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无名戒指(6)

* OOC & 私设 预警,非原著向,校园画风


06  第一次会议

开学第二周的周五晚上,607宿舍3号床铺,被窝里传来一声悠长的叹息。

“我说老蓝,你都叹了一晚上了,至于么,下来喝酒!”

车前子站在蓝河床下,用力拍了拍上面躺着的无骨动物,他也是很郁闷。刘小别一下课就奔回家,杨岸去参加什么劳什子老乡会,最后竟然只留他一个人面对满腹心事的蓝河。

蓝河把脑袋搭在护栏上,疑惑地看着车前子,“为什么要喝酒?”

车前子阴险一笑,“听说你们南方来的不太能喝酒,我来试试你酒量,免得你以后出去丢我们607的人。”

“滚你大爷,谁说我们南方人不能喝酒的,老子分分钟撩到你!”

自尊心被伤到的蓝河一个翻身立刻下床,两人把凳子拼放在宿舍中间,九月的B市夜晚还不算太凉,他们干脆直接席地而坐,就着鸭脖,你一口我一口干起了啤酒。

酒过三巡,车前子笑眯眯地看着蓝河,“老蓝,看不出来你还挺能喝的嘛!”

蓝河努力克制住摇摇晃晃的身体,打了个嗝,接话,“辣、辣可不,谁再说我们兰方人不棱喝酒,我,我就喝、喝给他看!”

“哦,那你能说说你今天是咋滴啦,不是去学生会开会了么,怎么一回来就唉声叹气的啊?”

一听车前子的问话,蓝河又叹了口气,放下手中的啤酒。车前子看这架势,还以为蓝河清醒过来了,没想到,他直接自己打开话匣,一股脑往外蹦。

“你一说这个我就来气,我之前不是跟学长吃饭的时候碰到你们专业的叶修学长嘛!虽然,我承认他长得是很帅,但是,他真的太不要脸了!好吧,害我在我学长面前形象被毁就算了,蓝哥我大人大度就见了他的谅,本来想去学生会跟我学长一起做事,没想到!”说到气头上,蓝河猛灌一口啤酒,“没想到,这货又坑了我!!!他居然跑去替我们学长面试生活部,害我傻乎乎跑到外联部,结果这家伙自己就是外联部部长。现在好了,我不仅没能跟我们学长一个部门,还成了他的手下,唉!”

车前子摸了摸鼻子,这是怎样的爱恨情仇啊。

“你很讨厌叶修学长吗?”

蓝河一听这话,脸有些微微红,不知道是不是啤酒上脸了,他摸了摸发红的脸颊,“也、也不能说讨厌吧。就是,被他说自己暗恋他就很火大啊,哪、哪有暗恋他,真的只是巧合而已!”

看着蓝河微妙的反应,车前子心里突然浮现出一个大胆的想法,但又立刻甩了甩脑袋,呵呵呵,不能乱歪歪自己的室友,车前子,你要做个人!

“咳咳,我之前也碰着他了,我感觉他人还挺好的,听他同学说好像他讲话比较直,所以有时候人家容易误会他。”他看蓝河有听进去,又补上几句,“不过我对他了解也不是很深,我觉得你可以先撇开之前的误解,重新去认识一下他,说不定真的只是误会呢!”

“是这样的吗?”蓝河歪着脑袋,认真思索他和叶修的几次相遇,第一次自己撞到他他也没生气,还很温柔地扶自己起来;第二次虽然是不小心拍到他,但还没开学就在图书馆看书应该是很认真学习的类型吧,听说还是专业第一,人应该不会太差;第三次虽然他说那种话让自己很生气,但是后面他也道歉解释了,估计是真的有很多上赶着骚扰他的让他误会了?

车前子看蓝河陷入思考,干脆自己把剩下的鸭脖啃光。

等蓝河反应过来,鸭脖和啤酒都没有了,不过,他也有些晕晕乎乎的,干脆直接爬到床上休息。

闭上眼睛,脑海里浮现出今天下午外联部第一次开会的情形。

大二的前辈和大一的新生们齐聚办公室,本就不大的房间被塞得满满当当。新生部员们乖乖站在后面,听着前面学长学姐们介绍,说实在的,他当时满心思都被站在门口的叶修占据了,竟然也没注意听他们说什么,等反应过来,人都走光了,只剩叶修和一个女生,还有新生部员们。办公室一下空下来,大家这才陆陆续续围坐在一个桌子上。

“刚刚和大家介绍的是我们去年的外联部成员,也就是你们的学长学姐,今年他们就全部退了,不过,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还是可以联系他们,我想他们也会很乐意给你们解答。”说话的女生个子很高,将近一米七,扎着飒爽的马尾辫,长得很漂亮,是那种非常大气的长相。蓝河想想之前认识的W大的楚云秀学姐,好像比那个学姐还要霸气的感觉。还没等蓝河愣神回来,那个女生用手指敲了敲桌子,“小朋友们,回神了!”

蓝河一阵心虚,立马收回心思乖乖听讲,叶修看着走神的蓝河也觉得莫名好笑,本来以为文州的学弟会去生活部报道,这才跑过去帮他面试,没想到阴差阳错,这小家伙来了自己的部门,有趣。

陈果看见边上走神的叶修,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我叫陈果,是外联的副部长,10级戏曲专业。这位,是部长叶修,10级编剧专业。”

说完,陈果看向叶修,脚下也没忘记踢他一脚提醒他。

被迫回神的叶修干咳两下,“那个啥,虽然我是部长,但是部里大部分的事情都是陈果处理,有事你们可以找她。”

一句话结束,他又看向陈果,陈果恨不能直接把这人踹出去。

“部里的事情我们以后会跟大家详细介绍,今天大家先简单做个自我介绍互相认识一下吧!”

从陈果左手第一个人开始介绍,一共10个新部员,加上正副部长,正好12个人,为了方便管理,大家三人一组,分成四组。

“我们外联的例会是每个双周的周四晚上8点,也就是说,下下周周四晚上,大家不要忘记来开会。至于分组如何安排,你们有想法的可以先跟我和叶修提出来,我们会根据你们的具体情况考虑,最后,希望这一年,我们可以合作愉快!”

陈果做事非常干脆利落,蓝河看了眼手表,从他来到结束,竟然才半个小时。散场后,大家三三两两往外走,蓝河坐的位置靠里,走的比较慢。

叶修刚开口喊住蓝河,想跟他说什么,没想到新部员里有个人直接走到陈果和叶修面前,“学长,我想跟你一组!”

说话的男生个子很高,小麦色皮肤,黑色的头发留的很短,看着叶修的眼睛好像在发光。

趁着他们说话的间隙,蓝河先一步走,直到蓝河睡着,他也不知道那个男生叫什么名字,叶修喊住自己,又是想说什么。



————————————

最近真的很忙,我忏悔QAQ

评论 ( 4 )
热度 ( 14 )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