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些什么吧

最近一直在忙,才看到昨天发生的大事,心情很疲惫。


忘了是那一年注册lofter账号的了,最初是因为看完《yes,minister》还是《霍比特人3》?


印象里好像是因为磕密林父子,不知在哪看见他们的同人图,顺着链接一层层摸过来。


那时候还是网页版,我就跟发现新大陆似的,抱着电脑磕cp。


只是当时并没有特别依赖lofter,只有磕cp时才会想起用它搜索。


在这里,你总能找到你以为没有人磕的cp作品,多好啊。


后来磕上全职,才算是常驻lofter,每天的粮太多,让我跟在屁股后头天天报道。


重新开坑写同人文的决定其实纠结了很久。


自己水平自己清楚,我知道自己写的不好,但想了想,还是发出来了。


大家真的都太温暖(。・ω・。)


鼓励我、表扬我的评论居然不少,还有了一些些关注度,所以没忍住,开始把自己的脑洞一点点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


今年发生了很多事,227以来,同人圈子遭受了很大的撞击。


通过这些,同人也终于走到大众的视野前,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件事给大家充分科普了什么是同人。


对,没错,三国演义也是同人。


大家担惊受怕,无非就是担心看不到喜欢的文了,担心同人被封杀。


同人的地位很尴尬,不是每一个同人都能有官方授权,如何明确这个创作界限,其实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但不论如何,我都希望怀有热忱的大家不要被这些事情所打倒。


不论在哪里,只要我们不放弃,我们始终都会相聚在一起。


生命总不是一潭死水毫无波澜,我们受到的激荡越大,才能扬起更高的浪花。


就像《飞鸟集》中说的:天空中没有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已来过。


也许有一天我们的家园都被毁了,但我们还在,只要人在,就永远还能建设我们的家园。只有我们还没倒下,就会永远守护我们的家园。


很庆幸,曾在这里和你相遇。


我不会离去。

评论
热度 ( 6 )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