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林敬言

  • OOC & 私设 预警



第十赛季,林敬言的退役并没有在荣耀圈掀起特别大的水花,兴欣夺冠,世邀赛,一个又一个地大炸弹扔在水中,他的退役,甚至还没当初被唐昊打败更有话题度。


英雄迟暮。


戴上了眼镜的林敬言变得更加斯文,做事周到体贴,又性格温和,竟是让许多人忘记了曾经的他,曾经骄傲而张扬的第一流氓。


荣耀兴起的时候,林敬言已经是名大学生了。


拿他同学的话来说,林敬言这小子,其实是个表里不一的。


虽然表里不一是个贬义词,但是外貌斯文清秀的林敬言,在荣耀当一个流氓,确实是表里不一。


唐三打的砖头一下一个准,敲死了他面前的对手们,也敲开了战队的大门。呼啸战队在N市,林敬言在N市上大学,世事就是这么巧合。


被经理一顿天花乱坠地忽悠,又加上放在面前斗大的一叶知秋海报,少年的热血一下被点燃。


“好,我愿意!”


自己也还是个毛头小子,却当起了战队队长,幸而,自己的实力不错,一块板砖行天下,一下子就让世人记住了这个少年,也记住了呼啸战队。


随着赛季更迭,越来越多的强力对手出现,和自己同期的双花早已冲进决赛,林敬言也确实觉得自己应该也找一个搭档。


千挑万选挑中了方锐,面对比自己更小的搭档,年轻气盛的流氓,一夜之间长大了。


他开始学着照顾方锐,配合方锐,宠着方锐。


他们互为彼此的最佳搭档。


也许是因为和方锐在一起的时光太过开心,他们都没意识到时间的流逝,直到被林敬言被唐昊挑战。


输了。


不仅仅是唐三打输了,也是林敬言输了。


自己,已不再年轻。


第二赛季出道,到第八赛季,自己在荣耀里走过了自己的青春,却不得不在别人的盛开中,离开这个舞台。


当他在全明星上输了的时候,他就有了不太好的预感,原本想着自己体面地离开,就这么告别,却看见方锐不舍的眼神。


罢了,再等等吧,虽然,只能远远地看着他了。


离开了呼啸,辗转来到了霸图,Q市有着和N市截然不同的气候,不知道小家伙记不记得带伞,N市最近气候变化大,小家伙会不会忘了加衣服。


然而这一切,他都只能站在窗边,遥遥地望着远方,在心里担忧了。


在霸图遇到张佳乐是他始料未及的,当初他们同为第二赛季出道,一出道,繁花血景风头无俩,自己只能单枪匹马。谁知到了第五赛季又来了个大逆转,犯罪组合横扫千军,孙哲平黯然离开。


“这就是命运吧。”


他苦笑着感慨。


有了韩文清和张新杰的照顾,两个曾经同为队长的人终于可以卸下身上的包袱,全心全力地为自己而战。


然而,还是输了,输给了自己的最佳搭档。


和方锐再见面时,林敬言已经戴起了眼镜,成熟稳重,翩翩风度,从容不迫地面对自己的失败,面对自己的退役,面对自己即将到来的三十岁。


在这鲜花盛开的荣耀舞台上,我曾壮烈地绽放过,便无畏离去的一天。


你的身边又有了可以依靠的队友,我也可以安心告别。


再见,曾经的林敬言。



————————————

林大大真的也很令人心酸啊,今天也是为林方流泪的一个晚上呜呜呜(┯_┯)

评论 ( 13 )
热度 ( 4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