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剑定天下(02)

* OOC & 私设 预警,江湖背景借用天刀,吹爆古龙老师。

* 多CP,主叶蓝,剧情会走的很~慢~很~慢~(后期CP会有喻黄、周江、韩张等等等等,具体看合集简介,介意慎看)


02

从杭州城北门向外走,穿过慈云林,便是凤凰集。凤凰集是众多普通小镇中的一个,开着一些店铺,住着一些商户。

兴欣客栈,便是这其中的一户,多半是天黑前未赶得及进城的人,临时打尖住下的。

“老板娘,还有空房间吗?”

客栈一楼,老板娘正忙着算账,突然被打断,有些懊恼地抬头看着这个不合时宜的客人。

一头深棕色短发,穿着一身普通的银色盔甲,手执一柄银色长伞,肤色泛白,面色冷清,两眼似是无神,又仿佛泛着精光,嗓音沙哑低沉,最别扭的,是脖子上围了条红色围巾,整个人说不出的诡异。

一瞬的愣神后,陈果便答话。

“客房没有了,你去别家吧。”

陈果这话没说错,近日因着一叶之秋归隐及新一叶之秋问世之事,来杭州城打探消息的江湖中人一波接一波,她又瞧了眼这人的穿着,估摸着也是来打探一叶之秋消息的。

闻言,男子便转身离开,却在出去时,看见门口贴着的布告。

【本店诚招管事,包食宿,月银2两,识文断字、为人老实手脚干净勤快即可。】

“老板娘,你们这儿招管事?”

“怎么,你有兴趣?”

眼前这个人,看上去不像是能给别人干活的,但长相倒是挺正直。她这店里目前就她和唐柔两个女子管事,其余几个小厮虽然老实,但缺个男管事帮忙镇场子。

“你觉得我如何?”

“你可会功夫?”

“还不赖。”

“过两招?”

“可。”

陈果叫来店里的伙夫,两人过了几招,男子都轻松接下了。

“功夫不错,不知道干活怎么样?”

“保证勤快,手脚绝对干净。”

盯着这个人的眼睛看了半晌,陈果缓缓地开口,“好。”。

“果果,就这么答应了会不会太草率?”

楼上下来一位女子,眼神尖锐,声音清冷,穿着一身紫色开襟长衫。径直走到了陈果身边,扫了一眼男子手中的银伞,从手中召唤出了一柄战矛。

男子眼一眯,便立刻向左侧身,竟是比那紫衣女子的出手更快一步。看见男子身动,战矛也立刻转向,挑了过去,男子的速度却总是更快一步,仿佛完全看穿了紫衣女子的想法。四五招下去,她竟是一招也没击中,气急的她立刻加快攻速,却没成想男子速度更快一步。

“好了,停下吧。”

听到陈果开口,紫衣女子立刻收手。

“阿柔,放心吧,这个人很可靠。”说着便转身看向了他,“我是陈果,这家店的老板娘,这是唐柔,店里的管事,与你一样。”

男子弯腰作揖,“在下君莫笑。”

“君莫笑?江湖中人?”

“是。”

若是报名报姓,则不属于江湖中人,江湖人不可随意动手伤害;若是江湖中人,则死生自负。

“好,那你便住在三楼东边尽头的房间吧,稍后我会告诉你要处理哪些事。”

说完,陈果便出门将门口的招聘撕下,作废处理。唐柔看着君莫笑上楼,满眼尽是不服。

“阿柔,他是江湖中人,经验多少比你多些,别太在意了。”

听完陈果的话,唐柔并没有太过开怀,只是暗自决心要更加用心练习。

兴欣客栈是凤凰集的老牌客栈,陈果也是凤凰集的人看着长大的,倒没什么不开眼的会来闹事,再加上离着嘉世不远,闹事也要掂量掂量。

陈果长得很大气,加上早早地接管了客栈,为人泼辣爽快,做事干脆利落,虽然很漂亮,但却没什么人有胆子调戏。

她其实也算半个江湖人,是个枪炮师。

杭州城的江湖人,大多都是战斗法师和枪炮师,陈果虽是崇拜一叶之秋,却更欣赏同为女性的枪炮师沐雨橙风。唐柔受她影响,却更偏爱战斗法师,只是并没有认真学,手艺只够自保罢了。

因此,她们大多数时候,都不会报出自己的江湖名号。

沐雨橙风,一叶之秋的最佳搭档,也是江湖中少有的女性高手,长相甜美温柔,却手举重炮,武艺卓群。嘉世的众多门人,也多是冲着她去,只是她虽然温柔,却始终与大家隔着一些距离,除一叶之秋外,只和江湖中另一女高手关系颇为亲密。

江湖中的顶级高手并不算多,论剑举行了这么多年,能让众人记住的女性,也只有风城烟雨和沐雨橙风两人。风城烟雨也是众多门派中,唯一的女掌门人,她的长相比起沐雨橙风,更加气势汹汹,带着与生俱来的傲气。

一叶之秋突然隐退,大家都在观望沐雨橙风的动向,众人在杭州城呆了些时日,却发现她仍是日常的练功,备战今年的论剑。

倒是新一叶之秋的出现,令众人颇为惊讶,那人本是越云的横刀,去年初出茅庐便崭露头角,新人中实力最强者。他原是狂剑士,如今改练战斗法师,不知自身的功力能不能撑住,若是撑不住,恐怕,下场只会比原来的一叶之秋更惨吧。

打探完消息,众人也没多做逗留,便各自散去,杭州城,又恢复了平静。

君莫笑来了一个多月,兴欣客栈并没有太多的变化,管事的活他做的很不错,陈果和唐柔也有了更多的时间练功。

有时君莫笑也会外出练功,陈果跟了一次,他去了红衣林,那里有一些野兽,很多江湖人都会去那修炼。击毙野兽后,他会拿去换一些材料,用来提升自己的装备。

“他的装备,竟然也是银武。”

陈果发现他自制装备,不禁发出感慨。

“什么意思?”

唐柔对江湖并不十分了解,她从哪里来,陈果也不知,只是,她从来也不在乎月银多少,只是图这个地方安逸,仿佛就是把这当成一个散心的地方。

“江湖人的武器多是由兵器铺打造,各个职业有各个职业对应的装备,装备分为蓝、紫、橙三个等级,你的武功越好,自然装备也更好。如果你武功差,即使有钱买顶级装备,也会因为被人击败而夺走装备。然而,最顶级的装备,却买不到,而是自己制作的,这一类装备,便称之为银武。”

陈果看着离去的君莫笑,眯起了眼睛。

“银武,却不是谁都能制作的,银武的材料刁钻,如果制作过程中有一丝差错,整个武器,都报废了。因此,有能力制作银武,或是,有能力使用银武的,都不简单。看来,这个君莫笑来历不小。”

其实陈果在君莫笑来的第三天就怀疑过他的身份,虽然没人见过一叶之秋的长相,但是以陈果对一叶之秋多年的关注,他们的身形几乎一模一样。只是,一叶之秋的铠甲更为精致,君莫笑的显得粗糙。

最让人疑心的是,他出现的时机,太巧合了。

一叶之秋隐退,君莫笑出现,若不是君莫笑不是战斗法师,他都要怀疑这就是一叶之秋了。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