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剑定天下(4)

* OOC & 私设 预警,江湖背景借用天刀,吹爆古龙老师。

* 多CP,主叶蓝,剧情会走的很~慢~很~慢~(后期CP会有喻黄、周江、韩张等等等等,具体看合集简介,介意慎看)


04

漫天风沙,一眼望去,荒无人烟。

燕云的天,一直都透着黄色,和沙土一样的黄色。这里除了怪石,便是风沙,站在这里,自然有一种莫名的悲壮。

燕云尽头,便是大宋的边界,百里营内驻扎着朝廷的大军,领兵的是朝廷的将领:离玉堂。

今年的论剑在燕云举行,燕云幅员辽阔,门派众多,数得上号的便有三个。

位于奔马堂的微草,苍梧城的义斩,和神木谷的霸图。

每年论剑期间,各路江湖人都会齐聚一地,切磋比试,切磋时仅可较量,不可伤人性命,也是新手最喜欢的时候,可以学习各路前辈的功夫,又不至于被伤。

这也是各个门派招揽人才的好时机。

五月前的一个晴日,燕云的风沙才刚刚停歇,微草便广发英雄帖,邀请各路好汉前来切磋比试。

“掌门,我师父来信了。”

“怎么说?”

“暂时不回。”

“我知道了,你下去吧。”

奔马堂的午后是连绵不断的黄岩石,高耸于云,岩石中有一方绿草地,只有少量的植物可以忍受住这干涸的气候,生长下来。

 

“燕云乃荒漠之地,你在这里种花,毫无意义。”王杰希并不赞同眼前人的行为,有这功夫,不如用来练功。

“小掌门,你这就不对了,也许我现在种的这些只能活下一两株,但是,随着年岁增长,只要坚持下去,一株也会开成千万株。”

“不准叫我小掌门。”

“好,我的掌门大人。”

 

想起往事,王杰希看了眼已经成片的花圃,不带一丝眷恋地转身离开。

待他离去,袁柏清才从角落走出来,遵从师父的要求继续打理奔马堂的小花园。

一边浇着水,一边叹着气。

“你怎么又愁眉苦脸的,这些花都要给你愁死了。”来者是个高高瘦瘦的剑客,微草的剑客,刘小别,名号:飞刀剑。

“刚刚我师父传信说不回来了,你说我能不愁么。”

一听跟袁柏清师父有关,刘小别压低了声音,两人自觉地凑在了一起。

“掌门怎么说?”

“啥都没说,看了会花就走了。”

“你说掌门和你师父到底怎么了?”

“我、我哪知道啊。”袁柏清心里一突突,知道也不敢说啊。

“哦~~你不知道啊!”看他支支吾吾的反应,刘小别更证实了心里的猜想,不过,这种事,他也做不了主。实际,有什么是他能做主的呢,他们微草,除了当别人的提线木偶,还能干嘛呢。

他飞上石壁,俯视着整个奔马堂,这里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每个人都在扮演自己的角色,谁都不敢出戏。

晚间吃饭的时候,刘小别和乔一帆都不在,刘小别是没人敢询问,他一向不爱跟人来往,也不喜欢受人拘束,就是掌门也不会过多管他。而乔一帆则是无人关心,他天赋不够,勉勉强强进了微草,却一直都是只是排在末位打杂的。除了高英杰担忧地看了一眼门外,并无人再提起乔一帆的事。

乔一帆本来是在杨家谷附近练功,却无意发现了防风的踪迹,心里一时好奇,便追了出来。

防风是袁柏清师父方士谦的其中一套装备,很多人修炼武功都只会择一门而精,方世谦却是择两门而精,一门牧师,一门守护天使。穿上牧师的装备,名为冬虫夏草;穿上守护天使的装备,则名为防风。

三月的时候,方士谦突然说有事要出门一趟,便匆忙离开了,直到今日传信回来。刘小别本来是在断壁上练习剑法,却正好看到远处的一个守护天使,身影极似防风。剑客的追行速度很快,然而,当刘小别赶到时,却发现是陷阱,自己被人包围了,对方约十人。

“早就听说飞刀剑速度天下第一,果然是快。”为首一个蒙面的战斗法师,嚣张地开口。

“哈哈哈,那可不是,赶着投胎的速度也是天下第一。”

“没想到用个假装备,就能换掉微草的一员大将,不错,不错!”

没有理会对手的得意忘形,刘小别暗自观察着周围,燕云多岩石,这个地方和奔马堂隔了一个杨家谷,另一头则是朝廷的练兵场。

杨家谷与奔马堂之间隔了几座高耸入云的巨壁,而杨家谷与练兵场之间,则是荒漠尽头,无人知晓前路是何处。若是以一敌十,自己是剑客,本就是高输出低防御,身上的回复丹也不多,冒然对战,必败无疑。

乔一帆到的时候,刘小别已经被包围了,他练的是刺客,正躲在暗处等候时机,如果两个人能配合好,逃命至少是足够了,只是刘小别不知道他的存在,不知道能否有好的配合。

天色逐渐暗了下来,刘小别不再浪费时间,一个突刺便突破敌人的防线,直接开了一个大招,为自己缓解时间。乔一帆见刘小别动手,立刻隐身上前,一击击杀对手中最弱的一位。

“你!”刘小别惊呼。

看到了同伴,刘小别的动作也利落起来,他们曾经配合过几次,默契也有一些,两个人的身形都属于矫健利落的一挂,很快就杀出了一条出路。

“你先会去通知大家,我在这拖住他们。”

剑客的行动速度比刺客高,刺客的自保能力也优于剑客,两相比较,乔一帆给刘小别创造了机会,让他先行离开。刘小别也没多做逗留,立刻向微草赶去。

虽然他们击杀掉了三个人,但是剩下七个人对付一个刺客,乔一帆的形势还是不容乐观。

一不小心,他便中了一个僵直,敌人的大招正放下时,一道卫星射线打下来,竟打断了敌人的招式。僵直一去,他立刻趁敌人招式被断的间隙带走了对方。

还剩六个人,但是乔一帆这边,多了三个人。

对方见人多起来,再加上刘小别已经跑回去找人了,便也不再多做停留,立刻撤退了。

“多谢几位救命之恩。”乔一帆深鞠一躬。

“我看你的意识挺不错的,但是不太适合刺客,不考虑换职业吗?”为首的,正是君莫笑,他其实早就到了,陈果想过去帮忙,但是却被他制止了,直到最后一刻,才让她放了一个卫星射线。

听到君莫笑的话,他有一些犹豫,方士谦在离开前也这么对他说过,只是,他在微草的情况本来就很尴尬,这个时候再换职业,更添麻烦。

“多谢前辈指教,我会考虑的。在下微草灰月,刺客,不知几位如何称呼?”

“我是君莫笑,这是寒烟柔和逐烟霞。”

乔一帆看向君莫笑身边的两个女子,一个手执战矛,一个肩扛重炮,倒是职业倒是很明显,只是这个君莫笑自己手中只是拿了一把银伞,不知是什么职业。但他也不是凡事都要寻根问底的,别人既然不愿多说,他也就不再开口了。

远处传来火光和脚步声,想来微草的救援已经到了。

“既然这样,我们先走一步了,后会有期。”

说完,君莫笑一行便离开了。




——————————

这周超忙QAQ

我想多写点大眼的,但是想不出怎么写,难受QAQ

都怪我用太多大眼爸爸的表情包了QAQ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