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无名戒指(8)

* OOC & 私设 预警,非原著向,校园画风


08  被一碗馄饨收买了

“呃,学长好。”

虽然很尴尬,但是蓝河还是乖巧地问好。

叶修拉开门,让蓝河进去,“有什么事吗?”

蓝河跟在叶修后面,走到他床位下,才想起来自己只是给个邀请函而已,干嘛走进来。

“是这样的,下周四是我们班的团日活动表演,想邀请您和陈学姐一起去参加,这是邀请函。”

叶修接过邀请函,打开看过后便放在书桌上,蓝河顺着他的动作看过去,才发现书桌上正摊着一本教材,边上是写的密密麻麻的笔记。

“怎么了?”

叶修见他盯着自己的笔记发呆,便问出声。

蓝河听到问话,心里有些窘迫,直接开口蹦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学长你的字真好看!”

乍一看这密密麻麻的笔记,只觉得非常工整令人看着舒适,再细看每一个字,却发现这些字行云流水,笔锋有力,端得潇洒飘逸。

蓝河看看这字,再看看这人,顿时觉得自己矮了一大截。

叶修听惯了夸奖,也没太在意,“走吧,一起吃饭去?”

被邀请一起吃饭的蓝河有些愣住,但想想也没拒绝,可能他真的应该重新认识一下这位学长。

两人来到离宿舍楼最近的新食堂,叶修觉得自己应该征询一下学弟的想法,于是开口询问,“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蓝河想了想,“我还不怎么熟悉,学长有什么推荐的吗?”

“馄饨吃吗?”

“可以啊。”

说完,叶修就带着蓝河直奔三楼,食堂三楼全是特色餐,麻辣香锅麻辣烫一直到火锅,应有尽有,但蓝河还真没发现有馄饨。食堂很长,人也很多很嘈杂,叶修脚步停也没没停,直接朝着售菜窗口的尽头走去。尽头有一个吧台,卖些酒水饮料,穿过吧台边的小门,竟然还有一个小窗口,专卖馄饨。

“这里居然还有!”蓝河不由得发出感慨,人还挺多,全都挤在窗口前报着菜名排队刷卡。

“这家馄饨很好吃的,你吃什么口味?”叶修得意地一笑,一边招呼着蓝河点单,一边注意着他不要被人撞到。

菜单牌上的种类非常多,有些口味实在是令他觉得不可思议,馄饨也有这么多口味的吗?他心里想着,也不自觉地把这话说了出来。

“对啊,每种都挺好吃的,你可以试试!”叶修的眼睛闪闪发光,感觉下一秒口水就要流出来了,蓝河突然觉得他这样好像有点挺可爱的。

“你有什么推荐的吗?”

叶修一听这话,更加来劲,仿佛就在等蓝河提问,“我最喜欢皮蛋鲜肉的,然后是玉米鲜肉,鲅鱼也不错,家乡腊肉也很棒!”

“皮蛋还能做馅?”说实在的,蓝河在G市吃惯了云吞,以为外面的馄饨都跟千里香似的,只有大小之分,没想到外面的世界真精彩,外面的馄饨馅料也如此千奇百怪。

“对!皮蛋馅可好吃了,包你不后悔!”

叶修的语气非常真诚,蓝河想了想,“好,那我点玉米鲜肉的吧!”

正准备喊话两碗皮蛋鲜肉的叶修一个踉跄,“一个皮蛋鲜肉一个玉米鲜肉。”

蓝河见叶修直接刷了两碗,有些不好意思。

“学长,我把钱转你吧!”

“不用,算是我的赔礼吧,吃了这碗馄饨,之前的事希望学弟能原谅我!”叶修直直地看着蓝河的眼睛,看得他有些耳根发红,不由得暗自思忖自己是不是太过斤斤计较了呢?

正逢下课时间,小小的隔间里一下子又涌进来很多学生,三三两两的,把蓝河想说的话都推进了馄饨锅的热气中,蒸发得无影无踪。

“同学,一碗皮蛋一碗玉米好了!”

碗里的香气扑鼻而来,蓝河舔了舔嘴唇,“好香啊!”

对面叶修弯起嘴角,“现在还有点烫,你吃的时候小心点。”

“嗯嗯嗯!”蓝河对着碗里的馄饨认真地点头,看得叶修一阵好笑。

玉米鲜肉馅带着玉米的清甜,鲜肉的料很足,每一个馄饨都很饱满,蓝河真的非常喜欢。然而,对面叶修的皮蛋香味更诱人,他一边咬着自己的玉米鲜肉,一边看着叶修的皮蛋发呆。

皮蛋馅到底是什么味道呢?真的很好吃吗?看叶修吃的好像很香的样子。

叶修正大口咬着自己的馄饨,不经意抬头看见对面的小学弟歪着脑袋盯着自己的馄饨,想了想,拨了两个过去。

“诶!学长你?”

“你尝尝看吧,很好吃的!”

被叶修蛊惑的蓝河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皮蛋特有的香味和鲜肉结合在一起,让鲜肉的腥味更淡,增加了皮蛋的Q弹,回味无穷。蓝河一下子就吃完仅有的两颗,意犹未尽地盯着叶修的碗。

叶修看看自己碗里仅剩的四颗,决定不受学弟诱惑,赶紧包圆,却不想,蓝河小学弟为了吃,什么都干得出来。

“学长,刚刚你给了我两个,我也还你两个。”说着,蓝河拨了四个给叶修,“我再多给学长两个,学长也再给我两个吧!”

担心叶修分不清哪个是哪个,蓝河拨完自己的,立马划了两个叶修的到自己碗里,开心地吃起来。

叶修无奈地摇摇头,这家伙!

一顿饭饱,蓝河心满意足地打了个饱嗝,“好饱!”

“走走路消食吧!”

“嗯。”

走出食堂,秋日午后的微风吹来,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蓝河大脑抽筋,“我们去卷耳湖散步吧!”

蓝河身上镀着层金光,整个人显得恬静柔和,叶修点点头,跟着一起走向卷耳湖。

卷耳湖呈不规则圆形,一边正对着校广场,有着一圈金属护栏,剩余的三边则被一圈小草坪包围了,散落着一些大石块,沿湖边种着些垂柳。正是秋高气爽的季节,勤学的正坐在大石块上看着书,也有情侣和他们似的绕圈散步,还有些坦坦荡荡的,直接躺在草坪上晒太阳。

“学长,B市有什么推荐的景点吗?”

蓝河就着气氛,随便找了个话题。

“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唔,不知道,可以拍照的?”蓝河踩了踩脚下的小草,“十一不是放长假嘛,我又不想回家,打算逛逛四方城。”

叶修停下脚步,对他投去怪异的目光,“你要在B市上四年学呢,干嘛非赶着人最多的时候去挤人堆?”

蓝河想到往年看到的节假日B市各景点图片,再想想叶修说的话,右手握拳敲打左手掌心,发出感慨,“对噢!我平时就能去!”

“噗!”看他这样,叶修没忍住笑出声。

“咳咳,那学长打算十一怎么过啊?”

“我打算去北戴河秦皇岛一趟。”

“北戴河?这个时候海水应该很凉了吧?”蓝河狐疑地看着叶修,这个时候怎么着都不是旅游旺季了啊。

“无所谓啊,我又不下海,我喜欢错峰旅游,人少点清净。”

“也是。”

“你要一起去吗?”

“诶?“


————————————

让我振臂高呼一句:“皮蛋鲜肉赛高!!!”


评论
热度 ( 14 )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