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无名指的戒指

  • OOC & 私设预警

  • 半夜突然短打的小脑洞


“叶学长!”


蓝河看着站在教学楼出口的叶修,鼓足勇气喊出了声。


“哟,小蓝,你怎么在这?”


叶修看了看头顶的太阳,拉着蓝河站到了树荫下。


“我是来恭喜学长毕业的。”


蓝河的脸红扑扑的,也不知是太阳晒的还是怎么了。


叶修看了看他手上的单反,笑着开口,“你这是过来拍照的吗?”


“嗯。”


蓝河小声应着,耳尖也有些微微泛红。


“黄少天和喻文州刚刚去实验楼了,说是要去那儿拍照纪念。”


叶修以为蓝河是来找他最崇拜的本专业学长黄少天的,心里微微有些泛酸。


听到叶修的话,蓝河愣了一下,复又结巴着开口,“我,我是想来,给,给叶学长拍照的。”


“我?”


叶修嘴角翘起,“好啊,需要哥配合摆什么pose吗?”


看到叶修这么好说话,蓝河干脆鼓足勇气,一口气提完了自己的要求。


两人来到了图书馆一层最角落的一个书库,这是叶修最喜欢待的一个书库,不出意料地,蓝河让他站在了最常站的那个窗口,手上捧着早已烂熟于心的《荣耀》。


心里的某个想法似乎逐渐被证实,叶修捧着书的手也有些微微出汗。


蓝河拿着相机站在窗外,就像自己第一次经过看到的那样,按下快门,记录这个让自己心动了三年的画面。


拍完后,看着相机里的人,心里的苦涩蔓延开来,大约是天气太热,烧得他有些忘了周遭的环境,直接把心里话说了出来。


“叶学长的戒指还真是闪,羡慕死了。”


叶修一愣,举起左手挥了挥,“你说这个吗?”


无名指的戒指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反光反得蓝河觉得自己的眼泪都要出来了,真是的,这么好的人,怎么没等到他出现就英年早婚了!


“叶学长怎么会这么早结婚啊?!”


一时心塞,直接就问了出来,问完蓝河才觉得心要从嗓子眼蹦出来了。


“结婚???”叶修震惊地看着眼前快要哭出来的少年,有些好笑又无奈地解释,“我没结婚,对象都没呢,戴这戒指就是为了防骚扰罢了。”


人生大悲大喜!


蓝河跳到嗓子眼的心直接就飞出去,整个人也恨不得跟着心一起蹦上天,他努力克制住想要上扬的嘴角,“啊,这样啊!那我能再拍一张不戴戒指的吗?”


“可以啊。”


叶修把戒指摘下,对着蓝河招了招手,“你过来,帮我拿一下戒指。”


图书馆的玻璃窗半开着,蓝河站在外面的树林下,右手拿着相机,隔着窗台将左手伸向叶修。


叶修将戒指戴上了蓝河的无名指,“要好好帮我保存,不准摘下来,知道吗?”


蓝河呆愣在原地,看着叶修的手就这么抓着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原本属于叶修的戒指,在阳光下闪着银光。


“好!”



END

评论 ( 5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