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无名戒指(03)

* OOC & 私设 预警,非原著向,校园画风

* 主CP 叶蓝,副CP喻黄和林方,其余CP穿插时会有tag


03  偶遇

两人把蓝河送到了宿舍楼下,黄少天还在不停地念叨,“明天我们还要去接新生,小蓝明天晚上我们在学校食堂带你吃饭,到时候介绍给你认识哈!”

蓝河好笑地挥了挥手,心里纳闷,到底什么人,让黄少天这么惦记,一定要介绍给自己?

走进宿舍楼,蓝河还想着这事,没注意楼梯拐角正下来一个人,“砰”两人撞在了一起。

蓝河一屁股坐在地上,还有点懵。

“不好意思。”

撞到自己的人伸出了手,蓝河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手,手指修长,指节分明,白里透红,好看得恰到好处,一时间忘记自己还在地上,愣是对着人家的手看了半天。

对面的人看蓝河半天没反应,忍不住在他眼前挥了挥,蓝河这才惊醒过来,一脸通红地自己站起来,“不好意思,撞到你了!”

对方笑了笑,声音醇厚有磁性,“没事,我也没注意,我还有事,先走了。”

看蓝河没事,他就点了点头,直接出宿舍楼了,蓝河想到刚刚的那双手和那张脸,感觉心跳有点加速。

难道自己被撞傻了?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慢慢扶着栏杆上楼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还没走远,就看到叶修走出了33号楼。

“老叶!”

叶修看见两人,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便径直往食堂去了。

“嘿这个老叶,怎么都不过来叙叙旧的,亏我还想着把蓝河介绍给他认识呢!”

被无视的黄少天气鼓鼓地数落着叶修,喻文州好笑地看着他,“我们也回去吧,今天忙了一天呢。”

“嗯嗯,明天又要早起,学生会也太辛苦了吧!”

“少天可以不用陪我去的,明天我自己一个人去接好了。”

“没事没事,怎么能不陪你去呢,反正我都来了,你一个人多无聊,我一点都不累,真的!”

月光下,两人说说笑笑地朝宿舍楼走去,正好从卷耳湖散步回去的方锐看见两人,暗自翻了个白眼。

“老林,你说这两人也真够腻歪的,一天二十四小时捆绑在一起,连体婴儿吗?”

林敬言看了看方锐,默默往边上移了一步。

方锐瞬间不爽,“我靠,林大大你几个意思啊!”

林敬言推了推眼镜,一脸淡漠,“为了避免被人当成连体婴儿。”

方锐一时语噎,只能气得拔了两根湖边的野草泄愤。

且不说L大的这些人心里都在想什么,回到W大的王杰希却是耳提面命地教导乔一帆。

“一帆啊,我跟你说,千万要离黄少天和喻文州远点,他俩一个心脏,一个话多,没一个好东西。”

肖时钦在边上听得汗颜,怎么膝盖微微有些疼,倒是楚云秀一脸看好戏的样子。

张佳乐按捺不住寂寞,“刚开学就遇上烦烦他们,杰西卡你跟他们还真是有缘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转身瞪了张佳乐一眼,本来略大的左眼显得更突兀了。“别怪我没提醒你,明天新杰就回来了,你宿舍打扫干净了吗?”

听见王杰希的话,张佳乐僵住了三秒,随后,立刻扑到了孙哲平身上,“啊!大孙!你要帮我啊!”

孙哲平一脸无奈地推开几乎和自己零距离的大脸,“知道了,待会我去你们宿舍帮你一起收拾!”

“呀吼!”张佳乐兴奋地手舞足蹈。

楚云秀看着这俩人,不禁头疼,感觉自己好像闯进了基佬窝,压力山大,不知道沐沐什么时候回学校。

初秋的夜晚皓月当空,还没热闹起来的校园显得有些宁静,成片的宿舍楼亮起星星点点的灯光,有些正在和父母通话视频,有些和朋友迫不及待地开黑打游戏,还有一些,正在安静地看书复习。

每一扇窗户里,都上演着专属于他的故事。

蓝河醒来的时候,校园里已经响起了此起彼伏拖着箱子“嘚嘚嘚嘚嘚”的声音,睁开眼看见陌生的环境,才想起来自己已经真的开始大学生活了,兴奋地咧嘴一笑。

“啦啦啦啦啦啦~”

哼着小曲,刷着牙,拉开窗帘,大喊一声,“大学,我来啦!”

打开自己的相机专用包,作为一个微专业摄影师,蓝河这次带了三个镜头来学校,一个用来拍风光建筑,一个用来拍人像,一个鱼眼镜头用来记录校园活动。

准备好出门用的东西,蓝河按着昨天的记忆,七拐八拐,拐到了校门口,准备开始拍摄。

看了看学校的地图简介,他忍不住感慨,四方城真不愧是四方城,连学校都是四四方方的。

学校占地面积不算太大,在寸土寸金的B市中规中矩,整个学校呈左右对称的长方形,正大门坐北朝南。进门两侧左边是有座古亭的小花园,有流水,有小桥,右边是清新的小竹林,充分满足了不同艺术爱好者的需求。

正对大门是一幢十层高的老教学楼,名为明德楼,教学楼后面是一个大礼堂,礼堂分为三层,一二层是打通的大礼堂,可以容纳上千人,三层则分为了两个小礼堂和几个排练室。再往后走,便是一个四方的湖泊,名为谷风湖。

学校很大,蓝河思考了一下,决定今天先去几个主要的地方踩点。

第一站,便是校图书馆。

图书馆在学校整体的右下角位置,从正大门进去后步行大约十五分钟左右,途中穿插着很多不同专业的教学楼及办公楼。临近图书馆,周遭开始安静下来,图书馆前也有一个小湖,很浅,边上围着一些大岩石块,有三三两两的学生坐在那看书。

蓝河绕着图书馆走了一圈,图书馆是八层的高楼,背后是一片小树林,树林尽头,便是围墙。站在路的尽头,他切好了一个角度,阳光正好斜着照进来,一层阅览室的窗玻璃上泛着金光,窗沿下铺着一条曲折的青石板小道,边上的树林还未被晨光唤醒,依旧沉睡着。

蹲下,对准窗台口,调好参数,正准备按下快门的时候,有个男生走到了窗边。

听到快门声,男生抬起了头,蓝河呆住,昨晚的那个人!


-----------------------------------------

学校是编的,借鉴了我母校的一丢丢东西,没有原型

叶修终于出场了,不容易!


评论 ( 6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