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凡夫俗子

* OOC & 私设 预警

* 1W字预警,我来兑现承诺的。4.1日记


世邀赛那年的圣诞节,蓝河心血来潮,报了一个德国当地的游轮旅行,是一个小游轮,从德国Passau出发,沿着多瑙河,开到维也纳再折回来。

蓝色多瑙河。

蓝河的名字,就是来源于此,那时候他刚上大学,开始打荣耀,也开始学德语。对于多瑙河的了解,始于一首圆舞曲,对荣耀的好奇,始于一杆却邪。

荣耀十年,最后他得出一个结论:他喜欢叶修。

这件事只有他知道,一个无名路人,对于光芒闪耀的大神的爱恋。

苏黎世之后,叶修又消失在了大众眼前,蓝河也再也找不到借口,发出给他的消息。

“在吗?”

即使是这两个字,他也不敢说了。

 

蓝河报的这个团很小,百来号人,两人一间,旅行团挺热心,给他推荐了团里另一个独自报团的,也是个中国人。

YE QIU.

看见旅行社发来的人名,蓝河吓得差点心脏蹦出来,不会那么巧吧?

发了封邮件给旅行团提供的邮箱,告知他自己的名字,及信息,没想到对方十分干脆的同意了,还交代了工作信息,是个白领。

也是,他已经不需要再用叶秋这个名字了。

 

12月22日,蓝河起飞,前往德国。

这次旅行,就好好让自己悲情一场,然后忘记这场梦吧!

蓝河给自己打着气。

 

却在登上Paasau – Donau的游轮时,瞬间泄气。

“叶神????”蓝河怎么也没想到,打开房间,本应该在里面的YE QIU先生,居然正是叶修本人!!!

“你是?”叶修愣了一下,“许博远?”

看到叶修的反应,蓝河才想起来叶修并没见过自己,自然也认不出来。

“对。”

“是这样的,我弟弟临时有事来不了,就让我顶替来了,你也玩荣耀?”

“是的,没想到那位YEQIU居然真的是叶神的弟弟。”

“哈哈哈哈,是挺巧的,既然你认识哥,那这几天就靠你啦,哥不会德语,也不会英语。”

蓝河瞬间无语。

“那你弟弟也敢让你一个人来旅游???”

“这船包吃住你不知道吗?他说只要我呆在船上不下去,就不会丢,下去只要跟着人走,卡着点回来就行。”

“好。。。。吧。”

不愧是大神,方方面面。

 

游轮不大,卧室都是在船舱位置,房间里两张单人床,一个书桌,还有一个靠窗的卧榻,外加一个卫生间,倒也挺不错的。卧榻贴着窗户,窗户做了一截飘窗,可以趴着看外面的景色,窗户底微微和水面持平。

蓝河一眼就相中了卧榻的位置,无奈叶修来得早,已经占据了靠里的那张床,他实在不好意思绕到里面去。两个人自打完招呼后就陷入沉默,房间里既没电脑也不能抽烟,叶修无所事事地玩手机。

“对了,你玩荣耀的话,是哪家的粉丝啊?”

气氛一时很尴尬,蓝河半晌不得不硬着头皮回答:“蓝雨。”

“哦~我以前在十区也认识一个喜欢蓝雨的,是个会炸毛的小剑客。”

汗,叶神说的不会是他吧?

“叶神的朋友?”

“不是。”叶神答得很干脆,蓝河的心瞬间down到谷底,也是,他怎么可能会成为大神的朋友。

“哦。”

叶修也不想和别人谈论过多关于蓝河的事,所以也没再继续开口,房间内又一次陷入沉默。

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蓝河只好坐在床上也玩起了手机。

 

旅行一开始,就注定是个悲剧。

蓝河在他的《多瑙河旅行日记》里,敲下这句话,作为日记的开篇,也作为此次旅行的开篇。

 

外面的动静渐渐大了起来,陆陆续续有人入住进来了,蓝河看了看时间,四点多了,五点发船。

“叶神,要上去吗?”

“要吃饭了吗?”

“你不要总想着吃啊,马上五点发船,可以去看看热闹。”

“可以,去看看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游轮一层大门两边一边是自助餐厅,一边是一个大型的宴会厅。二层是露天甲板,甲板上有一个小型的游泳池。餐厅里几乎全天供应食品,尽头有一个阳台,可以端着酒水在靠在栏杆上看风景。

他们上去的时候餐厅阳台上已经有很多人站在那等待发船了,蓝河带着叶修挤了进去,德国大叔们都很高大,几乎没什么空地。但是他们俩看上去很年轻,大家都当他们是小孩子,热情地给他们让了个空地。船笛声响起,能清楚地听见马达的轰鸣声,大家都欢呼起来,互相挥手致意。他们这儿正是船头,可以清楚地看到脚下的波浪翻涌,缓缓前行。

蓝河夹在人堆里也跟着欢呼,就像个小朋友一样兴奋得不行,叶修一阵好笑。

“很好玩?”

“对啊,平时国内大家都不好意思,但是在这里你跟着一起叫别人就不会觉得奇怪,还会很欢迎你呢,挺好玩的。”

外面的天还是挺冷的,站了一会儿,蓝河的脸红扑扑的,看着怪可爱得。

“进去吃点东西吧。”

“好。”

 

两人找了个靠窗的座位,船行驶的很平稳,窗外的街景缓慢地逐步后退。

坐在叶修对面,蓝河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准备放下的人,此刻竟然正和自己共进晚餐。

“这次旅行一共几天你知道吗?”叶修突然发问。

“咳、咳,你连这个都不知道你就上来了????”蓝河被叶修惊得差点呛着。

“不知道啊,本来是我弟要来旅游的,说是放纵的婚前单身度假,结果临时有会,就把我推来了,说是等我下船就来接我。”

“好吧,大神你对你弟可真是放心。”

“怎么着都是我弟,总不能卖了我吧。”

“那可不一定。”蓝河小声BB。

“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

“所以?”

叶修还是没放过最初的问题,蓝河只好开口给他介绍。

“这个团一共5天,今天出发,明天早上会在一个小镇停靠,下午两点继续出发。第三天继续停靠一个小镇,下午出发。第四天早上会抵达维也纳,到时候可以跟团下船去市中心几个大景点转一圈,然后晚上八点多会离开。之后不会再停留,直接返航,大约第五天下午三四点到抵达Passau。整个行程还是比较轻松的,中途的两个小镇都是自己选择要不要下去的,没人会带队,只有维也纳的行程需要跟团。每天晚上宴会厅里都会有舞会,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

蓝河介绍完,叶修若有所思地看着他。

“越听,越觉得你声音很熟悉,而且感觉和我认识的那个人很像。”

“谁?”

蓝河心里突然有点紧张。

“没什么。”

叶修却没有说,似是不愿意提起。

蓝河心里有些发堵,我已经是你不愿意提起的过往了吗。

 

他跟叶修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过往,不过是他大脑发热,自以为和对方心灵相通,在某个深夜,跟当时还未夺冠闯进职业联赛的大神告了个白。大神也没任何回复,只是两人默契地再没联系过。

连面都面见过,就告白失败。

记一次丢人的网恋。

 

吃过饭,蓝河还想再看看风景,叶修先一步离开了。

 

蓝河日记 12.23  晴

旅行一开始,就注定是个悲剧。

没想到约定好的室友YEQIU真的是叶修的弟弟叶秋,然而,更糟糕的是,来的居然是叶修本人。

为什么,偏偏是他,都准备好要放下了,却偏偏是他。

唉。

说不定,这次可以放得更彻底吧,他连提都不愿意提起我了,也是,我也算不上他的朋友,不过是一个痴心妄想的粉丝罢了。

说再见吧。

 

房间的灯有些昏暗,蓝河回房间时叶修不在,他便坐在卧榻上,看着河水有一下没一下地拍打着窗户,披了条毛毯,不知不觉睡了过去。

 

叶修去查了些东西,找到抽烟室抽了几根烟。

许博远。

想了想,他给喻文州发了条消息。

【君莫笑:你们公会的蓝河真名叫什么?】

【索克萨尔:叶前辈有事?】

【君莫笑:嗯,私事。】

【索克萨尔:许博远】

果然,叶修突然松了口气,真的是他。

【君莫笑:谢了。】

 

回到房间,蓝河已经睡着了,这个卧榻挺大,将近三分之二床的大小,蓝河盖着毯子缩在上面刚刚好。虽然房间开了空调,但还夜里还是有些凉,想了想,叶修给他盖了床被子。

蓝河睁开眼睛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船静静地靠在了岸边,房间里有些凉意,他迷迷糊糊地坐了起来,看向了窗外。

青山绿水,烟雨蒙蒙。

湖面的水是绿色的,并不是被污染的绿,而是天然的青绿色。清晨的水雾气很重,远处的小山上包裹了一圈白色的轮廓,河岸对面零散分布了一排房屋,红色的屋顶,黄色的墙。

被外面的景色震住,蓝河愣愣地看了很久,叶修醒来的时候,就看见他坐在卧榻上看着窗外,外面一片水汽,里面的人,看着背影就很悲伤。

他忍不住叹了口气。

听到动静,蓝河转过来看向了叶修。

“我吵醒你了?”

“没,我自己醒了。”

“待会要一起下岸走走吗?”

“好。”

 

Dürnstein是多瑙河沿岸的一个小镇,这里因为风景美丽而出名,。

下船后沿着河岸行走一段,便是一个角度颇大的上坡,沿着道路向上走。这个小镇的居民区很集中,也很少,居民的房屋紧紧贴着高大的旧城墙,墙的另一头,是半城废墟,这里曾经关押过狮心王。这里的房屋基本还保留了十四世纪时的样貌,街道上很冷清,只有船上下来的三三两两的游客,两边都是高大的墙,走在这条道里,仿佛回到了中世纪。

蓝河边走,边简单介绍着,叶修不认识狮心王,也听不懂十字军东征的故事,但他还是听的很认真。有时候他也会看看叶修的反应,会不会感觉无聊,或是无趣。

“这是什么?”

叶修沿街看到很多店铺都有卖一个玻璃瓶装的东西,只觉得非常好奇。

“我看看,”蓝河拿起瓶子研究了很久也没看明白那是什么水果,“好像是果酱,但是这个是什么水果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当地特产吧。”

“哦。”叶修又指向了另一个到处都有买的摆件,“这个是谁?”

蓝河看了看那个骑士摆件,“那就是狮心王,狮心王骑士是个很伟大的君王,也是个非常勇猛的将领,所以,崇拜他的人挺多的。”

“你也崇拜这样勇猛的人吗?”

不明白为什么叶修要问这个问题,但蓝河还是很认真地作答了,“欣赏,但是不会崇拜吧。”

“那你会崇拜什么样的人呢?”

疑惑地看了眼叶修,他总觉得哪里透着不对劲。

“身上有某种吸引我的闪光点的人吧。”

“那你会因为什么而喜欢一个人呢?”

蓝河停下了脚步,心里只觉得无尽悲凉,“我不知道,我说不上来。”

“说不上来的话,也能确定是喜欢吗?”

“能啊,因为,”蓝河看着叶修,仿佛快要哭了一般,“喜欢就是喜欢,你和对方,都能感觉到的。”

说完,蓝河便不再搭理叶修,自顾自向前走了。

 

叶修站在后面,突然很想抽根烟。

路的尽头转过墙的另一面,视野豁然开朗,是一个非常高的停车场,空空荡荡的,零散有一些座椅,是最佳的欣赏多瑙河风景的位置。

蓝河正坐在那,看着风景,陷入沉思。

他不明白叶修为什么要问他这些,难道,他也有喜欢的人吗。

远处是静静流淌的多瑙河,除了游轮外,偶尔也有一两艘货运船路过,不论是对岸还是脚下,都很安静。没有任何嘈杂的声音,没有汽车的轰鸣声,没有户外的广告音乐,也没有无声的拒绝。

叶修去了指定的地点抽烟,他们就真的像是搭伙旅游的两个陌生人,各自带着各自的心事沉默。

 

贴着午饭的点,两人回到了船上,吃过午饭,叶修回房间睡觉去了,而蓝河,却跑到了二楼甲板上坐着发呆。

甲板上很热闹,很多人聚在一起喝酒聊天,也有不怕冷泡在游泳池里的。

河岸上的风景其实真的很美,两边是连绵起伏的山区,一座接一座,岸边的房子大多都是红房顶,很显眼。偶尔,也有路上的大叔摘下帽子像他们致意,蓝河觉得自己悲伤的心,好像有那么一点被治愈。

路过有一段地区时,那个小镇的街道上,竟然有人骑着马,远远地看着,仿佛是个飒爽的女生,穿着帅气地骑装,骑着一匹白马在街道上小碎步走着。

“真好啊。”

蓝河禁不住发出感慨,他这辈子和马最近的距离就是和动物园的距离,连荣耀里,都没有马可以骑。作为一个剑客,怎么能连匹马也没有呢,郁闷。

穿过一片青山之后,游轮驶进了一个水库。

蓝河一直没明白水库的作用,直到他这次在水库里经了一遭,水库里是仿若一个四方的小房间,游轮整个进入后,门就被关上了。前后是高耸的水库大门,两边是高墙。隔壁那艘游轮比他们快,蓝河坐在甲板上,仰望隔壁几乎与水库墙持平的游轮,目瞪口呆。过了一会儿,他们的水位也肉眼可见地涨了上来,这种感觉很奇妙,蓝河看着自己的船逐渐升高,原本被墙壁遮挡住的夕阳也透了过来。

船头处聚集了很多人,大家都很默契地散开来站着,蓝河也站在里面期待地看着水库大门。

巨大的铁门从中间向两边打开,阳光穿过大门的间隙照进来,外面是宽阔的湖面。蓝河突然想到了一句诗:“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

驶出水库,外面是两条河流交汇而形成的宽阔的湖泊,夕阳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游轮朝着左边的河流继续前行,隔壁的船开向了右侧的岔道,之前一直一路同行的两条船就此分别。船上的人互相挥手示意,静静地说一声再见。

莫名的,蓝河有些想哭,他和叶修,是不是就像这两条船,最终都将走向不同的岔路口,各自告别,无声告别。

 

冬日的夜晚天暗得有些快,蓝河还没看够景色,天就黑了下来,令他惊讶的是,叶修也上来了。

“我睡了一觉,醒来发现你还没回来,就想着上来看看。”

“已经这么晚了啊,吃饭?”

“好。”

“对了,今天晚上是平安夜,船上有个活动,要去看看吗?”

“好啊,也挺有意思的吧。”

“嗯。”

 

他们进去的不算早,宴会厅里已经有一些人了,舞台上放着动感的巴伐利亚民族风的歌曲,DJ边扭动着边放歌,很多大叔在边上跟着晃动,很有意思。

宴会厅是零散分布的单向桌椅,他们靠着边坐下,亚洲人在这船上属于稀有物,主持人很热情地邀请他们上去跳舞,蓝河吓得红着脸拒绝了,倒是叶修,一脸茫然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被拽着上去跟着晃动。

看着在上面老年disco的叶修,蓝河突然很想笑,他也确实这么做了,还企图拿手机出来拍照,不过叶修上去尬舞了两下就赶紧逃命似的回来了,阻止了蓝河的偷鸡行为。

“哥的笑话好看吗?”

“噗哈哈哈,叶神你跳舞真的挺好看的,真的哈哈哈哈。”

“你终于笑了。”

听到这句话,蓝河突然顿住了,他突然有种叶修知道他是谁的感觉。

“我、我、”

蓝河我了半天,也没说出话,只好一口喝完了杯子里的香槟。

酒水是附赠的,香槟红酒和果汁,蓝河进来的时候,鬼使神差地点了香槟,叶修则选了果汁,职业选手不喝酒。

服务员不时地满上他们的饮料,蓝河就着昏暗的灯光,一杯一杯,无意识地喝着。

蓝河平时不喝酒,虽然香槟的酒精度并不高,后劲也不算强,但还是架不住他这么一杯一杯地灌,等叶修回过神,蓝河早已经晕乎乎的了。

迷迷糊糊地,音乐安静了下来,大家开始静静地聆听晚安曲,然后礼堂里演唱着各种教会歌曲。蓝河靠在叶修肩膀上,在这安静的环境中渐渐睡去。

看着身边睡得香甜的小剑客,叶修忍不住叹了口气。

 

散场后,轻轻唤醒了蓝河,酒劲还没过去的蓝河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脸颊红扑扑的,还冒着酒气。

“嗯?”

蓝河看着眼前的放大的叶修,有些疑惑,叶修怎么会在自己眼前,他不是拿了世界冠军就消失了吗?

“回房间吧!”

叶修看蓝河睁眼,以为他醒了。

“嗯?”

蓝河依然很疑惑,叶修叫他回房间,他们住一起了吗?叶修答应自己了?自己这是在梦里?

以为自己进了梦里的蓝河,乖巧地把手放进叶修手掌里,软软糯糯地开口,“牵我走。”

反正是自己的梦里,我要叶修好好宠我!

带着这样雄心壮志地蓝河笑得一脸灿烂,就差把脸贴到叶修脸上了。

叶修心下一阵触动,无奈地握紧了手掌心的那只手,比自己的手小一些,皮肤很嫩,指甲留的很短,白白净净的。

可是,他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有些微微发抖,有些担心自己没法握紧他的手,这也是他一直害怕的事,所以,从一开始,他就选择了无声地回答。

他没法违心地拒绝,又没法确信自己能稳稳牵住这只手,只好当做什么都没听到,当做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也许,时间会带走一切。

可是此刻,这只手还是伸进了他的手掌之中,他的手,也确实在发抖,即使他此刻握紧了,又能怎样呢?

他也不过是个凡夫俗子罢了。

蓝河看叶修半天没动,又伸出另一只手握住了叶修的那只手,撅起嘴巴,“不走嘛?”

叶修看着被握住的手,实在是舍不得放开,只能遵从此刻自己内心的想法了。

“好!”

 

本以为蓝河是醒了,谁知道,只是单纯睁开眼睛了而已,走路摇摇晃晃,最后叶修不得不半抱着他回了房间。

进屋后,叶修将蓝河放到了床上,企图让他去睡觉,可惜失败了。

“叶修!”蓝河紧紧抓着叶修不肯放手,心里也有些着急,为什么梦里也还是要走。

“小蓝。”叶修无奈地开口。

蓝河听到这句话,突然就哭了,他感觉自己有些崩溃,好像有些清醒,又好像还在梦里,叶修认出他了,可是,叶修认出他也不要他。他越想越觉得难受,憋了许久的感情全都爆发出来,抓着叶修的手开始哭诉。

“叶修!为什么,为什么连句拒绝都不给我,我就那么不值得你开口拒绝吗?!”他越想越觉得难过生气,“既然不喜欢我,为什么要撩我,为什么要调戏我,玩我很有趣吗,我就只是一个玩物吗?你们大神了不起啊!”

“小蓝,你冷静点,我不是要拒绝你。”

看着情绪失控的蓝河,叶修也有些手足无措,只好坐在他边上,拍着他的背安慰着他。

“不是要拒绝我那为什么不答应我!”蓝河怒吼道。

叶修有一肚子的话,却不知道该怎么说,说我怕你被世人指责,说我怕这段感情最终还是要被结束吗?

“对不起。”

对不起,除了对不起,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听到这三个字,蓝河更加生气,明明打游戏的时候那么拽那么酷,为什么偏偏这时候开始退缩,他就这么看不起自己吗!

蓝河擦了擦脸上的眼泪,看着一脸要哭的叶修,非常霸道地吻了上去,很用力地吻了上去,自己还微微发抖的手,紧紧握住了叶修的手,边吻着,眼泪也落了下来。从叶修的嘴,一直亲到叶修的眼角,吻掉了眼角的泪。

不知是不是清醒了点,他很认真地看着叶修,“如果你也喜欢我,不要拒绝我,和我一起面对,好吗?相信我。”

酒气还未全散,但是蓝河满脸都写着坚定,叶修觉得自己的心门被狠狠撞开,所有的防御被瞬间击垮,溃不成军。他终于也伸出了手,回握住蓝河,紧紧地,用力地抱住了他。被爱人拥抱的蓝河也哭得厉害了,忍不住咬住了叶修的肩膀,恨不得将这个人拥进自己的身体里。

无法克制地,两个人真正地亲吻在一起,醉酒的蓝河力气有些大,愣是扑倒了叶修,狠狠地亲吻对方。房间的温度急剧升高,两人的衣物逐渐减少,单人床上的两个人紧紧地抱在一起,互相摩擦着、亲吻着、释放着。

 

河水拍打着窗户的声音唤醒了蓝河,宿醉过后,醒来格外的头痛,更让他头痛的是,叶修的脸就在自己的眼前!

一张床!叶修,光着的!自己,光着的!

捂着脑袋想了半天,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悄悄感受了一下屁股,还好,保住了,但是,注意力移到了下方后,他就清晰地感受到了小蓝河边上的东西。一阵热血涌上脑袋,叶修已经醒了,正好笑的看着他。

“蓝河大大,你要负责哦!”

说完,叶修便吻了上来,完成了昨晚因为蓝河突然睡去,而没有继续的事。

等到一切都完事的时候,已经是晌午了。

因为是第一次,叶修也不敢太胡来,是以蓝河也没有特别痛,还能一瘸一拐地去餐厅吃饭,当然,一路上都没搭理叶修。

叶修摸了摸鼻子,昨晚明明那么霸道主动的,怎么一到白天就又恢复常态了。

 

今天停靠的是另一个山上的小镇,蓝河的身体情况不允许他去爬山,只能怨念地回房间发呆。

“蓝啊,你怎么翻脸不认老公了呢?”

放下包袱后,叶修一下子就暴露了本性,开始放飞自我。

“谁是你老公!不对,你是谁老公!”

“你这么说哥就太委屈了,昨晚可是你把哥的衣服给扒了的,你看你看,这脖子下面都是你啃的,还有胸口,你要不信,我就脱下来给你看。”

叶修一边说着一边真打算脱,吓得蓝河赶紧拉住了他。

“你不要脱了,我知道了!”

捂住脑袋,蓝河只想咆哮一句,酒精误人啊!

 

“叶修!”

调整好状态的蓝河开始秋后算账!

“在。”

“你是不是一早就知道我是蓝河了?”他甚至怀疑这次旅行不是巧合了。

“不是,一开始只觉得熟悉,问了下文州就知道是了。”

“那我问你,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嗯,我喜欢你!”

这一次,叶修坦白的很干脆,蓝河脸噌地红了。

“那、那你为什么当时什么都不回答,就那么走了。”

蓝河觉得自己有些委屈,既然喜欢自己,为什么不答应自己,害自己难过伤心了那么久。

叶修摸了摸蓝河的脑袋,“你要知道,我们是同性,这世界,对同性相爱,还不是那么宽容。我要出柜,最多挨家里几顿打,像从前那样不回家了,你呢?你忍心你的父母伤心难过吗?我也不忍心你被世人指责,我没有勇气让你面对那些流言蜚语。”

听到叶修的话,蓝河心中无比感动,现实却是很残酷,但是这条路,他还是想跟叶修一起走,他不怕前路艰辛,他只怕,叶修并不喜欢他,怕他的感觉,都是错觉。

就像他对叶修说的“喜欢就是喜欢,你和对方,都能感觉到的”,也许人在暗恋别人时都会错觉地认为对方也喜欢自己,但是,叶修对他的喜欢表露得那么明显,他怎么会感觉不到呢。真心的喜欢,是藏不住的。

良久,蓝河有些无语地开口,“叶修,你应该先问问我的,比起被人指指点点,我更害怕你不在身边。”

叶修也知道自己不该替他决定,也许,潜意识里,他还是没蓝河勇敢吧。

“嗯,以后不论什么我都陪着你一起面对。”

如果蓝河的父母不同意,他会向他的父母证明蓝河跟他在一起会是幸福的。

看着不知在脑补什么的叶修,蓝河突然开口,“对了,忘了告诉你,我早就跟家里出柜了,我爸妈就等我带男朋友回家了。”

说完,蓝河笑出一口大白牙,这一刻,叶修表示很想吐血。

 

蓝河日记 12.25  晴

昨晚喝醉了,没想到醒来就跟叶修在一起了。

果然,叶修是喜欢我的,却因为害怕世俗的眼光而帮我拒绝了,真是个傻子。

明明荣耀里拽得二五八万,那么会拉仇恨,怎么现实里反而那么害怕仇恨集中了呢。

真是个大傻子,要是早说就能早点在一起了。

不过,现在这样,也很开心。

不论以后叶修会遇到什么,我都会坚定地站在他身边的。

没办法,谁让我是他男朋友呢,嘻嘻嘻~

 

两人在床上躺了一下午,傍晚蓝河也恢复得差不多了,两人饭后在餐厅阳台上听着歌曲看风景。

今天的蓝河很乖巧地喝着可乐,明明是大冬天,还要喝冰可乐,真是作怪,叶修捏了捏蓝河的脸颊,终于是自己的了,真好。

有那么一秒,叶修很后悔自己答应的这么晚。

晚上回房间,食髓知味的两人又亲亲抱抱上了,考虑到第二天还要去市中心游玩,没做到那一步,换了别的方式解决。结束后,蓝河回了自己床睡觉,美名其曰,两个人挤在一起睡得太不舒服了,实际是担心自己第二天又被吃干净了。

 

九点大巴会在码头集合等大家,蓝河早早地拉着叶修吃了早饭去排队坐车。旅行团很贴心地给大家每人发了一个耳机讲解,叶修直接放弃佩戴,全程听蓝河转述。

到了市中心,导游在前面讲解了一会儿就自由活动了,两人沿着街道慢慢走着。由于是圣诞节,街上人并不多,即使是旅游城市,节假日营业的店铺也并不多,他们多是在橱窗外欣赏,路上偶尔有马车载着游客路过,配上欧式的建筑,远处传来的悠扬的交响曲,仿佛真的梦回中世纪。

导游还带着他们去转了一圈金色大厅,走到正厅的时候,里面正好有乐队在排练,非常配合地对着游客弹奏了一段蓝色多瑙河,效果真的非常好,好得蓝河恨不得留下来买张票观看演出。

“刚刚那个曲子好耳熟啊。”叶修内心万分自豪,没想到金色大厅演奏的曲子他也听过。

蓝河默默地白了他一眼,“这就是蓝色多瑙河,很多地方都会用它做背景曲,譬如手机铃声,你听过也很正常。”

“哦,”叶修丝毫不觉得有什么,“蓝河是蓝色多瑙河的意思吗?”

蓝河脸一红,“嗯,当时学了德语,很想来看看这条河,所以开荒的时候取了这个名字。”

“嗯,蓝河这个名字很好。”

“怎么好了?”

“配君莫笑正好。”

某些大神真的是,不是弄得小剑客心烦意乱生无可恋,就是撩得小剑客血气上涌脸红心跳的。

在维也纳逛了一天,两人最后各自买了一个纪念品,便随大部队回船上了。

 

晚餐过后,宴会厅里又举行了告别party,叶修没敢再让蓝河喝酒,待在餐厅阳台,在晚上八点的时候,跟岸上的行人挥手道别,看着船驶离维也纳。

来时出发的时候是下午,阳光正好,蓝河只觉得浑身冰冰凉凉;此刻夜间发船,明明天寒地冻,他却脸颊发烫,手心冒汗,真是奇怪。

“叶神。”月色下,蓝河轻轻地开口。

“嗯?”

“明天就要回去了。”

“对啊,不舍得?”

“嗯,怕是一场梦,明天就醒了。”

蓝河有些惆怅,叶修却并没有,不仅不惆怅,还十分猥琐地凑到了他耳边,“那我今晚让你好好感受一下是不是梦吧。”

被调戏的蓝河一脚踩上去,不理会身后哀嚎的大神,赶紧溜回房间。

 

好在船是下午靠岸,蓝河趴在床上被叶修按摩了许久才缓过劲,至少能稍微正常地下船。

叶秋已经在码头停车场等着了。

“你好,我是许博远。”

“嫂子你好。”

叶秋笑嘻嘻地打招呼,气得蓝河狠狠地掐了一下叶修,大魔王表示真的很无辜。

 

好在,这一切并不是蓝河的一场梦,抵达G市后没多久,叶修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两个人持续了两个月的异地恋生活后,蓝河申请了异地办公申请,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开始了和叶修的同居生活。

 

蓝河日记 3.1 晴

今天去见了叶修的父母,多亏了叶秋,我们走的很顺利,好像之前的泪都流干了,生活一下子就变得顺利得让人害怕。

不过,很感谢现在的生活,也很感谢叶秋的阴差阳错。

最要感谢的,还是叶修。

愿意为我,做个凡夫俗子。

 

后记:灵感来自狐不举填词的作品《凡夫俗子》,原曲古巨基《爱与诚》。

歌词网络上已经没有记录了,我只能自己听币不可少的演唱版本听写出了一版歌词,供大家欣赏。

早餐时候母亲又问我 关于未来

年纪不小婚姻也应该想想看

准备要几个小孩 

定居在寂静或者繁华地段

趁她有精力早一些操办

她边说边笑舀粥一碗

 

怎么办  如何能对至亲做残忍的勇敢

原以为海枯石烂 

誓言却输给温存平淡

 

可惜这时代

给真心

给真意

再给关怀

爱自然如感情潮水澎湃

幸得相同对待 

猛然现实对我say hi

不如就想开 重来 

把记忆都切断随意倒带

你我也曾获得许多愉快

何苦再奢望在地址栏

写相同门牌

 

明明电影里早已有了 现成模板

就当是一场你情我愿的买卖

还有别人值得爱 

狠心自私独裁也是为你打算

再寻个陪伴 你不会宁愿 

配偶处永远空缺一块

 

可惜这时代 

不论生 

不论死

只论常态

做个异类并不增添风采

你就当我无赖 

谁还关注情深似海

没魄力主宰 平凡 

没能耐 只要求三分自在

排除我在你的生命之外

淘汰后伤口自行封拆

 

别挽留  你知我也并非坚定不移分手

别说出口  恳求你不要尝试情深不寿

 

可惜这时代 

指责恨 

指责爱

指责无奈

必须经历这轮强行选筛

挑取一方伤害 

何尝没有自伤八百

就一拍两散 简单 

不太晚 肯定还残余情感

能与允许的人进行交换 

最后衷心祝福你圆满

亲手写下完



————————

4月也要努力加油啊!

旅游路线记错了,实际应该第二个是维也纳,第三个是返程路上的小镇,嘛,不重要了~

评论 ( 17 )
热度 ( 16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