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无名戒指(4)

* OOC & 私设 预警,非原著向,校园画风


04  又有新室友!

蓝河一阵心虚,抱着相机赶紧离开了,走到湖边坐下,翻看着刚才的照片。幸好一开始选了高速连拍,镜头里,正好是男生抬头的全过程。

阳光下看照片似乎反光太厉害,蓝河觉得眼睛有些发烫,又或者,这太阳晒得他脸也有些发烫,平稳住一直疯狂加速的心跳,他在脸庞扇了扇风,企图降温。

嘛,不过是不小心拍到了而已,自己不发出去就好了。嗯,藏到最深的那个文件夹里吧!

做好心理建设,蓝河转身又踏进了图书馆大门。一层很凉,冷气袭来,让人浑身放松。进门处不远便是导台,配备了很多台自助查询的机器。

研究了一下每一层每个书库对应的讯息,蓝河直奔8层,准备一层层逛下来。

这是蓝河从小养成的一个习惯,每去到一个图书馆,就从上到下扫一遍,看看每层都放置了哪些类型的书籍。虽然现在的电子查档非常方便,可他还是喜欢用这种古老的方式去记录,有时候,会有意外的惊喜发现。

八楼只有一个大书库和一个自习室,自习室需要预约报名,固定名额,蓝河看了看要求,是专供大三学生考研用的。这层的书库是电脑操作相关工具类书籍,各种系统软件的操作说明等,还没开学,本就不热门的书库冷冷清清,蓝河忍不住靠着窗台拍摄风景。

图书馆后面是一个大型的剧场,剧场门通两边,一边是校园内部使用,一边是向公众开放,演出节目使用,巨大的圆形场馆,四周绿树环绕。

北方的树,真高啊。

再往远处,可以看见一个800米一圈的大足球场,边上还附赠了两个400米的。体育区似乎划分在了一起,隐约还能看见篮球场网球场等,已经有很多人在上面挥洒汗水了。

等蓝河回到宿舍的时候,门里面传来了人声。

“儿啊,你在学校好好的啊,不要跟人闹矛盾知道不,你那脾气跟你爸一模一样,别人误会了跟你打架你要好好解释,别直接动手知道不?”听声音就能判断是位爱子心切的老母亲。

“嗐,谁敢欺负你儿子,臭小子,我告诉你,咱家有钱,别怕,谁要看不起你就拿钱砸他!”这一声,声音洪亮有底气,但又莫名觉得很朴实。

我也好想拥有这种拿钱砸别人的朴实无华的底气啊,蓝河站在门外吐槽,一时很纠结要不要推门进去。

最后估计是他的室友开口了,“哎呀,我不会跟人打架的,我就是来念书的,你们有啥子担心的哟。”听口音,看来是个北方人,“还有妈,你跟爸要是有空多出去旅游玩玩,别总起早摸黑地弄,不用那么辛苦地搞。”

“知道知道,哎,我看这房间已经有俩人住进来了,也不知道你室友好不好相处哦,还好你爸带了不少奶泡泡奶酪条,回头送给你室友,还能打好关系,这可都是我们自己家里做的,保证好吃嘞!”

门外的蓝河满脑子问号,奶泡泡是啥?被美食所诱惑,蓝河推开了房门。

门内三个人的体型让他瞬间觉得宿舍好像也没那么宽敞了。

“你们好,我是11级新生蓝河。”

脸上还有着高原红的中年妇女热情地抓着蓝河的手,“哎呀你就是岸岸的室友吧,我们家岸岸以后多亏你照顾了啊!”

杨岸被自家母亲弄得不好意思,赶忙拉开母亲,“不好意思,我妈有点太激动了。我是杨岸,11级播音专业新生。”

“好巧,我也是播音专业的,我就睡你隔壁这张床。”

杨岸长得很高大,至少要一米九,他爸爸比他还略高,体型更是健壮如牛,倒是杨岸虽然高,但在他爸的衬托下,也没那么壮了。他妈妈比蓝河还略高,看着就是勤劳的劳动人民。蓝河心里莫名的有一种安全感,应该没人敢欺负咱们宿舍的人了吧。

三人正客套着,门外探进一个脑袋,“请问607宿舍是这儿吗?”

得到肯定的答复,那人便推门进来,只一个人,拖着一个大箱子,看见几人,主动开始打招呼。

“你们好,我叫车前子,11级编剧专业新生。”

“我是蓝河,他是杨岸,这两位是杨岸的父母,我们俩是11播音专业的,对了,”蓝河指了指刘小别的床铺,“这位也是11播音专业的,叫刘小别,是B市本地人。”

车前子脑门三道黑线,怎么闯进了别专业的窝了,“我也是B市本地人,刘小别好像是我隔壁学校的,听说过他。”

“哇,那你们俩好巧啊,我是G市的。”

大约是蓝河和车前子的氛围比较和谐,杨岸也没了之前的紧张,加入了讨论,“我是N市的,大家以后有机会的话可以来我们家玩。”

他爸一听,也特别热情地开口,“对对,你们到时候一起过来,我带你们去骑马!”

大男孩们一听骑马都兴奋得不行,热火朝天地聊了起来,杨岸父母看孩子融入地不错,也松了一口气。

正聊着天,门外又响起了敲门声。


——————————————————

本文主要是以蓝河上大学的故事来讲的,会穿插很多人的小故事,所以剧情走得慢

不过不用担心,我不知道为什么,非常有激情地先把结局给写了

万一到时候要坑

就直接来个X年后,贴上结局就OK了

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叉腰)



评论 ( 4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