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听见番外2

* OOC & 私设 预警

* 微量喻黄、周江、林方CP,其余自由心证。


没有奶茶喝的第一天,想他。

没有奶茶喝的第二天,想他想他。

没有奶茶喝的第三天,想他想他想他。

已经一个月没喝过奶茶了,宅男如许博远,感觉自己已经严重电量不足,徘徊在失去理智边缘了。

“小蓝,今天吃啥?”

同样是在家宅了一个月,叶修的反应就显得无比平淡,每天问一句吃啥,也不过是路过沙发上的无骨动物时,礼貌性地打招呼。

即使吃一个月的泡面,他也很开心,这就是他理想中的生活。

每天什么也不做,专心打游戏,不用被要求出门,也不用被要求社交。

白天玩游戏,晚上玩蓝桥(划掉)。

神仙日子,不过如此。

然而,没有奶茶续命的小剑客,已经快要被玩坏了。

“我想喝奶茶。”

“哦。”

“我想喝奶茶。”

“哦。”

“叶!修!”

“在!”

“我!说!我!想!喝!奶!茶!”

“蓝啊,想点别的,泡面它不香吗?”

“你都吃了一个月泡面了,不腻吗?!”

“不腻啊。”

“啊!苍天啊!”

仰面倒在沙发上,许博远一点都不开心。

叶修怎么哄他,他也不动弹,不仅不动弹,甚至消极面对。

无奈,叶修只好进行场外求助。

(联盟职业选手群)

君莫笑:哪里有奶茶卖?

沐雨橙风:H市已经有奶茶店开了,G市还没开吗?

君莫笑:应该是没开,家里那位快疯掉了。

风城烟雨:要不你自己做?

风城烟雨:我最近就是自己在家做奶茶,味道还不错。

一枪穿云:(*❦ω❦)

无浪:楚队,配方给一下呗,小周也快到极限了。

风城烟雨:行,待会私发你

吴霜钩月:不是吧,市区奶茶店我记得已经开了呀,我家附近的奶茶店一直都是开着的。

无浪:咳咳,那啥我们在我老家。

君莫笑:哦~~~~~~

风城烟雨:哦~~~~~~

王不留行:哦~~~~~~

百花缭乱:哦~~~~~~

再睡一夏:哦~~~~~~

吴霜钩月:哦~~~~~~

一枪穿云:加训!

无浪:杜明回去你每天加训一小时。

吴霜钩月:卧槽!

君莫笑:噫!

无浪:楚队,收到了,谢啦!

一枪穿云:Thanks♪(・ω・)ノ

君莫笑:也给我一份。

风城烟雨:噫!

王不留行:噫!

百花缭乱:噫!

再睡一夏:噫!

君莫笑:噫什么噫,都打住。

君莫笑:最近群里怎么这么平静,你们平时不都每天99+么?

沐雨橙风:兴致全无

风城烟雨:无精打采

海无量:采花大盗

王不留行:盗亦有道

百花缭乱:道听途说

再睡一夏:说好不哭

一枪穿云:哭天抢地

无浪:地久天长

吴霜钩月:长长久久

独活:久而久之

昧光:之乎者也

灵魂语者:也许明天

包子入侵:天上人间

木恩:间不容发

一寸灰:发愤图强

大漠孤烟:强人所难

石不转:难上加难

石不转:结束。

君莫笑:啧啧啧,中间混进了一些什么奇怪的答案,这届选手不行啊。

王不留行:前辈你一个都没接

大漠孤烟:他只会为所欲为

君莫笑:我还会男上加男呢

风城烟雨:噫!

迎风布阵:感觉老叶自打去了G市,就放飞自我了

君莫笑:爱的力量

风城烟雨:量力而行

沐雨橙风:行云流水

迎风布阵:水深火热

一枪穿云:热情似火

大漠孤烟:火烧连营

石不转:营私舞弊

王不留行:敝帚自珍

吴霜钩月:珍珠奶茶

一枪穿云:o(╥﹏╥)o

无浪:靠,更想喝奶茶了,杜明你有毒吧!

君莫笑:你们怎么回事,看见四个字就忍不住接

风城烟雨:无聊

沐雨橙风:对

君莫笑:游戏不好玩吗?

大漠孤烟:可怜

君莫笑:老韩你什么意思?

迎风布阵:说你就知道打游戏,没点别的追求,可怜!

君莫笑:哥去做奶茶了,你们继续挺尸吧

沐雨橙风:加油

一枪穿云:ヾ(◍°∇°◍)ノ゙

无浪:我们也去做奶茶了

风城烟雨:那我也去吧

迎风布阵:怎么都去做奶茶了,黄少天跟喻文州今天怎么不吱声?

枪林弹雨:喻队跟黄少回老家了,现在应该是他们的做饭时间,再等一个小时,黄少应该就会发朋友圈说今天吃的什么了。

迎风布阵:唉,这一个个的。

叶修拿着手机走进了厨房,许博远瘫在沙发上,直勾勾地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又了无生趣地翻了个身,继续保持昏迷状态。

“清水,红茶,牛奶,白糖,OK,都有了。”

厨房里的锅种类不少,砂锅,炒锅,煎锅,奶锅,炖锅等,思考了一下,选了最小的奶锅。

“加300克清水,煮开。300克是多少?这么多,应该差不多了吧。”

倒入了半锅水,拧开火,保持大火。

“煮开后,放入25克左右的红茶。一包茶是2克,25克就是12包,啧!这么多。”

拆开12包茶往锅里一倒,转成了小火,定时4分钟。

“加入100克牛奶,呀,倒多了,算了,就这样吧。”

转大火,煮开。

正要加糖时,叶修突然想起蓝河平时买奶茶的口头禅,“无糖,谢谢。”

不加糖,那就直接小火再煮3分钟,出锅!

叶修先倒了一杯出来,稍微吹凉,尝了一口。

“感觉好像还行。”

于是,一脸美滋滋地端出去。

“小蓝!我给你煮了奶茶!快起来尝尝!”

“???你???奶茶???”

许博远一脸震惊加惊喜,他家老叶会做奶茶???难道是以前在H市给女神他们做过练出来的?

“对啊,我刚刚喝了,还挺好喝的,你快来尝尝!”

面前这杯奶茶从颜色来说,好像还挺那么一回事,闻一下,闻不出来,尝一口看看好了。

“噗!”

刚入嘴,就喷出来了。

“我的天,叶修你这奶茶里加了什么?”

说不上来的诡异味道,说它寡淡吧,比白开水多点味道,说它是奶茶吧,牛奶是牛奶,茶是茶,明显没搅匀。

“我看着攻略做的,不至于很难喝吧,我觉得还行啊。”

叶修一脸委屈地看着杯子,许博远立马改口。

“刚开始喝不习惯,再仔细品品,感觉还行。”昧着良心的小剑客为了自己的奶茶大业,决定先哄着这位大爷。

“叶修,你怎么做的啊?”

“就是按攻略煮开了茶,然后加牛奶,不过我没放糖,你不是爱喝无糖的么。”

“呃,那奶茶店里也不可能真一点糖都不放啊,这味道寡淡的。”

“那行,明天我煮的时候按他说的加点糖进去。”

“嗯,靠你啦,叶修大大!”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许博远接着开口,“对了,你哪来的茶包啊?”

“年前来的时候,老爷子不是让我给你带了盒茶叶么,我看你不喜欢的样子,就拿那个茶叶煮了。”

倒吸一口气,“你煮了多少?”

“半盒。”

许博远两眼一黑,往后一倒,差点直接嗝屁。

“不就是半盒茶叶吗,你这反应也太猛了吧?”

“半盒茶叶?!我的天哪,我的叶修大大,你这啥家庭啊,拿那么稀有的金骏眉当奶茶煮,还一煮煮半盒,我是因为太贵舍不得喝好不好!!!”

他真的是要哭了,叶老爷子要是知道估计也会吐血昏过去,好几千一斤的茶叶,就这么被败家儿子给霍霍掉了。

叶修咋舌,他只是跟老爷子说蓝河喜欢喝茶,哪会想到老爷子会给那么好的茶,还以为淘宝随便买的呢。

“算了,煮都煮了,也别浪费了,这一锅都喝了吧,茶叶嘛,不就是用来喝的。”

“我早晚要给你活活气死。”

“哎呀,蓝桥大大消气啦,老爷子不会怪你的。”

“怪我干嘛,你做的蠢事好不好。”

“好好好,那我给蓝桥大大降火!”

说完,叶不要脸修就亲了上去,只把许博远亲得迷迷糊糊抱上了床。

等到完事醒来,已经是晚上了,两人肚子都饿得直发声。

许博远赶紧爬起来做饭,随便炒了两个菜,凑合吃了。看见锅里剩的奶茶,想了想,他还是掏出了手机百度,决定自己再动手挽救一下。

先尝了下味道,再添了点糖和水继续煮一会儿,不停地试味道之后,终于煮出了满意的奶茶。

既然做了,就做到最好。

翻出了家里的木薯粉和黑糖,小剑客在厨房忙活开来。

(联盟职业选手群)

风城烟雨:@君莫笑@无浪 你们奶茶做得怎么样啊?

夜雨声烦:卧槽!叶不修做奶茶???不会把厨房炸了吗?不会毒死小许吗?他做的东西能吃吗?心疼小许一秒钟。队长也会做奶茶,队长做的鸳鸯奶茶特别好喝,真的!

沐雨橙风:知道了,下一个。

百花缭乱:知道了,下一个。

风城烟雨:知道了,下一个。

海无量:知道了,下一个。

夜雨声烦:你们一天天除了复读就是复读,还能干点啥,在家里不开心吗?还是说没我陪你们聊天陪你们PK你们就这么寂寞?

王不留行:闭嘴吧你,吵得眼睛疼。

防风:给小队长揉揉。

夜雨声烦:呸,王大眼你就是嫉妒,嫉妒我们队长心灵手巧,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海无量:没劲。

海无量:林大大!粗来玩!

冷暗雷:乖~

一枪穿云:奶茶.jpg

一枪穿云:好喝(*^▽^*)

风城烟雨:江波涛手艺可以啊,居然一次就成功了。

无浪:谢谢楚队的配方,试了两次成功的,小周爱喝甜一点的,所以我多加了点蜂蜜,没想到味道还不错。

风城烟雨:不知道叶修做得怎么样了,一下午都没冒泡。

迎风布阵:估计把厨房炸了不敢说话了吧。

君莫笑:哥出手,就没失败的。

君莫笑:黑糖珍珠奶茶.jpg

一枪穿云:╰(*°▽°*)╯

风城烟雨:可以啊,居然还做了黑糖珍珠!

君莫笑:( ̄▽ ̄)/

索克萨尔:赌一个野图boss是小许做的。

君莫笑:不赌。

百花缭乱:哈哈哈哈哈哈果然不是老叶做的,老叶你丢不丢人!

君莫笑:奶茶是我煮的,小蓝只是调了下味道而已,我觉得他做的跟我做的没差多少。

迎风布阵:不要脸!

一枪穿云:羡慕.jpg

无浪:叶前辈,能把黑糖的做法告诉我们吗?

君莫笑:行,待会我问问小蓝私发给你。

风城烟雨:给我也来一份,谢谢!

沐雨橙风:我也要

百花缭乱:我也要

海无量:我也要

一叶知秋:我也要

唐三打:孙翔你少喝点珍珠吧,回头脑子都给珍珠堵住了,本来就蠢,再堵住就没救了

一叶知秋:唐昊你这个贱人说什么呢,揍你.jpg

唐三打:来啊!

……

一叶知秋和唐三打吵架记录99+

石不转:有时候我真的很佩服这两个人。

一叶知秋:?

唐三打:?

石不转:毫无毫无营养的对话也能说上99+

一叶知秋:。。。。。。

唐三打:。。。。。。

喝着奶茶的众人:今天也是愉快水群的一天呢。


评论 ( 12 )
热度 ( 12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