

肖时钦点点头,“嗯,反正你们家大孙就在我们宿舍,江波涛也好说话。”

“是吧,我也觉得你们宿舍比较好。”

张佳乐话音刚落,背后传来声响。

“你这是对我们不满吗?”

张新杰和孙哲平等人正好从另一条路走过来,张佳乐两腿一软,“怎么会,我就是表面奉承奉承,心里还是最爱我们宿舍的。”

虽然腿软,张佳乐还是强撑着走到唐昊边上勾肩搭背,“你看看,我们宿舍的唐昊小朋友多可爱,对不对?”

唐昊嫌弃地推开他,“你不就是惦记大孙嘛,赶明儿你俩搬出去二人合租得了。”

杜明也在边上应声,“就是,你除了睡觉想起来回宿舍,其他时候还记得自己是哪个宿舍的吗?”

“靠,干嘛集火我啦,今晚明明应该集火肖时钦的!”

几个人买好酒,在王杰希宿舍围坐一圈,听张佳乐转述今晚的故事。

“你不行,我自己来!”

也不知道肖时钦喝了多少酒,直接自己撸胳膊上阵。

“当我打开玻璃门的一瞬间,一阵强劲有力的风吹起我的发丝,我脚步一顿,定睛一看!”说到半途,他突然停住看向观众,“给点reaction谢谢!”

众人无情地翻了个白眼,集体棒读,“然——后——呢?”

肖时钦继续,“定睛一看,我的神呐!一根双截棍直逼我眼睛,说时迟那时快!我双脚稳稳踩在地上,上身往后一仰,双截棍从我眼睛上空穿过,又迅速被拽回。当时双截棍离我的眼睛只有0.01公分,但是四分之一炷香之后,双截棍的女主人将会彻底地爱上我,因为我决定说一个谎话。虽然本人生平说过无数的谎话,但是这一个我认为是最完美的……”

孙哲平对着开始背台词的肖时钦一脚踹过去,肖时钦一屁股坐在地上,心里还颇为不满,“正演到精彩地方呢,你怎么就给打断了。”

张新杰指指地上的人,对着张佳乐开口,“拍下来没?回头高价卖给他!”

唐昊和杜明默默往边上挪了一屁股,魔鬼!

把喝醉的肖时钦挪上床,剩下的几个人继续啃他赚回来的鸭脖,江波涛突然开口,“对了,楚云秀不是跟你们一起去的么,怎么没回来啊?”

唐昊喝掉手里的酒,“那还用说,肯定又去找苏沐橙了呗。”

“不止哦,她跟那个戴妍琦一见如故,仨人结束后一起去吃宵夜了。”

张佳乐一脸八卦地凑到鸭脖中间,小声开口,“你们说楚云秀到底是不是蕾丝啊?”

楚云秀同班同学王杰希听见这话,默不作声地拿起一根鸭脖,认认真真地研究;孙哲平继续对着瓶子喝酒;唐昊和杜明开始研究手机;江波涛装模作样地收拾垃圾;唯有张新杰微笑着看向张佳乐,眼镜泛着诡异的光芒。

“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哦~~~~”

王杰希接过话茬,“说起这个,你们不觉得叶修很奇怪吗?”

“哦哦,你说他跟黄少天那个小学弟是吧?”

江波涛有些好奇,“叶修?跟周泽楷一个宿舍的那个吗?”

“我去老江你能不能行,都多久了,还忘不了周泽楷啊?”

“去你的张佳乐,怎么说话的!”

“嘁,你不就图人家长得好看么!”

“我只是单纯地欣赏美好么,他演技确实很好啊!”

“是是是,您说的都对。”

唐昊见他们俩把话题扯远了,有些心急,“不是说叶修的八卦么,能先不提周泽楷么,你要想他,回头江波涛你自己去L大看周泽楷呗。”

江波涛直接砸了个空瓶子过去,“滚你的!”

张佳乐赶紧拉开两人,“好了好了,听我说,今晚叶修是踩着点来看表演的,据我说知,他今晚应该是要去外联部开会的。”

唐昊有些不解,“你咋连叶修要开会的事都知道?”

“你傻呀,肯定是方锐告诉他的呗。”

“就是就是,方锐叶修黄少天他们今天都去了,居然全是给那个小学弟捧场的,那小学弟是黄少天高中学弟,叶修他们部门的,这错综复杂的感情线啊,我喜欢!”

“那有方锐啥事啊?”

“方锐,他就一凑热闹的,不用管他。”

王杰希转着动眼珠子,“我怎么没看出来有什么复杂的感情线?”

“嗨,你那心思都放在一帆渴没渴饿没饿上头了,哪还注意得到别人啊。”

王杰希满脑门黑线,怎么办,好想掐死他。

“我闲着没事,就观察他们每个人,方锐和黄少天那两对就不用说了,黏糊惯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黏糊得太久,感觉L大的人好像都对他们四个人免疫了,看见就跟没看见似的。肖时钦自打被人小姑娘砸开心门之后,那个门就合不上去了,楚云秀就全程跟苏沐橙嗑瓜子看节目聊得火热。那个叶修啊,自打进来,眼珠子就跟掉在那小学弟身上似的,人学弟跑到后面拍照,他也扭脖子看后面,我都想拍他桌子吼了,舞台在前面啊大哥!”

唐昊发出感慨,“牛逼啊张佳乐,你这整晚都在干狗仔的活啊?”

王杰希也点头认同,“这个确实,正常人都不会这么做。”

杜明一语戳破真相,“还不是因为孙哲平没去。”


评论
热度 ( 17 )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