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无名戒指(02)

* OOC & 私设 预警,非原著向,校园画风

* 主CP 叶蓝,副CP喻黄和林方,其余CP穿插时会有tag


02  狭路相逢

“小蓝,这边!”

走出宿舍楼,就听见了黄少天的声音,蓝河小跑着到了路口,生怕偶像多等一秒。

立定后,蓝河乖巧地打招呼,“学长,久等了!”

黄少天一看人到了,立刻拉开话匣,“小蓝你怎么住在西边宿舍楼啊,我和文州在东边12号楼,不过老叶跟你一栋楼诶,以后可以让他帮忙罩着你!”

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示意两人向外走去,“好了少天,小蓝刚来,我们先带他转悠一下吃饭吧。”

黄少天一边走着,一边叨叨着,“对对对,先吃饭,今天忙了一天我都快累死了!”

看着陌生的校园,久未见面的学长,蓝河笑眼弯弯,跟在后面一边听着一边认路。

天色渐晚,就着夕阳,三个人东转西转,转到了校门口,黄少天兴奋地拉着蓝河往左边的前进。

“我今天带你去我们学校最大的食堂去吃饭!”

蓝河正疑惑为什么最大的食堂在外面,只见,黄少天熟门熟路地在路边的树林间拐了进去,往里走,才发现这一片矮墙中间,竟然有一个很窄很小的缺口,将将通过一个体型高大的男生。越过缺口,下去两层台阶,又是一道小路,绕过这一片矮墙,顿时,一条热闹非凡的美食街出现在眼前。

“这里是?”

蓝河张大嘴巴,难以置信,看似不起眼的路旁,竟别有洞天,藏着这么一个巨大的宝藏。

黄少天得意洋洋地回答,“嘿嘿,这里是著名的田字美食城,也称狗洞。”

蓝河疑惑道,“狗洞?”

喻文州笑着开口解释,“因为进门的地方不太容易发现,类似早年的狗洞,所以大家戏称这里狗洞,算是暗语吧,知道是指这里就行。”

“好有趣啊!”

蓝河有些兴奋,大学的一切都充满着新鲜感,就连普通的夜市排挡,也这么有趣!

黄少天一边引路,一边回头介绍,“这里一片正好就被我们学校和隔壁那个建筑学校包围了,占地不小,而且来吃的人非常多,算得上是两个学校共同的食堂。”拐过一个弯,“我带你去吃我来这儿吃过的最好吃的一家店,是一家吃大盘鸡的店,这家店哪里都好,就一个缺点。”

“什么缺点啊?”

正好走到店门口时,另一个方向走过来几个人,黄少天恨恨地说,“这就是我最讨厌的地方,容易碰见隔壁学校最讨厌的人!”

蓝河抬头一看,对面为首的是一个瘦高个的男生,穿着一件墨绿色的薄外套,也是一脸不爽地看着黄少天。后面还站着五个人,大家不约而同地停在了店门口。

狗洞的路都比较狭窄,大家走路都是两人并肩或前后走,后面的人看到停了下来,忍不住疑惑。

有个扎着小辫的男生率先探出脑袋,一看蓝河三人,立刻大笑起来。

“哎呀黄烦烦,怎么又碰着你啦!”

说着,他还挤过了前面的人,直接大步走来,一把揽住黄少天,“真有缘啊,大家一起吃饭呗!”

“靠,去你的张佳乐,谁跟你们有缘了,气死我了,怎么又碰见你们几个了,你们食堂没饭吃吗天天来这浪!”

听到黄少天的话,为首的男生冷哼一声,“你们L大难道就没食堂吗?”

对面走出一个和林敬言同款的眼镜男生出来圆场,“哈哈哈,既然有缘碰到了,就一起嘛,好歹大家也算是老朋友。”

“谁跟他是老朋友!”

“谁跟他是老朋友!”

“噗!”

听到这异口同声的回答,张佳乐没忍住笑了出来,圆场的男生也是一脸憋着笑意。

喻文州无奈,只好开口,“我们高中的学弟今天来了,所以带他来这里吃欢迎一下,不知道W大的几位介不介意。”

听到喻文州开口,大家才注意到站在一边的蓝河,林敬言同款赶紧接话,“那还挺巧,今天杰希的一个学弟也来了,我们不如一起欢迎两个新生吧。”

喻文州想了想,反正大家早晚都会变成熟人的,不如今天一起吃,人多也热闹。

还没等几个人再开口,后面就传来了咒骂声,“走不走啊,这么点路还要赌吗?天天的堵车没堵过劲呢!”

意识到自己把路给挡住了,几人讪讪地进了店,要了一个包间。

落座后,喻文州率先起身。

“那我介绍一下吧,” 他看向对面陌生的小男生,“我是喻文州,他是黄少天,这位是我和少天高中的学弟蓝河,我们都是L大的。” 

蓝河站起来乖巧地弯了弯腰,“大家好,我是蓝河。”

众人点了点头,喻文州还想开口,黄少天立刻站起来,“后面的我来介绍吧,这几个都是隔壁W大的!”

穿墨绿外套的男生紧跟着站起来,“算了,我们的人还是我来介绍吧,我是王杰希。”

黄少天哼了一声,坐了下来, 王杰希指了指他们的新生,“你好,这是我的高中学弟乔一帆,这位有小辫子的是张佳乐,这位戴眼镜的是肖时钦,这位女生是楚云秀,这位看上去很man的是孙哲平。”

显然,他的这句你好,对象仅限于蓝河,蓝河心里暗自咋舌,这到底是啥剑拔弩张的关系。

对面乔一帆在介绍完后,也乖巧地站起来跟大家打了个招呼。

吃饭途中,他们这群老熟人开始聊起天来,蓝河一边吃着,一边仔细看了下对面的人,孙哲平不仅身材很高大威猛,表情也透着一股霸气,倒是扎小辫子的男生看上去和黄少天很类似,总是笑嘻嘻地跟黄少天插科打诨。王杰希虽然一开始看见他们是很不爽,但还是非要跟喻文州斗嘴,让他真的很疑惑三个人的关系算好还是不好。肖时钦就显得随和很多,有时会插上几句,有时还会关心一下他和乔一帆。至于楚云秀,蓝河万万没想到,自己一个传媒大学的,认识的第一个女生,竟然是隔壁男女比严重失衡的建筑大学的,心塞。楚云秀长得很漂亮,很御姐很飒爽的感觉,不过在喻黄二人和王张二人的对战中,并不偏颇谁,反而是无差别扫射攻击。

吃完这头昏脑涨的一顿饭,蓝河倒是和乔一帆的关系直线上升,两人就地加了微信好友,约好回头一起逛B市。

回去路上,黄少天突然一拍大腿,“啊!我忘了一件事!”



--------------------------

校园文好上头,激情速打

我有种会成为大长篇的赶脚hhhh


评论 ( 5 )
热度 ( 76 )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