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无名戒指(14)


14  缘,妙不可言


北戴河之行一结束,蓝河就熬了个通宵处理照片,弄得七七八八之后,在一个大清早,兴奋地敲开了还在睡梦中的307宿舍大门。


叶修踢踏着拖鞋下来开门,边走边纳闷这到底是谁这么缺德,假期最后两天也不让人睡个好觉。一开门,就见他的小学弟两眼泛光,眼睛下面的黑眼圈深得犹如大熊猫。蓝河不知道自己的脸色有多糟糕,龇起一口大白牙,“早啊学长!”


顶着鸡窝头把蓝河放进宿舍,叶修下意识看了眼,还好,这几天只有方锐一个人在宿舍霍霍,没弄太脏。看着蓝河手里的U盘,叶修不禁一阵脱力。


“下次你发我QQ邮箱就好了。”


他一边说着,一边打开电脑,挂上QQ。


“加个好友吧。”


“好,”蓝河凑上脑袋,“诶,学长你QQ名叫君莫笑啊。”


“对啊,怎么了?”


蓝河想想,摇摇头,“没,没什么。”


他只是突然想到三国杀十区的大神君莫笑了,不过学长不是学霸么,应该不会打游戏吧,重名也挺正常。


忙活完,蓝河就回去了,他刚关上门,叶修对面床铺上,冒出一颗脑袋,眼神阴暗地看着门的方向。


“靠,大清早扰人清梦。”


叶修抬头一看,“哟,你醒了啊。”


“废话,这么大动静,猪都醒了。”


“你也知道你是猪啊。”


“呸!”


国庆节后,大家情不情愿也得老老实实地回到学校继续上课,不一样的是,这个月开始,大家陆续开始上选修课了。L大的选修要求是12分,每学期可以选修两门,选修课程的分值不等,有1、1.5和2分三个等级,抢手程度自然和学分成正比。蓝河运气不错,第一学期就抢到一个2分课程:网页制作与设计。


下午上完最后一节课,蓝河直接趴在桌上休息,等着待会六点开始的选修课。


“小蓝,醒醒。”


叶修走到选修教室,一眼就看到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睡觉的蓝河。


“唔?叶学长,你怎么在这?”


“我在这上选修课,你呢?刚下课?”


“对的,不过,我也在这上选修课。”蓝河揉揉眼睛,“等等,你也选了网页制作与设计?”


叶修笑了笑,在他边上坐下,“对啊,还真巧。”


“嗯嗯。”


说话间,老师走进来,是个胖胖的年纪挺大的女老师,看着和蔼可亲,蓝河悄悄松一口气。


叶修看见他的小动作,小声开口。


“怎么,放心了?”


“嗯,我还担心选修老师太严不好过呢。”


“我们学校选修不是很严,你尽量每节课都到就行。”


蓝河可怜巴巴地看着叶修,“不能翘课吗?”


叶修握拳轻咳掩饰尴尬,“这种东西,你自己悠着点来,不然别人要说我教坏小朋友了。”


蓝河前座听见这话转过头来,“老叶你还好意思说教坏别人?”


说话的人长得十分好看,具体怎么好看,蓝河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大概就是如果留长发,一定是个美女的感觉。


美男边上是个板寸头的男生,皮肤黝黑,长得很精神,一听美男的话,也转过头来。


“哟,叶修你也选了这门课啊。”


他们这儿光顾着唠嗑,一回过神,不知道老师在干嘛,拿着个点名册从教室门口一排排走过去。看看距离还有点远,他们干脆也放开了聊天。


美男看看叶修,又看看蓝河,“你好,我是吴羽策,10动画一班的,这是我同学李轩。”


蓝河看着美男,吞了吞口水,“学长们好,我是蓝河,11播音一班的。”


叶修对着俩人也没什么好态度,“既然你们俩也选了这个课,到时候交作业就靠你们了。”


“你要不要脸。”李轩看见叶修这厚颜无耻的样就觉得无语。


“老师过来了。”


看着和蔼可亲的老师拿着点名册走过来,“你们四个刚好,把名字报一下,”记好名字,“嗯,你们是最后一组,27号,记好了。”


他们几个一脸茫然,傻傻地看着老师走上讲台。


“同学们好,我是这门课的老师,我姓顾。刚刚大家也都看到了,我给你们按3-4人分了小组,到时候,你们最后交作业,就按小组号来交。至于今天没来的同学,那么就下次再见吧。”


“好险,还好来了,不然就白选了。”


“我给我室友发个消息,让他赶紧赶过来。”


“我的妈,这要是没来不是亏炸了!”


“这老师也太狠了吧,不是选修吗?”


听到老师的话,下面一下就炸开了锅,来了的暗自庆幸,没来的,不知道该怎么跪求老师极力挽回了吧。


蓝河偷偷在心里比了个V,运气爆表,不仅能遇上叶修,还能和动画专业的学长组队,自己一定是上辈子好事做多了吧。


老师在上面讲课,蓝河四人组就在下面各干各的,吴羽策和李轩开着电脑光明正大地假装听课实则看动漫。叶修则拉着蓝河东拉西扯,搞得蓝河动漫剧情总是差一截,活活憋死少年。


回了宿舍,蓝河也不忘吐槽叶修的极品操作,车前子直接用屁股面对蓝河。


“我都懒得说你,之前是谁天天在寝室说叶修这个不好那个不行的,后来又是谁偷摸着跟人家叶学长私奔的?还好意思来我们面前现,你当你是秀恩爱呢?!”


“靠,谁私奔了,谁秀恩爱了,车前子你会不会说话,不会说话蓝哥我好好教教你!”


蓝河气呼呼地拿着枕头冲上去准备大战一场,手机突然响起来。


“喂?”


“喂,小蓝吗?我是叶修。”


“叶学长,怎么了?”


旁听的车前子翻了个大白眼,“啧啧啧啧”,蓝河一边接着电话往阳台走,一边拿脚踹了车前子一下。


“刚刚忘了跟你说,上次开会给咱们分了组,我和你还有邱非一组,下次开会前要出去活动一次,你啥时候方便啊?”


“呃,我周五上午没课。我们一组?”


“那行,周五我也没啥事,到时候确定时间告诉你。我们一组,你不开心吗?”


“呵呵呵开心,太开心了。”就是觉得,怎么感觉哪哪都是叶修了呢?


——————————————————

吐槽:你说为啥哪哪都是叶修,还不是我给你安排的。

不过我当年确实运气很好地跟我同部门的学长选到了一个课,实际是,我们发展了坚定的一起到处吃吃喝喝的革命友谊,半点爱情火花都擦不出来。。。。

评论
热度 ( 21 )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