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无名戒指(9)

* OOC & 私设 预警,非原著向,校园画风


09  戴妍琦比武招亲

进入九月底,几乎所有班级都陆续开始进行团日活动表演,学长学姐们也是忙着到处看表演,其中,跑得最欢的就属方锐。

正常来说,方锐这样一个什么部门社团也没加的人根本没人会邀请他,但无奈,他有个好基友——林敬言。林敬言是09编剧一班的,成绩优异,待人谦逊有礼,不论是同学朋友,还是学弟学妹,都照顾有加。更何况,他还是校学生会的会长,虽然外貌只是普通清秀斯文,人气,却是居高不下。递给林敬言的邀请函在宿舍摞得很高,方锐挑挑拣拣,非常好意思地代替他到处蹭吃蹭喝。

“诶老林,周四晚上有两场时间撞了,你要去哪场啊?”

方锐毫无形象地坐在魏琛椅子上一边抠脚,一边翻看新送来的邀请函,林敬言转头看见他这造型,又把头扭回去看书,还好魏琛不在,“都行吧,哪两个班的?”

“播音一班和编剧二班。”

“播音一班吧,当时我迎的刚好也是播音专业的新生。”

说完,林敬言继续翻看手中的课本,方锐扔开邀请函,“也是,编剧二班好像跟刘皓关系比较好,我才不要去看他那张讨人厌的脸。”

说完,他突然像是想到什么似的,“周四张佳乐好像说要过来玩,让他跟我一起去吧。”

方锐拿着手机噼里啪啦一通按,不知道在召唤谁,林敬言写字的笔顿了下,保佑这个班好运吧。

团日活动一般都会在各个院楼里举行,院里的教室是50人小教室,不拥挤也不过于空旷。也有些班级考虑到节目大小和观众人数,选择校内的教学楼,明德楼位于大门处,颇为老旧,给人感觉阴森冰冷,但是安静有余,是自习考研学生的第一首选。

而位于卷耳湖畔,广场正对面的新教学楼,则显得气派很多,主楼十五层,左右两侧五层高的耳楼。一到五楼为一百多人的阶梯教室,六至七楼为桌椅可活动的大教室,七至十楼为50人小教室。再往上,则是学校办公区域。

刘小别思来想去,在把节目单快盯出个洞后,大手一挥,“咱们在新楼六楼的教室办团日活动!”

蓝河正跟车前子凑一起打游戏,听到这话,屁股没坐稳直接摔下板凳,“为什么要去大教室啊?”

“还不都是因为戴妍琦那家伙,”提起这位班长,刘小别就心有戚戚,“她要表演双节棍诶,万一伤着人,多不好,安全起见,还是去大教室,前面给她空开点,第一排让不熟的学长学姐坐。”

蓝河撇撇嘴,“你对人小姑娘也太没信心了吧。”

刘小别反怼,“那到时候让她站你面前表演?”

蓝河战败。

28号晚上,夜幕降临,播音一班正如火如荼地布置活动教室,刘小别为这活动下了血本,蓝河拿着相机从前往后跑,忙个不停。

戴妍琦穿着一件红色紧身T恤,黑色长款练功裤,下面配的是蓝黑色板鞋。一头黑发扎了个高马尾,手上拿着黑色的双截棍,看着飒爽利落,挺像那么一回事。她站在走廊尽头的楼梯口练习,刘小别调侃她,“我说戴妍琦,你今天要是失手砸到了谁,可要做好以身相许的准备啊哈哈哈哈哈”

班上的同学也跟着笑起来,还有出馊主意的,“戴班长今天比武招亲,看看是哪个学长有福能把戴班长抱回家!”

“为什么学姐不可以!”

被同学逗趣的戴妍琦心里气得不行,手里的棍子挥得带劲,众人正打闹着,刚擦完桌子的同学抱着水盆走出来,一不留神滑了一跤,满盆水直接泼向走廊尽头。正挥着双截棍的戴妍琦没来得及避开,一脚直接踩上水渍,脚下打滑,人往前扑,眼看双截棍要把走廊门玻璃给砸碎的时候,门突然被打开。双截棍穿过门直接冲向开门的戴眼镜男生,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戴妍琦硬生生把双截棍给拽了回来,用力过猛,砸到了自己的胳膊。

事故发生的很快,几秒的愣神后,播音一班的人检查伤势的检查伤势,拖地的拖地,吵吵囔囔的。

肖时钦惊魂未定,身后的黄少天众人也都目瞪口呆。

“还好,没砸伤。”

戴妍琦揉了揉胳膊,这点撞击对她来说确实不算什么。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心里十分愧疚,“真的很抱歉。”

戴妍琦赶紧回答,“不不不,还得感谢你呢,要不是你突然打开门,我就把学校玻璃给砸碎了!”

“刚刚是怎么了?”

黄少天直接问出所有人的疑惑。

“戴班长正练习双截棍呢,有人不小心把水盆给打翻了,她就滑了一跤。”蓝河有些尴尬,他请黄少天来看自己班表演,没想到他把W大的人也给喊来了,不知道在外人面前丢脸的戴妍琦心里会不会有疙瘩,“对了学长你们怎么从楼梯上来了。”

“哦对,主楼电梯在维修,我们从侧楼坐电梯到五楼,然后走上来的。”

刘小别“噗嗤”笑出声,“我们刚还说呢,我们班戴妍琦今天要——”

还没等刘小别说完,戴妍琦直接扑上去捂住他嘴巴,然而,班上的同学都没忍住直接笑出声,就连蓝河,也不厚道地跟着偷笑起来。

随着观众的陆续到场,戴妍琦又恢复了班长的霸气,“小的们,都给我好好接客!”

叶修踩着点进了教室,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蓝河震惊了一下,但心里又觉得莫名开心。

由于黄少天和方锐召集了很多外校朋友,反倒让播音一班的观众席不那么空荡,大家有说有笑的开始看表演。

主持人是杨岸和班上个最挺拔的一个女生,一米七三的个头,蓝河都有些怕站她边上。节目还算紧凑成功,戴妍琦的双截棍表演精彩收官,让刘小别荡了一晚上的心终于回归原位。

叶修见蓝河一直抱着相机拍照,趁着游戏时间找他搭话,“你不表演吗?”

蓝河摸了摸相机,有些脸红,“我没什么才艺,只参加了最后的合唱。”

黄少天听见蓝河这话,立刻为学弟出头,“谁说你没才艺的,你以前表演话剧表演得很好的,对自己要有信心啊小蓝!”

“就是就是,我看好你!”叶修跟着起哄。

“我要去准备最后的表演,先走了。”蓝河红着脸赶紧跑开。

游戏甫一结束,教室里灯光突然全部熄灭,门打开,播音一班的学生们每个人手捧着一个小蜡烛走进来,站在舞台中央。

音乐响起,戴妍琦第一句引唱,“当我睁开双眼每一天”,紧接着刘小别跟上,“都会记得大家的笑脸”,后面人接着,“明白心中勇敢又多了一点”。每一个人一句,按着顺序凑上话筒,合唱这首《爱因为在心中》,气氛感染到观众席,全场观众不由自主地跟着拍节奏合唱,歌声响彻整条走廊,引得外面的人频频张望。

合唱到“lalala”的部分,灯光突然全部打开,礼花炮打出,彩带飘落一室,印在每个人脸上。

而另一边,陈果压着一肚子的火开完了外联部第一次正式会议,咬牙切齿地发出怒吼,“该死的叶修,居然翘会!!!”

————————————

性转了一下,当时我们班团日是个男生表演的双截棍,最后合唱的《爱因为在心中》,好怀念啊!

评论
热度 ( 15 )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