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兴欣&《白蛇传》(上)

* OOC & 私设 预警,叶蓝CP出没,其余自由心证


“为促进联盟文化发展,为推进传统文化宣传,特此开展联盟“走进话剧,与话剧同成长”活动,活动以娱乐为主,不要求专业。话剧形式不拘于传统,剧本可原创也可改编,参与人员需为战队成员或公会成员,人数建议在10人以内,节目时间在两小时左右。本次话剧推广活动奖励丰富,详细信息,请登录荣耀联盟官网查看。”

参加完联盟会议的陈果毫无感情地转达了会议的核心内容,静静地望着会议室的众人。

“一定要参加吗?”方锐率先提问。

“当然,联盟挑选了十二支战队主办,参演的人都会有奖励,就是为了奖励,你们也得好好表演,知道么!”

“十二支战队怎么选出来的?”叶修疑惑地提问,不会故意坑他的吧。

“呃,”陈果面露尬色,“抽签抽出来的。”

众人沉默。

“老板娘,下次抽签之前记得洗手。”

“靠!叶修你什么意思啊,二十选十二,抽中的概率很高的好嘛!”陈果瞬间炸毛,“我告诉你,你给我好好表演,不然我就把你的泡面和烟全扔了!”

“老板娘消火,那啥,不用每个人都参加的对吧?”魏琛满怀期待地看着陈果。

“是的。”魏琛一听,眉开眼笑,陈果冷冷地瞥了一眼,接着开口,“不过,我根据粉丝提供的意见,和沐橙商量之后,已经有初步的想法了,下面宣布一下本次话剧表演的人员名单和大致安排。”

“首先,我们的话剧主题是:白蛇传。”

叶修翻了个白眼,“我们在西湖边就一定得演白蛇传吗?那霸图是不是还得演金瓶梅啊!”

“我去老叶,不错啊,还知道金瓶梅在山东!”魏琛大呼奇迹。

“如果演白蛇传的话,是不是沐橙姐和唐柔演白蛇和青蛇啊?”安文逸打着小算盘,叶修这么大热门肯定跑不了一个主角,剩下一个法海估计也轮不到自己,感觉可以逃过一劫的样子。

“NONONO,”苏沐橙俏皮地摇着食指,笑得不怀好意,“为了保护联盟的妹子,女生可以选择不参演哦~”

“什么?!”兴欣男子集体惊呼,“哇,那难道要我们来演白蛇和青蛇吗????”

“对啊,有什么不可以,反正是演戏。”唐柔忍住笑意开口,“我们会理解你们的。”

“那那那,陈姐,那啥,我大学的时候给班级写过小品剧本,我来负责这次的剧本编写吧!”安文逸立刻大嗓门嚷嚷着。

“好啊,那剧本交给你了!”陈果笑眯眯地开口,“对了,应粉丝要求,叶修,你来负责演白蛇。”

“什么?????”叶修满脸问号,就算不是许仙,也应该让他演法海吧,怎么成白蛇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你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呵呵,老板娘,让我演白蛇也可以,老魏演法海吧!”

“卧槽叶修你不是人!”

“可以可以。”

“那老大,我演你跟班吧!”

“包子,叶指导演的是白蛇,你要是演他跟班,就是青蛇了!”罗辑提醒道。

“那行,包子你就演青蛇吧。”叶修毫无良心地拍板,接着,转头看向了方锐、乔一帆、罗辑、伍晨和莫凡,“所以,你们谁来演许仙呢?”

“莫凡这段时间需要配合我训练,可能没时间排练,”苏沐橙歪着脑袋看向了众人,“他不参加了可以吗?”

队长的请求,还是个大美女队长,众人只能默默点头,羡慕莫凡逃过一劫。

伍晨举一反三,“那啥,最近公会特别忙,魏老大参演了我一个人也挺忙的,就不参与了吧。”

众人想到公会的压力,也默许了。

“我不太会演戏,我给你们做后勤工作吧。”乔一帆不好意思地开口,大家看了看他微红的脸颊,表示理解。

罗辑高速运转自己的大脑,“我导师最近给了我一个航母数据的课题研究,不好意思了。”好吧,科研工作者,必须体谅。

最后,大家目光灼灼地看向了方锐,方锐菊花一紧,感觉避无可避,突然,脑内闪过一道电波!

他立刻跑到叶修的耳边这样那样说了一番,就看见叶修突然阴险一笑,“那行,许仙我有人选了,方点心就不用演了。”

“嗐,那多不好意思,我就当导演吧!”不用参演的方锐李可可翘起尾巴,嘚瑟不已。

魏琛好奇地不行,“方锐你跟叶修说什么悄悄话了?”

“嘿嘿,过两天你就知道了!”

 

两天后,兴欣排练现场。

“老叶!你是白娘子,不是色胚子,能不要那么色眯眯地盯着人家许仙吗?你那爪子都要抓着他到什么时候去!”

方锐拿种纸质话筒疯狂咆哮,还有五天就得表演了,叶修这不靠谱地还在耍流氓,真是气死他了。

饰演许仙的男生红着脸,强行把自己的手给挣脱出来,“叶!修!”

“咳咳,好好好,那啥,我们继续排练。”看见男生发火了,叶修只好老老实实地认真彩排。

彩排结束,其余人回去继续训练,叶修打开电脑,准备打打boss放松放松。【许仙】一看他准备进游戏,立马开口,“叶神,我对H市不太了解,你有时间能带我逛逛吗?”

叶修狐疑地转过头,看了看外面的大太阳,“你确定要放着空调房不呆去外面晒太阳?”

“呃,”想起今天温度,他也有些犹豫,但是想到组织安排的任务,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开口,“太阳多好啊,晒晒太阳可以杀菌补钙呢!”

“呵呵,”叶修笑道,“至于么,哥不就是抢个boss,万一是帮你们抢的呢?”

“你怎么会帮我们抢boss!”他翻了翻白眼,能不抢他们的boss就谢天谢地了,怎么还会帮他们。

“怎么不会啊,你可是哥花大价钱聘请来的呢,文州宰了我好大一笔呢!”一想到那个不平等条约,叶修就肉痛,不过,看看眼前人的脸,嘛~也值了。

“真的假的?”

没错,饰演许仙的正是蓝溪阁的蓝河,大号蓝桥春雪,真名许博远,你看你看,连名字都很适合演这个角色。方锐想起N次撞见叶修在网游里调戏蓝溪阁这个小剑客,灵机一动,就给叶修出了这么个馊主意,可惜,碰上了喻文州这个黑心老板,被榨了不少材料。

不过没事,早晚都能补回来。叶修看着许博远笑嘻嘻地想到。

眼睁睁看着叶修帮蓝溪阁抢了个boss的蓝河有些反应不过来,他原以为就是单纯过来帮忙,毕竟自己出演的话也可以得到奖励,虽然不好意思,但是为了蓝雨,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于是,小剑客就提着行李雄赳赳气昂昂地来了兴欣,没想到自己还需要用野图boss来换,莫名觉得自己仿佛还挺值钱。

叶修看着进入自我空间不知道想啥的许博远,揉了揉他的脑袋,头发非常的顺滑,就跟他的手一样。

“小蓝,”叶修突然开口,“留在兴欣吧!”

蓝河有些震惊,好端端的,大神又抽什么风,“叶神你不要再挖墙角啦,我不会离开蓝雨的!”

“那就太可惜了,老板娘做的菜可好吃了!”

魏琛探过脑袋,“老叶你这话是认真的吗?”

“魏!琛!”正好路过的老板娘听见这话,“你什么意思啊!”

又是一阵鸡飞蛋打,蓝河看着眼前热闹的景象,忍不住笑了,兴欣真的很欢乐啊!

五天的时间一晃而过,到了公演的日子,几个人在后台紧张得不行,蓝河更是跑了好几趟厕所。

“就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叶修摸了摸他的脑袋安慰道,“就是逗乐,别太担心,笑场也没事的。”

反正他们都不是专业演员,就连道具也都是一切从简,想到这里,蓝河深呼吸了几下,努力放平心态。

“可以上台准备了!”方锐看了看时间,招呼第一场的人员站到舞台上,帷幕还没有掀开,几个人站好位,准备等待开演。

 

主持人(乔一帆):各位现场、电视机、手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荣耀联盟“走进话剧,与话剧同成长”的文艺汇报演出现场,我是主持人乔一帆。下面请欣赏兴欣战队为大家带来的《白蛇传》改编版话剧《兴·叶娘子传奇·欣》,大家掌声欢迎!

【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文艺汇报演出是什么鬼哈哈哈哈哈哈】

【没想一帆居然还会这么古老的词】

【微草是不是人人都是红二代啊哈哈哈哈哈】

【叶娘子传奇可还行????】

【兴欣rio nb,居然真让叶修演白娘子】

【只有我好奇谁来演许仙吗????】

【盲猜苏沐橙】

【沐沐+1】

【你们没发现兴欣的三个妹子就在下面坐着的吗?】

帷幕拉开

第一幕

旁白(乔一帆):七月七日,西子湖畔,晴。

白蛇(叶修)和青蛇(包荣兴)站在舞台中央。

白蛇(叶修):哎呀,这个西湖真是漂亮啊。

青蛇(包荣兴):是啊,老大,好漂亮!

白蛇(叶修):在外面就别叫我老大了,吓到别人就不好了。

青蛇(包荣兴):好的,老大!

白蛇(叶修):我有一句MMP(英语读法)不知当不当讲。

青蛇(包荣兴):什么P?

白蛇(叶修):算了,没什么。

白蛇(叶修)与青蛇(包荣兴)围着“西湖”走了一圈。

【哈哈哈哈哈求叶修的心里阴影面积】

【包子演青蛇可还行,许仙一个板砖就被放倒了哈哈哈哈哈】

【所以是压寨夫人的故事吗?】

【妹子都在台下,许仙难道是汉子???】

【许仙他本来就是汉子啊你们怎么回事!!!!】

旁白(乔一帆):有诗云:天外黑风吹海立,浙东飞雨过江来。

白蛇(叶修):哎呀,怎么突然下雨了!

青蛇(包荣兴):哪下雨了?

白蛇(叶修):我说下雨就下雨了,好!大!的!雨!

青蛇(包荣兴):哦哦哦,是啊,怎么雨这么大啊,我们找个地方避雨吧。

白蛇(叶修):嗯,去那棵柳树下吧。

道具(方锐)举着柳树牌子走上来,许仙(许博远)拿着伞举着伞从另一头走上舞台。

【锐锐:我是一个没有感情地树】

【不知道这棵树能不能让打败烦烦?】

【前面的乳烦了,叉出去】

【这棵树太可爱了,想抱回家】

【只有我突然想到一种校园游戏,是由男生围着大树展开的一向体力活动吗?】

【前面太污了,等等我!!!!】

【想看林大大对这棵树做那个传说中的游戏!】

【什么游戏啊?】

【小孩子不需要懂的游戏!】

【这个许仙是谁啊,不是兴欣的吧?】

【不知道是谁,估计跟别的战队借的吧】

【U1S1,这小哥哥还挺好看的,是我的菜】

【一分钟,我需要知道这个小哥哥的全部信息,这么清秀可人的小哥哥我很久没见到了!】

【前面的妹子矜持点,这么好看的小哥哥一般都有男朋友了!】

【我不听我不听】

【哇,这不是狗蓝河吗?】

【我去,蓝河???】

【蓝河是是谁?】

【十区蓝溪阁会长那个蓝河吗?】

【哇!是我们的蓝团长!!!给蓝团打call!!!!】

许仙(许博远)看见树下的两人。

许仙(许博远):呀!这么大的雨,两位姑娘怎么站在这里避雨,万万不可呀!

白蛇(叶修):这位官人,我和小妹出门没有带伞,只好在此处避雨。

许仙(许博远):我这有一把伞,借给你们吧。

白蛇(叶修):那你怎么办呢?

许仙(许博远):没关系,我淋点雨不打紧,你们赶紧打着吧,免得感冒了。

许仙(许博远):对了,你们要去哪,我叫个船送你们吧!

白蛇(叶修):这多不好意思,我们跟你一起走就行了。

青蛇(包荣兴):这个我知道,我们要去钱塘江!

许仙(许博远)害羞地笑:是钱塘门吧?我正好要去清波门,你们稍等片刻。

许仙(许博远)往边上走两步,道具(方锐)走向另一边,换一个块船牌子,船夫(伍晨)走到道具(方锐)边上。

【心疼方锐大大一秒钟,真·毫无感情地举牌机器】

【哈哈哈哈这个道具也太简陋了吧笑死我了!!!!】

【伍晨居然也出演了,太惨了】

许仙(许博远):喂~船家!

船夫(伍晨):客官要船吗?

许仙(许博远):是呀~

船夫(伍晨):好嘞,客官,客官,你要哪里呀?(唱)

许仙(许博远):麻烦先送这两位姑娘去钱塘门,再送我去清波门。

船夫(伍晨):两位姑娘一人三十文,客官五十文,一共八十文。

青蛇(包荣兴):老人家,你这数学不太行啊!

【你们兴欣怎么都喜欢唱歌?】

【也没都吧,就一个而已】

【兴欣数学好得贼好,差得贼差啊】

【这体育老师教的数学吧】

【体育老师严重抗议,我们体育老师的数学也比这个好行不行!】

船夫(伍晨):嗐,我这脑子,一共一百一十文。

白蛇(叶修):哎呀!

许仙(许博远):姑娘怎么了?

白蛇(叶修):我出门急,没带钱。小青你带钱了吗?

青蛇(包荣兴):老大,我没钱!

船夫(伍晨):客官,这没钱可不能上船!

白蛇(叶修):这样吧我给你唱首歌,你要觉得好听,就免了我们的钱怎么样?

船夫(伍晨):不怎么样!

白蛇(叶修):那我开始唱了!

白蛇(叶修):千年~等~一回!啊!啊!啊!啊!啊!啊~(鬼哭狼嚎)

船夫(伍晨)和许仙(许博远)吓得捂住耳朵往后退一步。

白蛇(叶修):怎么样,是不是免了?

船夫(伍晨)冷漠地开口:这位姑娘加收二十文。

青蛇(包荣兴):老大你不行,我来!

青蛇(包荣兴):七月份的尾巴,是!狮子座!(鬼哭狼嚎)

船夫(伍晨)捂住耳朵,痛不欲生,许仙(许博远)大吐一口血。

【前面说兴欣就一个爱唱歌的快滚粗来,还我耳朵!!!!】

【我的妈呀,叶修的声音和杰大那么像,还以为唱歌会很好听呢!】

【这个加钱也不行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和包子是来砸场的吧】

【他们彩排也是这么来的吗?心疼演员们一秒钟】

许仙(许博远):这样吧,两位姑娘的船钱我付,我来付!

船夫(伍晨)握住许仙(许博远)的手,一脸感动。

船夫(伍晨):妈的,好人啊!

白蛇(叶修)一把挤走船夫(伍晨)握住许仙(许博远)的手。

白蛇(叶修):官人真是个大好人!

青蛇(包荣兴):嘿嘿,老大你看,还是我的歌管用。

几人走到道具(方锐)船牌子后面。

【点心大大怎么忍住不笑场的?】

【我的妈呀,叶修是在占这小男生的便宜吗?】

【老叶这手握得够久啊】

【我刚刚看到好像还摸了两下】

【噫!狗男男!】

船夫(伍晨):走喽~

船夫(伍晨):钱塘门到了!两位姑娘,赶紧下船!

【哈哈哈哈哈伍晨估计是真的受够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白蛇(叶修):那行,我们走了。

许仙(许博远):姑娘,雨还下着呢,伞你拿着吧。

许仙(许博远)将伞递给白蛇(叶修),白蛇(叶修)抓住许仙(许博远)的手。

白蛇(叶修):哎呀,这怎么好意思。

许仙(许博远)奋力抽出自己的手:没事,没事。

【噫!叶修果然在占人家小男生便宜!】

【这也太光明正大吃豆腐了吧】

【联盟果然都是基佬】

【我不信!叶神明明就是我老公!!!】

【哦,那你绿了,恭喜!】

白蛇(叶修)对青蛇(包荣兴)耳语:去问问他叫什么名字,住在哪里。

青蛇(包荣兴):老大,我现在就能把他抓回去!

白蛇(叶修):你就问名字地址就行了!

青蛇(包荣兴)转过来:喂,我们老大问你,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

许仙(许博远):呃,小生许仙,家住清波门。

白蛇(叶修):这位官人,我家住在红楼上,明儿官人有空的话,一定要来我家,我把伞还给官人。

许仙(许博远):不打紧,一把伞而已,送给姑娘吧!

青蛇(包荣兴):我们老大叫你来你就来,不来我上门把你掳过来!

许仙(许博远):好,好,我明日一定上门拜访。

白蛇(叶修):那我等着你哦!

白蛇(叶修)与青蛇(包荣兴)退场。

船夫(伍晨):妈耶,这是强抢民男啊!

【哈哈哈哈哈哈太可怕了,强行让人家上门啊!】

【许仙:姑娘,伞给你,放过我行不行】

【叶修:你不懂,这把是千机伞,我要用它重返荣耀巅峰的】

【千机伞可还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强抢民男我的妈,兴欣这么猛的吗?】

【感觉霸图更适合强抢民男啊】

【韩队is watchingyou!】

许仙(许博远)花痴状:那个姑娘还挺好看的呢。

船夫(伍晨)摇摇头: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有缘千里来相会啊!

船夫(伍晨)、许仙(许博远)及道具(方锐)退场,帷幕合上,第一幕完。

【这就第一幕结束了?】

【坐等第二幕】

【坐等+1】



——————————

很久没写过剧本了,剧本形式如果有问题欢迎指出。
自己捉了个虫。。。

评论 ( 10 )
热度 ( 8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