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剑定天下(6)

* OOC & 私设 预警,江湖背景借用天刀,吹爆古龙老师。

* 多CP,主叶蓝,剧情会走的很~慢~很~慢~(后期CP会有喻黄、周江、韩张等等等等,具体看合集简介,介意慎看)


06

叶修有些微怔,燕云的阳光照在对房剑客的脸上,微微有些发光。

“在下君莫笑,散人。”

蓝桥春雪咋一眼看到君莫笑的时候,恍惚以为是一叶之秋,但是看他手上的银伞,以及他身上的装备,便没再乱想。两人一前一后地下了高楼,前往绝尘镇前的绿洲。

所谓绿洲,不过是一片草地,中间有几个小池塘,这在燕云,是极为难得的绿意。来了燕云的江湖人士也多会在这里切磋,这里也有一些珍禽野兽,若能捕捉或是射杀,都能换取一定价值的装备或材料。

蓝桥春雪虽然是蓝雨的,但是并没有参与比试的实力,他不过是来旁观的,他和几个属下一起过来,那几个人住在了剑意阁后面,方便照顾掌门等人。他在门派内的地位一向很奇怪,实力虽不是顶尖的,却也是个十足的高手,虽然名义上是派内的一个管理,但实际并没有人会让他去做什么事。

笔言飞倒是问过蓝桥春雪,不过,问出了什么旁人也无从得知,这次跟随蓝桥来的是系舟和入夜寒。

三个人在饮马绿洲碰头的时候,已经有很多门派的人聚集在一起切磋了。每一年都会有想要出头的新人在这里比试,打出自己的名声,进而参与论剑。

高英杰和乔一帆结伴而来,众人微微侧目,高英杰名号木恩,是今年最受关注的新人之一,微草的钦定接班人,大家都对他抱有不同程度的期待,而身边的乔一帆,则被众人忽视了。蓝桥所在的蓝雨与微草关系并不好,两个门派不仅地理上相隔甚远,论剑中厮杀得也很激烈。

论剑由最初的嘉世霸图之争,演变为如今的微草蓝雨之争,随着新秀门派以及超级新人的崛起,未来的胜负,犹未可知。

和往年的超级新人不同,木恩的魔道学者不同于王不留行的霸气,看上去极为弱小,加上他本人性格腼腆乖巧,很多人都对于挑战他跃跃欲试。

论剑正式比试前三天,江湖人士在此处切磋本也没什么,只是不知是微草树大招风,还是怎么的,今年挑战木恩的人格外多。相比起王不留行的招式诡谲,木恩的打法略中规中矩,但是胜在基础功扎实,连着五人挑战下来,都能获胜。

观看的人里不乏暗暗称赞的,但也有不服气的。

“在下韶光换,呼啸门派,元素法师,请多指教。”

一个极为嚣张的年轻人一跃上前,发起了挑战。连续对战五人的木恩已经透出了疲惫,这一战他便是拒绝,也不会有人说他什么。

“木恩已经连续对战五人,若不介意,不如由我来与你对战吧!”

“你又是何人?”

“在下灰月,微草刺客。”

众人一听是微草的,都略有震惊,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微草的新人只有一个高英杰,没想到还有一个,不觉都打起精神,以为这是个秘密武器。

唐禹哲看在微草的份上接下了挑战,却没想到对手的实力并没有意料中的强,比之刚才的木恩更是差了一截,轻松获胜。

“呵呵,没想到微草也有实力这么差劲的,王掌门收人的标准可真是越来越低了。”唐禹哲没再理会战败的灰月,径直向木恩走去,再次发起挑战。

看到好友落败,高英杰心里也有些难过,他觉得一帆不应该会输,但又说不上来到底哪里不对劲。

元素法师与魔道学者原则上来说都算是法师系,木恩的打法较为温和,而韶光换却是猛烈进攻,丝毫不给木恩喘息之机,一时之间,占了上风。眼见着自己就要落败,木恩也有些慌乱,他一直都知道门派对自己的重视,也一直勤奋努力不敢有一丝松懈,只是,少年人面对的暴风雨还不够多,温室,无法孕育出坚韧的花朵。

毫不意外地,被打乱了节奏的木恩落败了,虽然赵禹哲是有欺负木恩应战过多的嫌疑,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打得的确精彩,值得周围人的一声喝彩。

万马堂内,王杰希听到传回来的消息,轻叹一口气,自己还是过于着急了。

这次切磋最为精彩的部分已然过去,众人也都散去各自散开,乔一帆看见人群中的君莫笑,又看了看身边的高英杰,最后只是点点头,便离开了。

君莫笑倒是很想和这个乔一帆谈一下,这个年轻人的水平确实不应该只有这么点,只可惜人家已经是微草的了。

蓝雨今年并没有新人,蓝桥等人看完了木恩与韶光换的比试后也都离开了。

“蓝桥前辈,我们先回去了,两日后会场见!”系舟等人只是来打探新秀消息的,今年没想到如此平淡,便不再耽搁功夫,直接返回苍梧城回禀掌门等人了。

叶修等人也在人群中观战,唐柔本来也想上去切磋的,却被制止了。

“以你现在的水平,还远远不能与他们相比,且再多练一阵吧。”

她自然也知道自己的水平,便也消了这个打算,专心听君莫笑讲解不同的人之间对决的关键所在。

夕阳西下,教学了一天的叶修终于回了房间,对面却响起了琴声。

宫商角徵羽,是五弦古琴,他忽的想起对面住着的青年剑客,蓝桥春雪。江湖中人也有不少习练乐器的,只是男子多练萧,可以增强自己的战力,少有练习古琴的。

弹奏的是太平调,曲调清冷,平心静气,打开窗户,燕云夜晚的风声因为人群散去而变得悲壮。一个人在这样的深夜,难免会无限放大心中的寂寥。

 

“叶秋,咱俩此去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嗯。”

“不论我们谁出事了,另一个一定要立刻走,不要回头。”

“好。”

 

“沐沐还小,帮我……照顾好……她,别……别告诉她这事。”

“好。”

 

不觉中,自己竟回忆起了往事,叶修擦掉了将要流出的泪,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努力平复这心情。对面的曲调已经换成了山鬼谣,低沉而舒缓,战斗中,这首曲子总能及时回复气血,此刻,叶修觉得自己的血条似乎也被拉了回来。

就着这琴声,他渐渐睡去,一夜无梦。

论剑正式开始后,众人终于见到了没有面具的一叶之秋,年轻的脸上尽是傲气。不可否认,他确实很厉害,然而,没有了真正一叶之秋的嘉世,结束得比往年更早。

最后的胜利者是这两年新崛起的轮回,掌门一枪穿云非常的年轻,未及弱冠之岁,长得也是一等一的美。男子若是长相柔美,多半会阴气过重,而他却美得刚刚好,尽显少年之气。

一枪穿云前两年初入江湖便崭露头角,一个人摇摇晃晃地支撑着门派,直到去年副掌门无浪的加入,才让轮回由一个二流门派,一跃成为了顶级门派。

自秋木苏之后,江湖中便再没出现过令人惊艳的神枪手了,也有人恶毒地揣测一叶之秋之所以隐退是不是因为看到了神枪手,知道自己打不过,所以就退了。

后面几天,叶修都没再和陈果她们同行,自顾去处理自己的事了。比试结束后,他先去了一趟微草,乔一帆看见掌门接见君莫笑并屏退其他人的时候,心里微微怔了下。本以为只是个普通路过的江湖人士,没想到居然是掌门熟识的。

“叶前辈此番前来,不知有何指教?”一叶之秋对于江湖中现有的很多神级高手来说,都是不折不扣的前辈,也是敬仰的对象。

“你们微草有个叫灰月的小朋友,我觉得挺不错,想带走,你同意吗?”

王杰希的瞳孔有一瞬地放大,“原来那天救下一帆的是叶前辈,多谢前辈救命之恩。”

“既然要感谢的话,就把人给我吧,我看你们微草也没多少重视人小孩,跟着我至少有前途。”

脑海中浮现出一帆乖巧地模样,他天分有限,但勤恳有余,自己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培养他,给叶秋,也许,对他来说会更好吧。

“这个我不能做主,但是你可以自己问一下他,如果他愿意的话。”

如果他愿意,我就放他走。

知道了君莫笑就是曾经的一叶之秋,乔一帆选择了离开,既然能得到叶秋的认可,那么他也想给自己一次机会,让自己有能力、有实力,和高英杰站在同一高度。

“对了,我真名叶修,以后名号君莫笑,走了。”

说完,叶修嘱咐好乔一帆要去的地方,便先一步离开了。

乔一帆只拿了一些自己的行李,留下了灰月的装备,微草众人得到乔一帆要离开的消息反应各不相同。

“一帆,你是因为待不下去所以要离开吗?”如果我有足够强大的实力,是不是就可以保护你了。

“不是的,英杰,微草不适合我,我想换一个地方,找到属于我自己的路。”安抚地拍了拍高英杰的手,乔一帆笑着开口,“相信我,我会和你一起站到同一高度的。”

看着好友眼神里的坚定和闪烁的光,高英杰也释然了,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我们更好的相聚,相聚时的我们,也会比现在更好。

“加油!”

“嗯,你也是!”

走出微草大门前,刘小别已经站在那了,两人没再说什么,只是点点头示意了一下,便离开了,一个回去继续训练,一个,前往杭州。


评论 ( 2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