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剑定天下(01)

* OOC & 私设 预警,江湖背景借用天刀,吹爆古龙老师。

* 多CP,主叶蓝,剧情会走的很~慢~很~慢~(后期CP会有喻黄、周江、韩张等等等等,具体看合集简介,介意慎看)


“什么是江湖?”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江湖在哪?”

“心有江湖,便处处是江湖。”

 

01

一叶之秋退隐江湖了!

 

蓝桥春雪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说不出的惆怅,自己虽是为了夜雨声烦加入蓝雨,但却是因为一叶之秋,而选择闯荡江湖。

 

十年前的一个深夜,东平郡王府内闯入两名刺客,一人手执战矛,一人双枪横扫,一举击杀东平郡王及府内的守卫。

朝廷震怒,想要处置时,却遭遇了百姓的抵抗。

一方面杭州城百姓上书东平郡王的种种恶行,直呼此举乃为民除害,不可降罪。另一方面,朝廷也确实追查不到此二人的行踪,无奈只得作罢。

两年后,一叶之秋与秋木苏显露江湖,战法与神枪手的组合,让众人不禁想到了当年的东平郡王府。

可是,谁也不敢说。

一叶之秋武功高强,一杆战矛操纵得出神入化;秋木苏枪法精准,千里之外,直取敌人首级。

他们二人在东平郡王府东面的问道台,创立了嘉世,然而,建派后不久,秋木苏突然暴毙。

幸而,一叶之秋凭一己之力,率领核心成员连续三年问鼎论剑比试,才让嘉世不至于过早夭折,并且,壮大了嘉世。如今,帮派人数最多的,便是嘉世。

论剑比试,乃是江湖中,最大、也最受重视的比试。

彼时,朝廷见江湖之势过大,便着手举办论剑,各门派皆可派人参战,胜者,则可获得朝廷的赏赐。

本来,武林中人并不应该和朝廷牵扯,但江湖中的能人异士太多,东平郡王府守卫如此之严,却还是被两个人给击杀了。

这让朝廷不得不插手了,天子枕畔,岂容他人鼾睡。

论剑比试的出现很快将江湖人的矛盾转向了内部,每年一门心思只想夺取第一,也就消了干扰朝廷的心思。

同时,朝廷也在不知不觉中招纳江湖人进入庙堂,如今的礼部侍郎李艺博、兵部员外郎季冷,传闻均为霸图门人。

更有传闻言,微草乃朝廷中人直接成立的门派。

江湖传闻似真亦假,无人在意其中真相,多数,不过是坐在客栈内听个热闹,众人最关心的,只有一年一次的论剑。

五月上旬论剑比试便会在上一年获胜的门派所在地宣布召开,六月中下旬,结束比试,为期一个月。

如今刚进三月,嘉世便放出一叶之秋退隐江湖的消息。

 

“此事必有蹊跷。”蓝桥春雪喃喃自语。

“有何蹊跷?”笔言飞开口询问道。

“一叶之秋不可能轻易退隐。”

“为何不可?他近几年的状态可没初入江湖时好,嘉世几次败于论剑比试。早有传闻,说他旧疾复发,功力大减。若是此时不退,来日嘉世必兵败山倒。”

“旧疾复发?何来的旧疾?”

笔言飞张望四处,确定无人后,才小声开口。

“众所周知,当年嘉世的创始人其实是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两人,谁知秋木苏突发疾病,英年早逝。有知情人说,他们是遭人偷袭,两人本该一起毙命的,一叶之秋却不知为何活了下来。”停了停,他又接着开口,“他们俩都是顶尖的高手,照理说,是不可能轻易被暗算的。来人只是请他们喝了杯茶,却没料茶水中下了药。秋木苏当场毙命,而一叶之秋的那杯,却是刻意下得少,让他捡回一条命。”

“如此机密的事,你又如何得知?”

“呵,”笔言飞抖开手中的折扇,轻笑道,“江湖中,从来都没有绝对的秘密。”

“但至少我知道,一叶之秋,绝不会轻易放弃。”

“但你可知,到底是什么人端的茶,会让他们二人不得不喝,又让如此桀骜不驯的一叶之秋,不得不忍下这口气的?”

蓝桥不再开口,眼神黯淡了许多,他们都知道,即使江湖再自由,也绝无完全的自由。

拔出手中的剑,剑身在阳光的折射下闪着耀眼的光,蓝桥静静地看着手中的剑,不再理会笔言飞,兀自练起功来。

 

一叶之秋的确没有真的退隐。

 

隐退消息传出的第二日,嘉世发出檄文:一叶之秋不顾门派生死,擅自离去,至门派于水深火热之中。但念于旧情,嘉世放他一条生路,任其隐居。一叶之秋的所有武器及装备,将全部交还嘉世,一叶之秋,仍立于江湖。

一叶之秋隐退,一叶之秋仍立于江湖。

不懂江湖的黄毛小儿天真地询问是为何意。

“江湖中人,均以名号相称,隐去真名。名号,比真名更为有价值。”

“隐退的,是一叶之秋这个人,而未隐退的,是他的名号,不论是谁,拿到了却邪,穿上了一叶之秋的装备,便是一叶之秋。”

“那,现在的一叶之秋和原来的一叶之秋一样厉害吗?”

“这,就得世人去评判了。”

若是旁人,丢下了一叶之秋这个名号,也会被别的门派抢着请走,虽无名号,却仍有实力,配上别的装备武器,依然是高手。

而一叶之秋却不可以,除开几位神级高手,并无人见过一叶之秋的样貌,再加上嘉世之前放出的旧疾复发之说,他的退隐,竟逐渐无人提起了。


评论 ( 3 )
热度 ( 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