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听见(8)

*第一次写叶蓝,很久没写文了,文笔可能会有些糟糕,护眼预警

*原著向,时间线是兴欣夺冠后,剧情会走的很慢。

*私设有,人物也可能会OOC,毕竟是我眼里的全职人物,和原作性格可能不一定能完全贴合,尽量不崩得太厉害。

*刚刚发现图片掉了,重新补上去了


两人一个发呆,一个别扭,各吃各的,居然也很和谐。

“走吧,回去早点休息,明天要正式开始比赛了。”

“嗯。”

走到宿舍后,互道一声晚安就各自进屋了,仿佛真的只是彼此一个吃饭的搭子。

“哟~老叶,吃得怎么样呀?”

一进屋,方锐就一脸猥琐地贴了上来,他刚刚可是在餐厅看得清清楚楚,小剑客根本不搭理这家伙,想来肯定是叶修又干了什么人神共愤的缺德事了,嘻嘻嘻。

“没泡面好吃。”

“我去老叶,都出国了你怎么还想着吃泡面,能不能有点追求,你的人生除了荣耀和泡面,就没点别的东西了么?”

“抽烟。”

“凸(艹皿艹)”

没再搭理哼哼唧唧的方锐,叶修拿起资料,又看了起来,那一边许博远则是上了游戏,带了一个副本才准备休息。

第二天醒来,两个人又恢复了正常,一个正常开启嘲讽性指导,一个正常规规矩矩翻译。开幕式结束后就直接抽签,中国队是C组,首场对战土耳其,C组另外两个队伍分别是日本队和法国队。

抽签结果如下:

A组:美国、俄罗斯、瑞士、澳大利亚

B组:瑞典、韩国、巴西、德国

C组:中国、土耳其、日本、法国

D组:加拿大、英国、西班牙、意大利



下午就正式开始第一场比赛,ABCD四个组从17号开始依次轮流,一共九天,每支队伍都将在小组内进行三次比赛,最后每组积分最高的两支队伍进入八强,并重新抽签于7.26-7.27两天决出四强,最后决出冠亚军。

比赛赛制与国内的职业联赛是一样的,三场个人赛一场三回合制擂台赛以及一场五人团战,一个人头为一分,即擂台赛如果是3-2获胜,则一队积3分,一队积两分。

由于中国队是后天开始,结束后大家决定回酒店看转播,这样可以有效地利用时间。

这次转播选手和各自的翻译都在,许博远看着每位选手身后坐着的翻译,恍惚有种开国际会议的感觉。

第一场是A组美国对战俄罗斯,从国家实力来看,不仅是大国,还是相爱相杀的那种,两国给人的印象都很强悍,果不其然,选角也都很肉。第一场比赛就打得很猛,拳法家跟骑士的单挑更是看得人嘴角抽搐,和国内的审美不同,两边都是肌肉壮男,即使看了很多国外选手的比赛视频,还是无法适应。不过,这两个人应该是队里的佼佼者,出手狠辣,动作干脆利落,每一步都仿佛预想好了,没有一丝犹豫。即使最后骑士获胜,也只是险胜,两人仿佛是无畏无惧的勇士,直接硬碰硬血拼。

团战两边的风格也都很相似,直接正面刚,有种暴力美学的感觉,让人看得很爽,酣畅淋漓,不过比分也都咬的很近,最后以美国队胜出告终。

“我发现这两个队伍好像约架的小混混,一见面二话不说就是干。”虽然唐昊说这话让人觉得很诡异,但不得不说,他总结得挺精准的,可能比起唐三打,这两个队伍更像流氓吧。

“这只是第一场比赛,他们队伍里的术士不约而同今天都没上场,不排除想要掩藏实力的可能,大家不要因为一场比赛就下定论。不过,我挺想听听方锐大大的看法的,毕竟,正面刚这个词,和我们方锐大大似乎格格不入。”

“放心吧,不管他再怎么正面刚,我都会努力找到他的后背的。”方锐一脸骄傲,众人无语。

比赛结束已经是傍晚了,叶修简单地过了一遍重点,就宣布散会,完整的复盘估计要等明天了。许博远也是累得不行,主要是解说都是英文的,翻起来其实挺累的,毕竟他的水平也没那么好,只能讲个大概,好在叶修也只是想听听关键点。

一散会,大家就三三两两地出门,有的结伴准备直接去吃饭,有的则想先回房间休息一下再出发。

“小安,你是先吃饭还是先回房间?”

“我先回房间放一下资料,然后休息一下再过去。”

“那我们一起回房间吧,待会再去吃饭。”

许博远开开心心地跟室友聊着天朝自己房间走去,却不想在经过电梯的时候,手里的东西被抽走了。

“小安你把小蓝的东西带回去吧,我们先去吃饭。”

“叶神你先去吃吧,我不饿。”

“我正好有事要问你,关于刚刚比赛的,走吧。”

一听跟工作有关,小剑客只好叹口气,认命地跟上了大神的步伐,安文逸一脸抽搐地看着两人的骚操作,此刻只想知道他的好兄弟罗辑有没有吃饭,可不可以安慰一下他这颗受伤的心灵。

叶领队你忘了你曾经的队友我了吗,我也是翻译啊,为什么不考虑问问我啊,为什么总要拉着许哥吃饭啊,我还想跟许哥吃完饭打副本去啊啊啊啊啊啊。

可惜早已走远的叶修根本听不见安文逸的呐喊,此刻的他一心在思考关于下午的比赛,还有哪些没注意到的外语可以拎出来问。

酝酿了很久,叶修一直拖着等两人都开始吃饭了,才终于开口。

“小蓝,刚刚比赛的时候,俄罗斯那队有个人突然发了几句话,你当时没翻译,那几句什么意思啊?”

许博远抽了抽眉毛,心里在思考叶修问这个问题的严肃性,那几行的字母明显不是英语叶修应该看得出来的吧。。。。。。

“很遗憾,你许哥我不会俄罗斯语”

说完许博远就恶狠狠地切着盘子里的牛排,仿佛刀子割在了叶修身上。

“你这小孩,当时喊你老蓝你还嫌我把你喊老了,现在居然自称许哥,胆子肥了啊,蓝河同学~”

又是蓝河,我特么是蓝桥春雪啊!

莫名的,许博远十分生气,也许,在别人眼里,蓝河就是蓝桥春雪,可是,在许博远心里,蓝河不过是去工作用的马甲,而蓝桥春雪才是这些年来真正的自己,虽然自己和叶修在十区的交流都是打着蓝河的名头,但是明明最开始加QQ好友的时候,自己的名字就一直都是蓝桥春雪啊!但是许博远又不想把这个原因说出来,说了出来又显得自己矫情,真是烦躁。

叶修抬头看了看许久没出声的小剑客,刚刚还只是无语,现在居然有些生气了,摸了摸下巴,现在的年轻人,真的好难懂,唔,好想抽烟。

“待会陪我下去抽个烟吧。”

许博远抬头看了眼叶修,叶修也正看着他,很认真的眼神,莫名的,他突然觉得心里平静了下来,觉得这一刻的叶修,很温柔。

“好。”

还是那个河岸边,小镇位于阿尔卑斯山脚下,夏日的夜晚凉爽舒适,叶修闭目靠在长椅上,深深地呼出一口气,烟雾弥漫。

许博远侧头看着他,月光下的叶修显得更加的清冷,也很疲惫,眼圈很深,脸颊下方还长了一颗痘。

压力很大吧,背负着国家的荣耀,还不能上场,只能远远地看着别人,在荣耀的舞台上潇洒飞扬。莫名的有些心疼,明明还没开始比赛,却已经那么累了。

也不知道自己盯着叶修看了多久,发呆愣神到了哪里,叶修手上的烟抽烟后发现许博远还在盯着自己,眼神里满是心疼,却不知思绪飘到了哪里。

“哥好看吗?”

“嗯。”

无意识地回答完,听到叶修的笑声,许博远这才回了神,满脸通红地指责他,月光在看不太清他的脸有多红,只觉得,真的很可爱。

“回去吧。”

“嗯。”

再回酒店,心情好像又不一样了,轻松了点,也很开心。

“所以你刚刚和叶领队吃完饭出去就只是陪他抽了根烟?”安文逸发出难以置信地疑问。


评论 ( 8 )
热度 ( 6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