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无名戒指(番外1)上

* OOC & 私设 预警,非原著向,校园画风


番外1  被雨困住的城市(上)


天气渐热,即使干燥如北方,也开始下起夏日暴雨。


叶修机智地赶在雨水落地前抵达宿舍楼,“safe!”


彼时,蓝河也正刚好踩着第一滴雨抵达食堂。


“这雨还挺大。”嘀咕两句,他看看自己空空如也的书包,决定先吃个饭再决定怎么回去。


雨是越下越大,食堂里躲雨的也有,等室友/对象送伞的也有,直到蓝河吃完,雨势也不见小。


站在廊下等雨停的人并不多,陆陆续续都有人接他们走,也有一些勇士,深吸一口气,直接冲进了雨幕中。


蓝河伸出手探了下雨,立刻打消了冲回宿舍的念头。打开手机,今天周末,刘小别和车前子都回家了,杨岸跟朋友出去了,一时间,他竟然不知道该找谁帮忙送伞。正发愁着,远远看见方锐举着伞路过。


“方学长!”雨声很大,蓝河尽力喊了四五声,方锐才终于转头看向他。


没成想,看见蓝河的方锐突然拔腿就跑,搞得蓝河一头雾水。


“算了,可能学长有事吧。”蓝河叹了口气,抬头看着阴沉沉的天空,继续等待下一个熟人,或是雨停。


这一边,方锐看到在食堂门口向自己求救的蓝河,心生一计,火急火燎地冲进33号宿舍楼。


307的门虚掩着,黄少天正现在里面大吐口水骚扰正在吃饭的叶修,吴羽策在一旁生无可恋,喻文州倒是笑嘻嘻的,反正黄少天不是在折腾他。


方锐喘着气拍门而入,“老叶老叶!”


黄少天正说得兴起,突然被打断,心里十分不爽,他转头看向方锐,“咋啦,夫人生了?男球还是女球啊?”


方锐眨了眨闪亮的大眼睛,没搭理黄少天的垃圾话,“老叶,你家小学弟正被雨困在食堂门口呢,你还不赶紧去送伞!”


话一出口,黄少天先抢答,“那是我的学弟好么,怎么就成叶修的了,方锐你能不能行?”


叶修直接把吃完的饭盒往黄少天怀里一塞,拿了把看样子还行的伞大步往外走去。


“靠,老叶你什么意思啊,你自己的垃圾自己扔啊我去,文州你说这什么人。不对,老叶你回来,要送也是我去送啊!”


方锐踹过去一脚,“你送什么送呢,送财童子还是送子观音啊!”


吴羽策和喻文州没忍住笑出声,黄少天羞愤难当立时跟方锐扭打成团。


周泽楷吃完饭往食堂外走,正瞅见蓝河站在屋檐下发呆,他和蓝河并不相识,只是,常见他和叶修一起出入。他看看仍未减小的雨势,再看看蓝河,想了想,走上前问话,“不介意的话一起?”


蓝河其实早就看见周泽楷了,只可惜他虽然知道周泽楷是文艺部部长,但周泽楷并不认识自己,没想到这个学长人这么好,主动帮助弱小无助的学弟。


蓝河先是兴奋地点头答好,想想又觉得太不矜持,“学长好,学长不方便的话不用送我的。”


周泽楷撑开伞,“没事,我正好顺路。”


伞不算大,还好蓝河也不算大只,两人一起也能凑合。远远看去,蓝河比周泽楷矮半个脑袋,两个人一个帅得唯美,一个帅得清秀,走在一起倒也是个不错的风景线。


叶修看着前面有说有笑走过来的两个人,心里有些愤愤,该死的方锐,废物点心,就不知道跑快点么!


“叶学长!”


蓝河一眼就看见撑伞走来的叶修,心里莫名喜悦,周泽楷转头看看声调都变了的蓝河,再看看叶修,心下了然。


被要去接的人半途打招呼,叶修虽然尴尬,也只好点点头示意。


蓝河看着叶修前进的方向,开口询问,“学长是要去食堂吃饭吗?”


叶修一时噎住,只好点头,“是啊。”


“那我们先回去了!”说完,蓝河就跟叶修挥手拜拜,站在一边的周泽楷很没存在感似的毫无感情地举着伞,和他的室友擦肩而过。


就很气,但是周泽楷能怎么办,楷楷委屈,楷楷想说!


叶修闷着头急匆匆走到食堂门口,又停下脚步,“真是气糊涂了,我都吃过饭了,还来食堂干嘛!”


刚准备转身,食堂门口传来饱含惊喜的一声呼唤,“学长!叶修学长!”


顺着声音看过去,邱非正站在食堂廊檐下,一脸期待地看着叶修。


叶修只能撑着伞走过去,“吃过饭了?”


邱非一脸激动,“嗯,不过没带伞,被堵在这儿了,还好学长你来了!”


莫名的,叶修觉得很蛋疼,正惆怅难道要接另一个学弟回宿舍,突然心生一计。


他走上台阶,把伞递给邱非,“你打我的伞回去吧,我正好约了朋友吃饭,待会跟朋友一起回去。”


说完,他还怕邱非追上来似的,赶紧往食堂里走。


邱非拿着伞,一脸失望,但是反过来想,这是叶修的伞诶,立刻又心情好转,开心地往宿舍楼走去了。


叶修走到食堂找了个座准备掏手机,结果,尴尬地发现,他走的急,没带手机。看看外面又大了些的雨,和越发空荡寂寥的食堂,叶修有些怀疑自己今天是不是不该走出宿舍楼的。


叶修走后,周泽楷悠悠地开口,“我看你和叶修关系好像不错?”


蓝河微微愣住,算是很好吗?“还行吧,叶学长人挺好的。”


周泽楷决定帮帮自己的无良室友,“他可不是对谁都那么好的。”


“诶?”


走进宿舍楼,周泽楷收起雨伞,“你要不要去我们宿舍玩会儿?”


蓝河眨巴着大眼睛,不明白这位帅气逼人的学长,怎么突然邀请自己去他宿舍玩,不过想想室友都不在,跟帅哥聊会儿天也不错。


“方便吗?”


“方便,都是你认识的。”


还没走到307,就听见里面传来热热闹闹的声音,打开门,蓝河一看,果然,还真的都是他认识的。


方锐和黄少天已经握手言和一起打游戏了,吴羽策正躺在床上看书,喻文州坐在叶修位子上玩手机,看见周泽楷和蓝河进来,齐刷刷瞪大眼睛。


“学长你们怎么在这里?”


“怎么是你们俩一起回来的?”


“你俩怎么在一起?”


“叶修没跟你们一起回来吗?”


一时间,七嘴八舌,每个人都发出自己的疑问,不知道谁该先回答,也不知道该先回答谁。


喻文州开口维持秩序,“先让蓝河说说怎么回事吧!”


蓝河点头跟学长们打过招呼,“我在食堂躲雨,学长正好看见,就带我一起回宿舍了,中途碰见叶修学长,不过他去食堂了。”


方锐惋惜一声,又一脸迷惑,“叶修去食堂干嘛?”


黄少天看看垃圾桶,“他不是吃完饭了吗?为什么不跟你们一起回来啊?”


吴羽策在上铺打断黄少天的话,“蓝河,叶修听说你没带伞所以给你送伞去了。”


蓝河一时间惊喜又郁闷,嘴角不自觉翘起,四处转头,不知道该看哪里,但是想想这么好的机会,因为周泽楷错过,又有些郁闷。看周泽楷的眼神多了份怨念,周泽楷一听吴羽策的话,登时就明白为什么他的好室友不搭理他了,他真是比窦娥还冤,下次再做好事就剁手!


在场的学长一脸暧昧地看着蓝河,搞得他有些不好意思,只好看向吴羽策,“学长你也住这间宿舍啊?”


吴羽策已经换了个姿势,趴在床尾,两手托着脑袋,“对啊,我们一个宿舍的。”


蓝河想想这个宿舍的叶修和方锐,再看看吴羽策和周泽楷,“这是什么神仙宿舍啊。”


“小蓝你这么说就不对了,要说宿舍哪家好,当然是我们503更好。”黄少天看着自家学弟胳膊肘往外拐,心里十分不爽。


“黄少你们宿舍也好,不过你们宿舍我只认识你和喻学长。”


吴羽策在上面噗嗤一笑,“蓝河学弟,李轩就是他们宿舍的,你不会不知道吧!”


“啊?这么巧吗?”


喻文州也觉得很惊奇,认识吴羽策还稍微能理解,毕竟跟叶修一个宿舍,“蓝河你怎么会认识李轩的?”


“我们之前一起选修网页设计制作,正好一个小组。”


“那还真是很有缘啊。”


“你们还有一位室友是?”


方锐露出一口白牙,“这个你肯定也认识,韩文清。”


“。。。”


蓝河此刻真心觉得,这学校真是有够小的。


“请问叶修前辈住这个宿舍吗?”


邱非站在门口敲了两下门,便探进脑袋询问,看见一屋子的人,还有蓝河。


“蓝河?你怎么在这?”


“邱非?”


“我是来送叶修学长的伞的,我没带伞,他把伞借给我了。”


“那叶修呢?”


“叶修学长说他和朋友约了一起吃饭,待会回来。”


黄少天再次看了眼垃圾桶,“他跟朋友一起吃饭?”


邱非点点头,“嗯,我是过来把伞还给他的。”


吴羽策瞥了一眼,“哦,那是我的伞,就放那吧。”


某位学弟登时心碎一地。


送走邱非,10级的几位学长陷入沉思。


黄少天瞅了眼垃圾桶的饭盒,仔细琢磨它原来的样子,“老叶没吃饱?”


“鬼知道呢。”


吴羽策毫不在意地在床上翻了个身,周泽楷觉得今天运气不太好,不想再思考了,也爬上了床,方锐窝在凳子里,心思还放在刚刚的游戏上。


只有喻文州开动了大脑,“我怀疑叶修是就是随便找了个借口。”


蓝河看看外面越来越黑的天,“这雨感觉待会要下得更大了,他怎么回来呢?”


喻文州微微一笑,“小蓝,你这个问题问的很好。”


说完,307宿舍的所有学长,都微笑着看向蓝河,吴羽策指指刚刚落地的伞。


“上吧,少年!”




————————————————

老叶生日快乐,下篇等我明天写,今天加班太累了QAQ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