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欣】是谁偷吃了方锐的小龙虾

* OOC & 私设 预警


五一假期很快就结束了,许久不见的情侣们在短暂地相聚后,又不得不告别。

叶修送完蓝河回兴欣,打开大门,发现所有人都非常严肃地坐在了桌边,看见他进来,齐刷刷将视线定焦在他身上,吓得他立刻缩回了想要掏打火机的手。

“这是在干嘛?”

兴欣的大长桌可以容纳十二个人,两个长边各坐了五个人,方锐坐在长桌左手尽头,空余的位置,仅剩方锐隔海相望的对座了,看这架势,叶修很自觉地走过去坐下。

“怎么伍晨也来了,今天不用训练吗?”

所有人都转着眼珠子,却没一个人回答,对面的方锐气鼓鼓地抱臂看着叶修,冷哼一声。

陈果无奈,只能开口,“是这样的,方锐说他昨天晚上回来的时候,带了一盒小龙虾,但是小龙虾不见了,所以想知道是谁吃掉了。”

“反正不是我,我昨晚跟伍晨在值班打boss呢,哪有时间吃那玩意儿。”魏琛撇撇嘴,他要想吃小龙虾随时都能跟伍晨出去吃,又不是选手需要保持状态。

“对对对,昨晚咱俩在网游里公会的大家都知道,可以给我们作证。”伍晨想到自己有充分的人证,非常安心地松了口气。

“好吧,你们俩暂时安全,”方锐冷冷地开口,“但是,网游打boss也不是整晚不休息,如果有疑点,我会随时找你们的证人验证时间的。”

魏琛听完翻了个白眼,继续看其他人的好戏。

“我昨天晚上把作业交给导师之后就很早洗洗睡了。”罗辑第三个开口。

“几点睡的?”方锐问道。

“唔,大概十点左右吧。”

“那时候我刚回来,那你半夜有起来过吗?”

“没有,我醒来的时候是第二天早上了。”

“先放着,下一个。”方锐冷漠地看向了他们顺位的后一个人,包荣兴。

“我不知道有小龙虾的事啊,要是知道我就吃掉了,我昨晚还挺饿的,去老大房间拿了包泡面吃的。”包子大大咧咧地回答。

叶修听他提到自己,也跟着补充,“对,包子昨晚来找我拿了包泡面。”

“老叶你怎么还有泡面?”陈果疑惑地问道,不是说担心蓝河发现都处理了吗?

叶修微微一笑,“秘密!”

苏沐橙有些奇怪,“包子去找你拿泡面的时候小蓝不在吗?”

包子抢答,“嫂子当时在洗澡,我们偷偷摸摸交易的。”

“这话说的,我们光明正大的,只不过小蓝没看我们而已。”叶修嘚瑟地翘着腿,今晚就拆一包老坛酸菜解解馋。

方锐继续冷哼,“包子,虽然你吃了泡面,但是这不排除你还会去冰箱搜刮别的吃的的嫌疑。继续,下一个。”

下一个是安文逸,安文逸现在很愁,他昨晚是去楼下找夜宵了,也看见了厨房的一幕,但不知道此时方不方便说。

想了想,他还是开口了,“我这个有点特殊,能不能晚点说,或者等叶前辈说完了我再说?”

大家对他的发言都很感兴趣,所以立刻点头同意,看向了叶修。

叶修也有些迷惑,不过还是老实交代,“嗯,我昨晚吃夜宵了。”突然!叶修想起自己昨晚吃的是什么夜宵了!小龙虾盖饭!!!!本来想吃泡面的,但是小蓝想吃小龙虾,又怕长胖,就说点个小龙虾盖饭解解馋。关键是,小蓝端上来的时候,用的是兴欣的碗装的,说是这样有仪式感,假装自己没在吃外卖。此时,叶修心里有点发虚,不会是小蓝拿方锐的小龙虾糊弄自己的吧,不过,小蓝不是这样的人,嗯,相信小蓝。

“我昨晚就吃了个茶泡饭。”

“茶泡饭?”众人惊奇。

“对!”叶修煞有其事地点点头,“我们点了个茶泡饭的外卖,小蓝不让吃泡面,不然我也吃泡面了,你们也不是不知道,我一向不爱吃小龙虾这种麻烦的东西的。”

方锐总觉得叶修的回答有点问题,但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叶修说完了,安文逸你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安文逸听到叶修的回答,心里咯噔一下,闭上眼睛飞快地摇头,“我没什么要补充的了,我昨晚就是下楼去冰箱拿了瓶酸奶。”

“那你拿酸奶的时候看到小龙虾了吗?”方锐抓住重点切进去。

“没!”安文逸答得很干脆,冰箱里确实没有小龙虾,不然他肯定会忍不住偷吃两个。

这一半边问完,方锐看向另一边,起手第一个就是陈果。

“看我干嘛,我昨晚跟赞助商吃饭了,回来的时候撞见你的你忘了,我都吃撑住了,怎么可能还吃得下你的小龙虾!”

方锐想到昨晚老板娘揉着肚子难受的样子,估计是不会想吃了,不然看到自己拿出来的时候就应该说了。

“那唐柔你呢?”

“我晚上不吃零食的。”唐柔很干脆地回答,她从来都没吃夜宵的习惯,以前值夜班还有可能垫一垫,现在完全没吃夜宵的必要了。

考虑到唐柔一贯的表现,方锐理解地看向了后面两个人,零食的究极爱好者苏沐橙和夜宵的究极爱好者莫凡。

“我们俩昨晚谁都没吃小龙虾,”苏沐橙看轮到她了,也开口说道,“我们昨晚出去的时候买了两杯奶茶和蛋糕当宵夜的,莫凡中途去楼下取了之前冰的水果果切,我还拍了照片给云秀看了呢。”

“等等,”叶修有点疑惑,“你们俩一起???”

“噗,”魏琛笑出声,“老叶让你满脑子想着追蓝河,苏妹子早就跟莫凡在一起了啊!”

“神马??!!!”叶修震惊到话都不会说,“怎么没告诉我!!!!”

“我说了啊,”苏沐橙一脸委屈,“当时你只顾着怎么跟蓝河表白,我就告诉你我跟莫凡在一起了,你点点头嗯嗯了两下,然后又接着让我给你出主意表白了。”

莫凡这时候突然开口,“我昨晚下楼取果切的时候,看到蓝河在洗碗,而且刚把小龙虾的壳倒进了垃圾桶。”

众人哗然!

“等一下!!!”叶修知道大家想到了什么,立刻开口阻止,“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听我解释!”

“好你个叶修,还有什么好解释的!”方锐气得直接站了起来。

叶修连忙大喊冷静,“听我说!”他急得也站了起来,“我刚刚是说了谎,就是怕你们误会,昨晚小蓝给我点了个小龙虾外卖,正好碰巧,我怕你们想多,所以才说点的别的。”

像是想到什么,叶修赶紧看向众人,“难道昨晚就莫凡看到小蓝了吗?有没有别人看到?”

安文逸扶额,“我也看到了,”他幽幽地看向了叶修,“但我看到蓝河把一个塑料盒子里的小龙虾倒进了我们的碗里。”

方锐听到这情绪更激动了,“叶修!你还有什么好说的,那个塑料盒子,不就是我的饭盒吗!”

叶修翻了个白眼,怎么会这么倒霉,“我们有订单记录的,我给你们看外卖订单可以吗?”

打开手机,订单,空。

尴尬。

“我忘了,昨晚是小蓝点的外卖,我给他打个电话,让他截图发过来!”叶修手忙脚乱,早忘了苏沐橙跟莫凡的事了,莫凡看着焦头烂额的叶修,嘴角微微翘起,苏沐橙看向他,也跟着捂嘴偷笑。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叶修看了看时间,“蓝河在飞机上。”

方锐气得冷哼,“你还有什么好说的,戏还挺足,怎么,准备等上四五个小时,让我忘了这件事吗,我告诉你不可能!”

叶修也是气结,运气糟糕成张佳乐是怎么回事,“不对啊,一帆还没说呢,万一是一帆吃的呢!”

众人扶额,方锐嘲讽道,“你怕不是做贼心虚傻了吧,一帆今天早上才回来的,吃个屁的夜宵啊!”

叶修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天要亡我。”他脖子一横,“反正不是我吃的,等小蓝落地我就清白了!别让我抓到是谁吃的,不然我弄死他丫的!”

叶·怒气值满格委屈又伤心需要小蓝亲亲抱抱举高高安慰·修恨恨地咬牙,“不就是个小龙虾吗,八辈子没吃过吗这么兴师动众,就算是我们自家人吃了又怎么样,还不能吃你方锐大大两口小龙虾吗?!”

“靠!你懂个屁!这些小龙虾是林大大昨天辛辛苦苦刷了一天煮出来的好吗!林大大手还给小龙虾夹了两个口子呢,我都心疼得不舍得吃,你们还敢偷吃!”

“老林也真是的,”魏琛看跟自己没啥关系,凑热闹地开口,“你俩还缺这点出去吃小龙虾的钱么?”

“你不懂,老林做的比外面又干净又好吃,哼!”

“好吃还不是被人偷吃了。”叶修翻了个白眼回击。

受到刺激的方锐立刻掏出手机打开联盟群。

【海无量:夭寿啦!没天理啦!方小锐好可怜啊!】

【夜雨声烦:方锐你又抽什么风,兴欣还没开始训练吗?不准备冲击冠军改冲击季后赛第八名了啊?】

【风城烟雨:我还以为是老林欺负他了呢!】

【百花缭乱:可拉倒吧,就老林那性子,不把他捧上天就不错了还欺负他。】

【无浪:我们可以当没看见的。】

【海无量:靠,江波涛你下次再来我家我就下毒毒死你!】

【夜雨声烦:毒死还不如毒哑,正好跟周泽楷作个对。】

【风城烟雨:他俩已经是一对了。】

【一枪穿云:Ծ‸Ծ】

【海无量:等等,我是来斥责叶修的!!!】

【海无量:H市兴欣H市兴欣,方锐小龙虾,方锐小龙虾不见了,王八蛋指导,叶修,吃喝嫖赌,欠下3.5个亿,带着方锐的小龙虾跑路了!】

【风城烟雨:精彩精彩!】

【沐雨橙风:我们听的是语音版哦~】

【风城烟雨:求私@沐雨橙风】

【沐雨橙风:Ok~】

【君莫笑:靠!老子都说了不是我吃的,等小蓝飞机落地了我就能证明清白了好不好!】

【百花缭乱:虽然不知道真相是什么,但是莫名觉得开心是怎么回事。】

【王不留行:+1】

【再睡一夏:+1】

【夜雨声烦:+1】

【无浪:+1】

【……】

【冷暗雷:+1】

【冷暗雷:等等?方锐你说你小龙虾被人偷吃了?】

【海无量:对啊,林大大,我好惨啊,你那么辛苦做出来的小龙虾居然被人偷吃了,我方锐不要做人了呜呜呜呜呜呜呜】

【冷暗雷:。。。。。。】

【冷暗雷:你是不是睡一觉睡傻了?】

【风城烟雨:有好戏的亚子?!】

【迎风布阵:???】

【冷暗雷:不是,你不会忘了昨晚你跟我视频的事了吧?】

【海无量:视频???】

【冷暗雷:昨晚你回去不是很晚了嘛,我跟你说小龙虾隔夜不好吃,你就忍着困,一边跟我视频,一边把小龙虾吃了,我还让你把垃圾扔出去,不然味道太重晚上睡觉不舒服,你忘了吗?】

兴欣众人看着群聊里林敬言的发言,方锐突然觉得背后一凉,昨晚迷迷糊糊中视频吃小龙虾的记忆一下子全部浮现在脑海里,他一个飞速转身就往后跑,身后,是全体兴欣成员的怒吼。

“方!锐!”




——————————————
参考了小埋吃布丁的梗,防止剧透所以放在末尾说。

今天刷小龙虾的时候突然想到方锐的小龙虾被偷吃了会怎么样,所以就写了这个

辛辛苦苦刷了一天小龙虾十分钟就吃完真的很心塞

最后,林大大生日快乐,今天有很多林大大的生贺,大家可以去林大大的tag下捧个场,谢谢!

评论 ( 20 )
热度 ( 29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