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剑定天下(03)

* OOC & 私设 预警,江湖背景借用天刀,吹爆古龙老师。

* 多CP,主叶蓝,剧情会走的很~慢~很~慢~(后期CP会有喻黄、周江、韩张等等等等,具体看合集简介,介意慎看)


03

他真的是一叶之秋!

得知银武的事之后,唐柔更想要和君莫笑一脚高下了,拧不过自己的好友,陈果便挑了个日子,让两人在红衣林较量一场。

唐柔的招式迅猛,且喜欢直来直王,战矛快速而有力地进行攻击。君莫笑身形灵动,招式诡谲,似是集百家之功,而又不得深处,只是,这百家之功应付一个初出茅庐的唐柔,却足矣。

连战20轮,唐柔都毫不意外地败下阵来,两人略显疲态,陈果便喊停了这场较量。

待唐柔愤懑不平地离开后,陈果才慢悠悠地开口。

“你在指导她?”

“有吗?”

“当然。”陈果想说,唐柔的招式正一步步地被修正,每一局都比前一次接下更多的招式,可她没说,突然转话题,“你是一叶之秋?”

“呵。”君莫笑面露嘲讽色,“一叶之秋正在问道台呢。”

陈果也不恼,接着问“那,你是叶秋?”

一叶之秋,真名,叶秋。江湖中人也许已经忘记了这个名字,可是,作为一直以来支撑自己的信仰,陈果是绝对不会忘记的。

“不,我是叶修。”君莫笑看着陈果,突然笑了,“不过,我曾是叶秋。”

说完,他便离开了,没有任何犹豫,也没有回头。

红衣林位于原东平郡王府门口,东平郡王府有一道又长又高的台阶,当年东平郡王被暗杀后,这座府邸便空了下来。

陈果沿着红衣林的小道,向西走去,走到了天绝禅院的门口。拾级而上,寺院门口仍是只有几个扫地僧人,看见陈果,也只是点点头,便继续扫着空无一物的台阶。

走进大殿内,她停在了一处牌位前,点燃一缕香,静静地沉思,直至日暮落下。

今日的晚霞很美,站在夕阳边上,陈果又想起了曾经的自己。

八年前,她第一次和一叶之秋相遇,便是在天觉禅寺。

 

当时陈果的父亲刚刚去世,她不得不独自接过客栈,独自成长,送走父亲后,她便在天觉禅寺供奉了一个牌位,点上长明灯。

在寺门口坐了很久,她都不想离开,直到一叶之秋走过来。

“很难过?”

有个男子突然在身边开口,她转身看过去,那人背对夕阳,逆着光,陈果只能看见晚霞中他的身形,看不真切他的脸,只是,他的声音,很哀伤。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谁都没有办法得到真正的自由,谁也没有办法,掌控别人的生死。只能继续往前走了,继续,延续他的生命。”

说完,他就离开了。

看着天边的晚霞,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陈果忍不住又大哭了一场,彻底告别哀伤。

当年的论剑开始后,她一眼便认出了那个人,一叶之秋,当时晚霞中的人。

自那之后,她便开始关注江湖事,而沐雨橙风的出现,让她决定了成为半个江湖人,名号:逐烟霞。

 

此刻的她,再次遇见了一叶之秋,却是这般境况。

晚霞翻卷袭来,包裹住整个杭州城,她觉得她,有点想哭。

一叶之秋,不,他不再是一叶之秋了,而是,君莫笑。

回到客栈,君莫笑和唐柔在等她开饭,她微微一笑,带来了暖春的味道。

“我们吃饭吧。”

“好。”

那天晚上,陈果久违地和唐柔睡在了一起,两个人一起谈天说地,再之后,唐柔便正式开始接受君莫笑的指导。

唐柔的天赋不错,进步神速,陈果也尝试着参与训练过,却发现自己离高手,差得确实很远。

五月快来临的时候,兴欣客栈出现了一个神秘人物。

客栈打烊时分,一个罩着黑色披风的女子悄声走了进来,摘下帽子,一张温柔而甜美的脸出现在三人面前,陈果失态地惊呼出声。

“沐雨橙风!”

“嘘!”

女子甜甜地比了个手势,笑得很俏皮。

陈果也知道这个地方不适合他们说话,便领了他们回了一醉轩的宅子。

一醉轩在凤凰集的东北方向,陈果在那置办了一处三进门的大宅子,这里只有一位管家,打过招呼,她便领着几人进了内厅。

把人带到,她便和唐柔守在了外面。

“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你,我们明天就要出发去燕云了。”

“去了安心比试,注意安全。”

沐雨橙风沉默了半晌,“论剑结束后,我就离开嘉世。”

君莫笑打开窗户,看着天上的明月和远处的问道台。

“不,你现在还不能走。”合上窗户,他又放低了音量,“你再等等,一年后,我接你回来。而且,我还有事,需要你在嘉世处理。”

两人并没有交谈过久,君莫笑交代完要处理的事便开门出来了。

“你直接从这儿回去吧,安心比试,有需要我会联系你。”

夜色中,沐雨橙风戴上帽子,不舍地看了君莫笑一眼,离开了。

“你有什么打算吗?”终于憋不住的陈果开口了,“我不觉得你会就这么算了,尤其是,你还变成了君莫笑。”

“重新开始算吗?”

“你要重新成立新的门派?!”陈果压低了声音惊呼。

“你觉得呢?”

“可是,你现在到哪去招兵买马?”

“只要论剑能够获胜,就可以了。”

“论剑比试至少需要有一个十人的队伍参加,你到哪去找人?”

“寒烟柔不就是一个了吗?”

“阿柔?”

“嗯,她是个好苗子,不虚两年,必能出师。”

“那剩余的人呢?”

“总会找到的。”

屋内一片寂静,唐柔也没开口,参加论剑的事君莫笑在教导她的时候,她就大致猜到了。至于建立门派,如果实在没办法,她也可以帮忙。

良久,陈果开口了,“如果重新开始,你觉得,门派称为’兴欣‘,如何?”

君莫笑并没有立刻答应,一个普通商户,突然成立门派,对她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一旦踏进了江湖圈,便死生自负了。

“其实,我当年也有过江湖梦的,只是我爹没同意,如今有这个机会实现,也挺不错的,就当是,园我一个梦?”大概是看君莫笑不同意,陈果开始做思想工作,“更何况,现在也找不到比我更合适的地方了吧。别以为我只有一个小客栈,我在杭州城内还有一些产业,建立一个门派,我还是负担得起的。”

“我支持果果,兴欣,挺好的。”

君莫笑看着手中的千机伞,突然笑了。

“好。”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琉颜绯雨 | Powered by LOFTER