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有一种绝对 - 五月天


趋于平淡的爱。


晚上一边码字,一边开语音会议的时候,朋友突然在群里呼唤我。


“五月天开始了!”


我一脸茫然地回复,“开始啥?”


他的语气透着难以置信,“五月天演唱会哇,我的天!”


我这才想起来预热很久的,五月天线上演唱会。



04年夏天的初相识,到如今,已经走过16个年头了。


算算时间,第一次听到《恒星的恒心》也差不多是现在一样的初夏,赶着出门的我,被阿信的声音,抓住了耳朵。


最初的狂热,是真的。


省吃俭用买专辑,淘遍周边所有的精品店,只为能找到一两张他们的海报或挂件。


还记得《知足》刚出的时候,我在班上演唱这首歌,大家笑着表示不认识这个乐队。


后来莫名其妙就火了,原本喊着说不认识的同学疯狂尖叫着“阿信好帅,怪兽好帅”又疯狂给我安利《知足》这首歌。


真的很有趣。


那时候的网络不发达,大家只能蹲点电视节目,偷偷看到半夜,却因为太兴奋笑得太大声,被家长强制压回房间睡觉。


当时还委屈地痛哭。


可是现在,再也不会拼命搜集他们的周边:因为多到买不完。


也不会蹲点他们的节目:反正想看随时能搜到。


每天路上还是回时不时地打开他们的歌单,却再也不会那么疯狂地追逐在他们身后了。


大约是头些年用力太多,现在总觉得使不上劲了。


周边买不动了,演唱会追不动了。


只能在上下班路上,打开他们的歌。


好在,他们的歌,一直都陪着我。


谢谢。



希望下次演唱会上,我还有力气,能够跟唱全场。


遇见你们,真好。









评论
热度 ( 1 )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