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无名戒指(5)

* OOC & 私设 预警,非原著向,校园画风


05  误会

大学开学的日子总是忙碌又快乐的,忙着认识新同学,忙着办理各种各样的业务,还要忙着熟悉地形。喻文州和黄少天忙起来,竟忘了要给蓝河介绍叶修的事,蓝河倒没太在意,开学要认识的人太多,一时半会也不是很着急。

开学第一周的周末,黄少天急不可待地把蓝河喊出来吃午饭。

学校不算大,一共有三个食堂,一个是四层楼最大最新的食堂,大家直接就称呼为新食堂,每一层都是不同地区的风味美食,四楼有大型包间可以供班级聚餐。新食堂在学校的中心位置,干净卫生,是所有人的第一优选。其余两个食堂,一个是离东宿舍区较近的教职工食堂,虽然名为教职工,去点餐的学生也很多,一共三层,一楼主打窗口打菜,二楼主打面点,三楼则是小包间点餐食用。最后一个是学校的老食堂,在大门进门后不远的位置,主打的是老北京特色,这也是唯一一个可以付现金的食堂,有时会有外校的学生来这改善伙食。

蓝河按着路牌找到了教职工食堂,三楼的包间名很有特色,以成语为名,找到了“海阔天空”包间,敲了两下门,得到回应后,推门而入。

这是一个六人座的小包间,菜已经上好了,此刻,里面坐着喻文州、黄少天和另一个男生。蓝河看到那个男生的脸,瞬间呆住,竟然就是在宿舍撞到的那个帅哥!

莫名的,蓝河心里一阵欢呼雀跃,脸微微红地走进去。

“学长们好!”

喻文州笑眯眯地拉着蓝河坐下,“叶修,这就是我们的学弟蓝河,跟你一个宿舍楼的。”

其实在蓝河进来的时候,叶修就觉得这男生有点眼熟,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但是长得却非常对他的胃口,忍不住想要留个好的印象。正打算开口,听见喻文州说和自己一个宿舍楼,叶修的记忆突然变得清晰,大脑一时发热,“你就是那个看我看呆了还偷拍我照片的人?”

话一出口,叶修就后悔了,对面蓝河倒吸一口气,脸涨得通红,赶忙解释,“不是故意拍的,正好不小心拍到了。”

黄少天眨巴着大眼睛,看看叶修又看看蓝河,“偷拍你???不会吧,蓝河才来学校没多久都不可能认识你怎么会偷拍你?你是不是想太多了!”

本来叶修完全可以回答自己误会了,可他偏偏不知道大脑怎么短路了,“说不定人对我一见钟情就想偷拍我呢,暗恋哥的人那么多,”说着,他又转头看向蓝河,“下次不用偷拍,光明正大地拍就行。”

听完这番不要脸的话,蓝河感觉气血上涌,这什么人啊,白瞎了这么好看的脸,好感度减一百!不,减两百!

被气到的蓝河直接回怼,“学长想多了,真的是不小心拍到的,我就是暗恋也只会喜欢像黄学长喻学长这样的,绝不会喜欢你这种自恋过度的!”

说完,蓝河气鼓鼓地用筷子大力戳走叶修面前菜盘子里的鸡腿,恶狠狠地啃起来。

叶修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怎么感觉好像弄巧成拙了,不过刚刚到底怎么回事,怎么会失了智一样发挥这么失常?

且不管他们二人什么情况,黄少天却是一脸呆滞地看着两人,蓝河怎么回事,要喜欢不应该喜欢妹子么,怎么会拿他和文州做比较?倒是喻文州稍微清醒点,虽然不知道两人之前是怎么了,不过,从推测来说应该是有了误会,他也有些奇怪,叶修作为外联部部长、辩论社内定社长,口才一向都是一流的,怎么刚刚尽说胡话?

不过,他看了看叶修懊恼的神色,再看看蓝河恼羞成怒的表情,感觉,好像有什么好玩的事情会发生。

有喻黄两人打圆场,气氛总算缓和了不少,叶修也懂事地没再瞎说胡话,只想着怎么能挽回自己的形象,好好追人家。可惜,吃完饭,蓝河甚至拒绝了和叶修回宿舍的提议,直说自己有事要离开。

“嘿嘿,老叶,没想到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 

在外绕了一圈的蓝河回到宿舍之后还是气呼呼的,“老车,我告诉你,你要小心你们专业那个叫叶修的学长!”

车前子从床上探出一个脑袋,“叶修?据说是我们专业的学神啊?”

蓝河大为震惊,“就这人还学神?”

“怎么回事啊?”

“他太不要脸了!”蓝河越想越气,“我不就是不小心撞到他,后来又不小心在图书馆拍照的时候拍到他,他居然就说我暗恋他,我靠,气死我了!”

车前子咂舌,“这么自恋的吗?”

刘小别摘下耳机,“叶修?你确定你说的是编剧专业大二的叶修?”

“对啊!”

刘小别也加入讨论,“不会吧,他可是我们B市有名的人物, B市最好的高中出来的,三年都是全校第一,更是我们B市的高考状元,以他的成绩真的是去哪都是随便挑。听说他很低调啊,暗恋他的人能绕我们学校一圈呢,不至于这么自恋吧?”

蓝河挠挠头,“我去,那为什么轮到我就变得这么不要脸了?害我在黄少面前丢了面子,气死了,万一真的被黄少误会我喜欢他该怎么办!”

杨柳在一边听的糊里糊涂,“你喜欢那个黄少?”

蓝河点点头,“对啊,不过是崇拜偶像的那种喜欢,不是爱情的喜欢。”

本来突然紧张的三个室友齐刷刷松了口气,蓝河大怒,“靠!我就算喜欢男的也不会对你们三个下手的好嘛!”

车前子上下扫视了他一眼,“你这话我咋不太信呢?”

“妈的!”蓝河直接抓起一个靠枕砸向了车前子,正中他面门。

刘小别没理会他们俩的打闹,“不过我也只是听说,毕竟没接触过,不太了解,说不定今天你们俩就是纯误会,以后相处了再观望观望吧。”

蓝河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说道,“我可不想再跟他相处了,这种人真是浪费长相。”

杨柳想了想,拿了包奶泡泡出来递给蓝河,“好啦,别气了,吃点奶泡泡。明天晚上学生会招新,你们有兴趣吗?”

蓝河接过奶泡泡拆开,扔了一颗在嘴里,“喻学长就是学生会的部长,我肯定要加学生会的。”

刘小别也抓了一颗,“那天接我俩的学长林敬言据说就是学生会会长,这么看来,感觉学生会好像还不错,可以去凑个热闹看看。”

车前子在床上伸长了手也想抓,“老蓝,给我来一个!我打算进学生会秘书部,进学生会干活可以给老师刷好感度,还可以加学分,何乐而不为。”

蓝河撇撇嘴,“你可真是现实。”

车前子回嘴,“你懂个屁,等到你申请奖学金的时候就知道刷好感度有多重要了!”

刘小别点点头,“车前子说的没错,我哥他们上大学的时候也说了,评奖学金不是按成绩评的,全看老师喜不喜欢你,当然,没成绩你好感度爆表也不行。”

杨柳听完也开口,“那我也找个部门申请看看好了。”

第二天晚上,四个人收拾得干干净净准备出门,正好碰见对门608的安文逸和莫凡也出来,几个人干脆一起作伴,来到了学生会招新处。

每个部门都有一个专门的房间,每个房间门口都站着一两个招揽新生的学长学姐,叫喊程度不亚于清晨的菜市场,一声还比一声高。当你挑完想去的部门后就可以当场填表申请,然后进去准备面试。

蓝河打开手机,喻文州还没有回消息,估计还在看电影。他是来之前才想起来忘记问喻文州是哪个部门的了,之前喻文州只说今天有事,没法过来面试,现在看来,他只能靠自己的运气去赌了。

按他的私心,他是想加入文艺部的,毕竟,他也是个搞摄影的文艺青年,但是考虑到自己反正还要加入新闻社的,就放弃了。剩下几个部门,只有外联部和生活部的部长不在,那么喻文州肯定就是这两个部门之间的一个了。

正打算进生活部看看,杨柳就从里面走出来,看见蓝河,立马喊住了他,“老蓝,我刚刚看见你说的那个叶修了。”

蓝河指了指里面,“你刚刚面试遇到了?”

杨柳点点头,“对啊,而且,我觉得他好像不像你说的那么自恋。”

蓝河踮脚拍了拍杨柳的肩膀,“没事,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哥们,太谢谢你了!”

说完,蓝河转身去了填了外联部的申请单,过关斩将,顺利通过了面试,心里美滋滋的回了宿舍。

等到晚上喻文州看完电影,才看到蓝河的消息,于是告诉蓝河自己是生活部的,蓝河一时慨叹,没想到学长居然跟那个自恋男一个部,不过没事,自己在外联,跟学长还是一个学生会的。而且,L大的学生会是一年级部员二年级部长三年级会长的制度,既然自恋男不是部长,那招新完就退了,自己还是可以时不时去找学长的,真好!

合上手机,蓝河对未来的学生会生活,充满了美好的幻想。

这一边,喻文州和黄少天回到学校后学生会还在处理收尾工作,喻文州找到叶修,递给他一杯奶茶,“今晚辛苦了,谢谢!”

叶修接过奶茶直接开喝,“没事,不就帮你面试个新生嘛,还挺有意思的。”

听到他的话,外联部的成员走过来幽幽地开口,“部长,你放着自己的部门不管,跑去生活部面试,很好玩吗?”


评论 ( 4 )
热度 ( 22 )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