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大神降落厨房

* OOC & 私设 预警。

* 算是昨天的后续?前文【叶蓝】午休时的一次回忆


忙完一天的工作,蓝河慢悠悠走在回家的路上,初夏的傍晚风暖云清,路边的大黄狗懒散地趴在地上,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便又继续闭目养神了。

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电话响了起来。

“你到哪了?”

“到小区门口了。”

“帮我带瓶酱油,我煮了水煮虾没酱油蘸了。”

“好。”

笑着挂了电话,蓝河转身去了门口的菜场,买完酱油发现路边摆了很好看的小番茄。

嗯,买一点饭后洗了当零食吃吧。

拎着东西,继续往家走去,小区的树叶开始变得鲜翠,草丛中偶尔会窜出一两只很干净的猫,追逐奔跑着。空气里,弥漫着各种各样的饭菜香,有的煮了红烧肉,光凭味道,仿佛就看到了浓油赤酱的大肉块。有的在做炸物,噼里啪啦的油炸声翻滚在空气中。吃得早的小朋友已经在楼下玩耍开了,嬉笑声尖叫声在空气中蔓延开,传至家家户户。

走到自家门口,熟练地拿钥匙开门,门刚打开,就听见厨房传来了喊声。

“你回来啦!”

“嗯。”

“刚好,把酱油给我,洗手盛饭去吧。”

昔日的大神叶修,此刻正围着一条黑色的围裙,熟练地接过酱油,继续忙活开了。

小心翼翼地拌着调料,然后井然有序地把菜一样样端到餐桌上去。蓝河洗净了手,盛好两人的饭,跟着一起出去了。

“快,尝一下我今天做的水煮虾,肯定特别好吃。”叶修一脸的骄傲,蓝河好笑地看着他,真的是越来越喜欢做饭了。

水煮虾并没什么技术含量,虾洗净,放葱姜料酒大火煮开就基本差不多了,不过,蓝河还是吃出了不同。

“你把虾头上的刺给剪了?”

“对啊,这样不扎嘴。”

蓝河吃虾比较懒,不愿意用手剥,幸而舌头灵活,用嘴就能完成剥虾工作,只是有些虾头的刺很大,总是容易扎伤嘴巴。

心下一阵感动,但又不好意思说什么,便伸手夹了两筷子肉给叶修,以掩饰自己的害羞。

“对了,今天中午午休,我们同事聊起你了。”

“我?”叶修歪着头咬着筷子,自己已经消停了快两年了,不至于又被人惦记啊?

“对,最近十一区开服,新人们问起了当年十区的事。”

似是想起了从前在网游里干的事,叶修也有些不好意思,蓝河好笑地看着他。

“怎么,大神现在不好意思了?”

“哥能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电竞大神在网游里虐菜,还折腾得风生水起,尤其是被各大公会围剿那次,跟个召唤兽似的,随叫随到,时刻准备着虐菜。”

“蓝啊,你学坏了。当年那不是迫不得已才去网游欺负小朋友嘛,现在你看,我上游戏里玩了那么久,大家不也没发现我么。”

“这倒是。”

世邀赛结束后,叶修在家思考了良久,最后去了联盟的开发服务部工作,后来又和蓝河确立关系,于是申请了常驻G市。叶父叶母也没多说什么,能年年回家总比十几年不回家强,至于蓝河,这么乖巧懂事的孩子,如果可以,他们还挺想用叶修换的。

游戏开发和正儿八经的打游戏比赛完全不一样,一开始他也有些不习惯,现在做得倒是风生水起,荣耀就算关服了都不愁找不到工作。

虽然做了游戏开发的工作,叶修却并没有抛弃对荣耀的爱,还是时不时和蓝河在游戏里打打副本,带带团,只是低调了很多。有时也会被几个关系好的大神拉过去练练新兵,生活平淡了些,但又多姿多彩了些。

“你当时为什么就选择了离开这个舞台了呢?”

“因为你啊。”叶修笑起来很好看,很暖,三十岁的他已经完全展现了成熟男人的魅力,两个人一边洗着碗,一边继续聊着刚刚的话题。

“十五岁的时候,我只想着去外面闯荡,以为凭自己能闯出一番天地来。但是还没创下业绩,就发现自己快要饿死了,要不是碰上沐秋和沐橙,可能我早就饿死接头或者被迫回家了。”

“后来荣耀开服,机缘巧合,我就这么一直打了下来,荣耀确实打一辈子都不会腻,但是,遇见你之后,生活就不一样了。”

“以前我打游戏,天天吃泡面,夜夜通宵不觉得有什么,能多打一会儿就是一会儿,完全不在乎自己的身体。后来和你在一起之后,我才开始考虑将来的事。电竞行业很现实,到了年纪就得退位让贤,我不可能一辈子啃老,也不可能永远当个十五岁的少年。”

“这世上有很多曾经辉煌过轰动过的游戏,但最终都免不了曲终人散的下场,很多游戏都是开服开新区,接着又合区合服,最后关服。电竞选手会逐渐老去,玩家同样也会逐渐老去,十五岁的时候,大家会沉迷游戏,三十岁的时候,大家就都要为生活奔波了。”

“去荣耀开发部,也是想用我自己的力量,尽可能多的,让荣耀持续的时间,更久一点。这样的话,我们玩荣耀的岁月,也会更久一点。”

“去年你生的那场大病吓到我了,当时坐在手术室外,我真的觉得,健康的身体,比什么都重要,我还想和你一起过很久很久的日子。”

碗还没洗完,边上的人已经泣不成声了。

谢谢你,愿意为了我,品尝生活的柴米油盐酱醋茶。

叶修擦干了手,揉了揉蓝河的脑袋。

“我也要谢谢你啊,不然,我可能还是一根筋地打游戏,打到年老色衰最后一无所有。”说着,他还角色扮演起来,嘤嘤嘤了两下。

好笑地锤了他两下,蓝河擦干了眼泪,“别耍宝了,你要是继续打游戏,说不定赚的更多呢。”

“你舍得让哥抛头露面嘛,待在家里多舒服对吧,还能天天给你做饭。”

“噗哈哈哈,如果你的粉丝知道你现在沉迷厨房,不知道会作何感想。”

“会更喜欢哥吧,全才啊!”叶修翘起尾巴,骄傲得不行。

蓝河掏出手机,翻出了叶修做的菜,发了微博。

【蓝桥春雪V:大厨叶神的作品,四菜一汤.jpg】

【蓝团的小尾巴:哇哇哇!!!!蓝团是你做的对不对,我知道肯定是你做的!】

【蓝溪阁必胜:蓝团真是心灵手巧,爱了爱了。】

【雨天不砍树:真的是叶神做的吗?】

【一生追随叶修回复雨天不砍树:以我对叶神多年的了解,绝对不是他做的。】

【叶喻生烦:对对对,肯定不是叶修做的,叶修会做饭,我吞键盘!】

看到评论,蓝河大笑,叶修恨恨地掏出了手机。

【君莫笑V回复一生追随叶修:假粉,趁早退群吧!】

【君莫笑V回复叶喻生烦:赶紧吞,赶紧吞!】

【liangunjianpan:羡慕被翻盘,早知道我也质疑一下叶神就好了嘤嘤嘤嘤嘤嘤】

【wekfoidjs:我在意的是那位叶喻生烦同志,究竟是哪家的粉还是哪几家的黑?】

【唯爱124234:叶喻生烦真的绝了2333333】

“叶喻生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这些人也太有才了吧。”

蓝河笑得特别大声,厨娘叶神洗完了小番茄,气得往嘴里塞了一个,然后猛得亲上了正嘚瑟的小剑客,番茄汁在两人的口腔里爆开,一室香甜。

 

——————————

纠结了好久,还是给了个后续,不想虐小蓝,心疼。

评论 ( 10 )
热度 ( 10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